【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登上故事星球10天,才有了这10个故事

三排-5123-影子

欢迎了解故事星球
DAY 1:《柔和谦卑的抓住机会》

有一天,昏昏欲睡的小影子,收到了一张来自连长登故事星球的舱位票。

小影子立刻清醒,欣喜又迟疑。

欣喜舱位票的高大上,迟疑自己能否完成这次探险。

小影子在犹豫...

突然想到弟弟在菜市场和疯子的对话:

“别人拿出一块和五块钱,为什么你每次挑一块钱拿?惹得大家笑话你。”

“疯子说,拿了五块就没人给我一块钱了,有人给钱就好。”

小影子醒悟,大胆抓住机会,保持谦卑心态去学习成长。

她立即买票,登上故事星球开始了探险之旅。

欢迎登上故事星球
DAY 2:《紧跟团队》

登上故事星球的小影子,看到漂亮的星空,欣喜若狂的活蹦乱跳。

小影子是个分不清东南西北的路痴,沉迷于星空的美色,拿着相机狠劲拍。

团队都朝东走,小影子一路向西,碰见一群无脸怪,吓的哇哇大哭。

管理小姐姐听到哭声,及时找回,告诫小影子,出来探险要紧跟团队步伐,遵守团队规则。

第一天有点偏方向不可怕,认识到错误,紧跟团队,才能一路行稳致远。

紧跟团队
DAY 3:《小影子过河》

在故事星球探险的路上,充满着泥泞与沟壑,充斥着团队的竞争与压力。

有一天,探险路遇河流,身体雄壮的大汉都顺利过河,小影子不敢淌水。

她问勇敢的白马怎样过河?

白马回答,小时候我也怕,但我敢慢慢地一点点尝试,就顺利过河了。

小影子听了白马的经历,一鼓作气,脚伸进河里,水一下淹到脖子,怕的直哆嗦。接着又暗自打气,全身站入,结果水才到肚脐眼,顺利过河。

过河后,小影子获得40枚能量币的奖励,兑换了午餐券,填饱肚子。

面对困难与挑战,观战没用,敢于参战才是王道。

故事星球能量币
DAY 4 :《寻找优秀同行者》

在小影子一路追赶寻找故事,写故事的路上。

遇见了小王子的好朋友:妖妖和朱排,他们和小王子一样善良、聪慧且优秀的让人嫉妒。

小影子每篇故事,都有妖妖的评价或点赞。

小影子带着同行者的鼓励,探险之旅不再孤单且感受到了幸福,一心想写好故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去找优秀的同行者并肩,想脱颖而出就需要变态的努力。

优秀同行者
DAY 5:《保持危机感》

在故事星球探险中,小影子因为自己尝试,加上同行者的鼓励,不仅仅提笔写了,而是开始思考。

那么思考就容易饿,夜黑风高的晚上,小影子去外面找吃的,碰到了外星人,外星人要把她吃掉。

小影子说:“你不能吃我,我是人。”

外星人大笑道:“地球人多,死一个没事,但不能因为你是人就饿死外星人。”

任何星球都存在竞争,时刻保持危机感,不要被自身优势所害。

被外星人吓懵
DAY 6 :《修改故事》

小影子睡前写完一篇故事,寻找闺蜜帮忙修改,她加班;找男友修改,没空;发给妈妈改,妈妈忙。

小影子读了几遍,不知如何修改,就睡了。

闺蜜下班,直接把故事改成了叙事版。

男友抽空,把故事改成了幽默段子版。

妈妈闲了,拿起故事就改成了议论版。

最后,小影子的故事毁了。

在写作路上,不去写不懂的领域,不全盘模仿别人,形成自己的风格,去写自己会的和了解的。

我们都独一无二
DAY 7:《舍得》

故事星球探险之旅中,10天看10本书,写30个故事,对于小影子来说是件难事,但她完成了。

小影子每天只需一只笔。

在阅读当天书籍时,小影子挑选最喜欢的三个章节,用笔画出每个章节关键词,找一个典型的故事用笔标记,只读标记的部分来构思三个故事。

如果小影子把每一本书都从头看到尾,拿着便签和不同的马克笔以及书签,精读完每本书,打卡任务就难完成了。

在路上,要懂舍得,放下包袱,方能勇攀高峰。

停下太空飞船去探险
DAY 8:《把任务切碎》

小影子梦见自己变成了非洲最强悍的肉食动物“雄狮”。

雄狮扑杀猎物可谓是快、准、狠。即便最强悍,面对捕获的大体型动物,也要撕碎再吃。

在故事星球 ,小影子把写故事当做吃肉。

每天要吃700多块肉,小影子就像是分早中晚饭一样,分三次吃肉,每一次小影子要求自己先吃250块,三次下来任务轻松完成。

把大任务切碎,完成小任务后,再完成剩余小任务,这样快速又高效。

完成小任务,接近大目标
DAY 9:《减少任务》

小影子问:“兵哥哥,我每天事情好多,还要写三个故事,完全没灵感,怎么办?”

兵哥哥:“假如你在荒郊野外,要烧一壶开水,生火到一半发现柴火不够怎么办?”

小影子:“赶紧去找、去借、去买。”

兵哥哥:“为什么不把水壶里的水倒掉一些呢?”

小影子懂了:把任务减少一些吧。

每天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减少琐事,完成要事,自己接的挑战,不允许退缩。

最爱的星球只有一个
DAY 10:《离开才是开始》

故事星球探险之旅结束!

乘坐故事星球飞船,回到地球。

小影子心想:“离开故事星球就不写故事了吗?”

“不,要写,要一直写。”

“因为故作高深的人讲道理,真正高深的人讲故事,我想做后一种。”

小影子看了几位老铁的状态,知道了怎样坚持写故事能与别人拉开差距:

别人在休息时,她写作培训班打磨故事。

别人在闲聊时,他在思考如何用故事展现。

别人找工作时,她在想如何把职场故事写下来。

别人在抱怨时,他思考如何把问题用故事给出答案。

别人想着复盘如何表达,她已经用故事表达的绘声绘色。

......

坚持写故事

登上故事星球是认识故事,离开故事星球才是写故事的开始。

坚持写故事,持续写故事,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