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这片是十八禁,没想到是十九禁

现在的你,还记得自己20岁想要的生活吗?

20岁的你还记得上幼儿园时的自己吗?

今天麻婆给大家的影片是——

幼儿园教师

The Kindergarten Teacher

豆瓣评分7.5

前段时间,AI作诗“你是什么做成的”非常火,在某种程度上,他们作的诗还又文艺又忧伤。

虽然有的读起来并不通顺,可是却带着一股子灵气。

这部影片里的主人公丽莎,一个热爱读诗的幼儿园教师。

她不仅喜欢读,她也想自己写诗,为此她在外面报班,但是自己写出来的东西总是没有灵气,读出来就是觉得少了点什么。

有一天,她在课堂上发现班上一个小男孩吉米竟然可以随口朗诵诗句,言简意赅的语言,却能深刻触动人心,那首诗是《安娜》。

Anna is beautiful

安娜很美

Beautiful enough for me

至少对我来说她足够美丽

The sun hits her yellow house

太阳照在她黄色的房子上

It’s almost like a sign from God

就像是上帝的一个信号

丽莎被这首小诗吸引,她让来接吉米的女孩以后将他的诗都记录下来,然后自己第二天就在课堂上念出这首诗。

这次果然得到老师的认可和欣赏,她很高兴。

后来她便经常单独找吉米写诗,还设计赶走了照顾吉米的女孩,然后自己照顾吉米。

她把自己的电话存在吉米的手机里,让吉米一有灵感就给自己打电话。

有一次丽莎正要和丈夫做不可描述的事时,吉米打来电话,丽莎直接爬起来接电话并把诗写下来。

丈夫一脸不可置信,但是他也知道这对丽莎的吸引力,只能无奈离开。

丽莎上课时将吉米的这首新诗念出来,果然再一次吸引了老师的注意力。

只是有其他学员觉得疑惑:你为什么总要用小男孩的视角来写呢?

丽莎的心沉了,她深知这不是自己写的,这场美梦也是要醒的。

于是在老师邀请她去参加诗朗诵晚会的时候,丽莎想办法把吉米带去了,吉米自己朗诵了这两首诗。

有人问安娜是谁,关于这个答案丽莎之前教了他好几个。

但是吉米说:“安娜可以是你爱的任何一个人,对我来说,安娜是我幼儿园的助教老师梅根”。

丽莎听到这话突然大哭,一开始麻婆觉得是因为安娜不是她,但是后来想想,也许只是吉米的这份纯粹的感情满足了她对诗人的向往。

这个回答如此简单,却又如此深刻,就这么一个回答都可以凸显吉米的诗人气质。

丽莎没有再回到写作班,她一遍又一遍地给身边的人说:吉米是个天才诗人。

但是没有人在意,所有人依旧只是把他当一个普通小男孩。

吉米的父亲甚至根本不需要他与众不同,只要和别人一样平平淡淡过完一生就可以了。

没有人懂丽莎,没有人懂吉米。

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不在意他的天分,丽莎觉得自己应该成为吉米的守护者。

于是她做了一天完美的妻子和妈妈,为家人做一顿丰盛的晚餐,与孩子们和解。

然后在第二天的清晨,轻吻丈夫的额头,然后收拾东西,来到吉米的新学校,带走了吉米。

丽莎带吉米一路游玩,在水边晒太阳,记下吉米的诗。

他们住的地方也很美,一眼望去满是葱葱郁郁的绿色。

丽莎说着很美,吉米说这风景美但是也悲伤。

我们又有几个人会在看到绿意盎然的景色时想到悲伤呢?又有几个小孩能真的好好欣赏窗外的一片风景?

而且,又有几个小孩可以冷静的报警呢?

吉米报警了,他趁丽莎洗澡的时候反锁卫生间的门,然后打电话报警。

他说自己被绑架,但是绑架他的人不是坏人,丽莎给他说的地理位置,他也如实告诉警察。

最后在等待警察的时间里,吉米主动拉了丽莎的手。

这部电影改编自那达夫•拉皮德执导的同名以色列电影,关于小孩报警那一段,两部影片的处理手法不同。

本片中,将浴室里丽莎拍出来了,她的心碎绝望和现实的残酷都直接呈现给观众。

玛吉·吉伦哈尔的表现真的很细腻,让你能感受到那颗破碎的心。

她还曾凭借《疯狂的心》提名奥斯卡最佳女配角。

那吉米为什么这么做呢?

也许是因为艺术家独有的疯狂,他不是小孩,他早已经看明白身边人对自己的态度和现实,与其到最后让才华一步步被现实消磨殆尽,变成又一个“伤仲永”的故事,不如自己亲手终结它。

也许是因为吉米已经被现实固化,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天分,也不明白为什么丽莎要一直对他这么特别。

但是最后吉米在警车里的那一句“I have a poem”,像是一记闷棍,打在观众心头,闷闷的,沉沉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8.19晚2:37 睡觉,本来12点半就准备睡觉了,强行关了他的电视拿了手机后他说他睡不着,就陪他聊...
    明明不明阅读 154评论 0 0
  • 今天周末,学校预期的运动会,因为早晨下雨,推迟到了下午。前几天看到简书上发布了一条更新信息,规则就是将所有的简书积...
    雨官阅读 561评论 7 1
  • 今天是第二天运动,现在是早上6:48,没想到天已经大亮。东边已经泛起了红红的朝霞,看来又是大好晴天。美好的一天,从...
    Nancy_dbd8阅读 202评论 0 0
  • 耳机没有声音 行于闹市 我便是个孤寂的人
    懒冇留阅读 3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