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参与感的爱情,再有钱也是穷逼

昨天,我做了个电灯泡。

女生是我朋友,她约了我,顺便带着男朋友一起,请我吃饭。

吃完饭后,我就陪着这对情侣逛街。

逛到了耐克鞋店的时候,我朋友进去看了一下,她一边看鞋一边说自己很久没有买鞋子了,以前的鞋子都很旧了。

一边试鞋子,一边问她男朋友鞋子好不好看,她男朋友站在一边也不靠近,朋友问他他就敷衍地回答一下。

到后面朋友试了一双觉得很不错,很有想买的意思,问了几次她男朋友鞋子好不好看,最后她男朋友说了一句:“真有钱,买耐克。

朋友脸色一下子就变了,刚才还很开心的样子,有点不知所措。

我站一边突然觉得尴尬极了。

我心想:难道你是没有要付钱的意思吗?即使你没有想付钱的意思,也不至于说这样的反话来酸自己女朋友吧。

突然觉得说这样话的男人实在太low了。

他这句话是完全没有要参与女朋友买鞋这件事的意思。

印象中,我妈总是这样打发我的。

小时候我叫老妈买东西,她要是不想给我买,她就会说:“你有钱你就自己买,我没钱。”

蕴含的意思就是:“你自己想要的东西你就自己出钱买,不要想着打我的钱的主意,我是不会给你出钱的。

不想花钱就算了,也没说哪个男人必须要给女生花钱才是好男人,但是说一句这么酸的话是几个意思?

当众暴露自己对女朋友的真实态度,我都觉得替你丢脸了。


我曾经在一家店听到一对小情侣的对话:

女:我想去欧洲旅行。

男:哇,你真有钱,居然想着去欧洲旅行。

女:你什么意思?(生气)

男:我没什么意思啊,就是去欧洲很贵。

女:我知道很贵,你说我很有钱是什么意思?

男:你能想到去欧洲旅行了,难道不是有钱吗?

女:你觉得我是想自己去?

男:……(不说话)

女:你既然觉得我想去欧洲旅行这件事是我有钱我去做的,那行,这件事我自己来,也不需要你的参与。


女生的脾气好火爆。

但是我明白她为什么生气,生气的是对方对自己的计划毫无参与感,不支持不给建议就算了,还要把所有的关系都撇清,你是你,我是我。

让人生气的就是用撇清关系这一点来拒绝自己的参与。

女人能跟你说一件事,其实就是想看你的态度和意见,但是你一句“你真有钱”,就把两个人隔开了。

好像这件事与你无关,人也与你无关一样。

“我想买双鞋”“我没钱,你有钱自己买”

02

事后我问了我的朋友:“你男朋友一个月工资多少钱?为什么会觉得一双六七百快的耐克鞋很贵?”

朋友说她男朋友一个月工资两万多。

我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内心正在奔涌。

朋友说,跟他在一起两三年了,都是这样。

我朋友一个月四五千工资,按道理买一双这样的鞋子完全不是问题。

但是遇到一个一有可能让他付钱就立马跟自己撇清关系的男朋友,除了心酸还能怎样。

套用我朋友的话:男人就只有在生理需要上面特别愿意花钱,即使特别抠的男人也不例外。

我的自尊心特别强。

从不在金钱上面向人低头。

朋友的妈妈念叨着要买一台跑步机,念叨了有好多年了,想用来锻炼身体,但是每次准备入手的时候,又被别的产品所吸引。

有一次我朋友说:为什么不叫老爸给你买。

她老妈立马跳起来了:你爸是个吝啬鬼,一说到要付钱立马就跑一边去,多亏有你这样的老爸,才有今天我赚那么多钱。

我妈对我的教育就是:自己能买的自己买,自己不能买的那就赚了钱再买。

我不愿意看见自己的朋友,让男朋友送个包包,他回你一句:你的工资呢?

其实不是包包买不起,但是有些东西就是希望别人送。

我叫过很多人给我送东西,大多数都是钥匙扣,我有收藏钥匙扣的癖好,一般叫人送都是在50元以内,有收礼物的感觉太棒了。

面对一些小而精,价格又便宜,而我自己又很喜欢的小物件,我就会叫人送,叫一些觉得很重要的朋友送。

这样可以给自己一个更加珍惜这个物品的理由。

这是一种不伤钱但是有增进感情的方法。

其实要的就是一种参与感。

面对友情尚且希望有这样的参与感,更何况爱情。

拜金女人会叫你送她买不起的东西,真正爱你的人会叫你送力所能及而且她特别喜欢的东西。

我是觉得,把自己爱的人和自己心爱的物件联系在一起,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曾经我喜欢一个钥匙扣喜欢得发疯,是在路上看到一个男孩手里拿着的,回去我翻了淘宝几乎一个月才终于找到一摸一样的。

最后这个钥匙扣我叫我的好朋友送了给我,26元,现在它还在我的抽屉里。

特别珍惜,一来珍惜是我很喜欢它的造型,二来是我好朋友送的。

对自己特别喜欢的东西加上一层特殊的意义,它在你心里的分量就不一样。

酸对方的心,显露了你穷到底的情商

03

虽然我也很不喜欢女人买东西要叫男人买单这样的行为,但是我更瞧不起男人不想买单之余还要立马与自己撇清关系说的话。

欧洲旅行要是很贵,钱不够可以选择国内或者周边国家,你不想去可以说出来,不喜欢这样的国家,别一句:“你真有钱”,就把这件事与自己划清了界线。

对自己的女朋友或者妻子,说出这样的话,酸的是对方的心,显出的是你穷到底的情商。

我不介意一个男人有没有钱,要是一个没风度时刻提防别人的男人,再有钱也没用。

之前我在金店逛的时候,旁边刚好有一个阿姨也在看戒指。

在她试戴了无数个之后,终于看到了一款很喜欢的。

然后她开始打电话给丈夫。

说她看中了一个戒指,叫他买。

说了几句之后,阿姨急了:谁要你转钱啊,谁稀罕你的钱,我自己也有钱买,你就不能来陪我看看看适不适合我吗?

这就是女人的心理。

钱不是重点,看重的是心。

没有参与感,再有钱,爱情也是穷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