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篇中考满分作文,给积极备战的你!

目    录

1.个人成长:《开端》

2.生活感悟:《共度好时光》

3.自然景色:《欣赏身边的风景》

4.家庭生活:《我欠你一个拥抱》

5.校园生活:《有一种记忆叫温暖》

6.爱好特长:《恒》

7.童年时光:《最美的时光》

8.想象虚构:《奇妙的实验室》

01

开  端

在那成功的背后,必有一个苦涩的开端。

(开门见山提出自己的感受,审题准确,入题简洁明快)

我从小就梦想着成为一名芭蕾舞明星。穿上漂亮的公主裙,系上粉红色的芭蕾舞鞋,然后,站在梦寐以求的舞台上,用脚尖轻轻地点着大地,慢慢地旋转,旋转……

(细致描写,渲染心中的梦想,为下文写追逐梦想做铺垫)

终于,这美好的机会眷顾了我,凭着我的潜质和热情,我被允许插班到芭蕾舞三级表演班,我的明星旅程由此开始。

(“由此开始”,紧扣题意)

这是我第一天来到这个硕大无比的练习房。推开练功房门一看:四周全是镜子,好美!半开着的玻璃窗,阳光从外面洒进来,金灿灿的,仿佛是我的梦想在灿烂地闪耀。我换好我心爱的舞鞋,进入了这个“梦想”的练功房。

(照应前文的“梦想”,构思严谨)

“下腰!下腰!你怎么总比别人高出一截?”老师的又一声呵斥使我明白: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万事都会有开端,只不过我的开端很苦。

(细节描写,紧扣题意)

“往下压,坚持住!”为了让我压好腿,老师干脆坐在我的腿上,把我的腿使劲往下压;他又扳正了我的身体,使我面向前腿。我与撕裂般的疼痛抗衡着,忍住泪不哭,因为我明白:万事皆有开端,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细节描写,紧扣题意;心理描写,点明题旨)

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在一个晴朗的上午,老师欣慰地告诉我:“你可以立脚尖了。”我终于换上了那粉粉的脚尖鞋,心里一阵激动,但这激动很快又被失落替代,一条布满荆棘的路,铺在了我面前。

我镇定地握住了把杆,挺胸,收腹,提气;我慢慢地拱出脚背,立起脚尖,好痛!我这才明白:这仍然只是一个开始。

(“这只是一个开始”,再扣题意)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一直重复着这个枯燥的动作;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依旧在练。终于,我忍不住了,“疼!”我叫了出来。此时,我早已汗流浃背,感到全身毛孔都在胀大,额头上的汗珠更是不停地往外溢,脸上早已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泪水了。我知道,我的脚长得很不符合跳芭蕾舞的要求,但我会付出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因为我坚信:开端的痛苦一定会换来成功的甜美!

(抒发感情,再次点明题旨)

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我被“伯乐”发现,成为芭蕾独舞表演的最佳人选。

为了练好舞,我每天都会挤出时间。每次练完后,我可以把腿放到别人放不到的地方去,那种舒展的感觉是旁人难以感受到的。

舞台上,美丽的七彩灯光汇聚在我一个人身上,我快乐地舞着,我是一个用脚尖舞不停的小公主。最后一个漂亮的谢幕,博得了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我,成功了!

成功的背后,总是有一个苦涩的开端。只要拥有一种坚持、一种信念、永远都不放弃的精神,那苦涩的开始也蕴藏着一种甜美……

(首尾照应,一唱三叹;篇末点题,画龙点睛。在文章收尾时照应开头,再次点题,不仅能起到深化主题的作用,还能给评卷老师以紧扣文题、结构清晰之感)

02

共度好时光

  

夏日的天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已乌云密布。这正如我今日的心情,清晨醒来时还感到轻松惬意,转眼就郁闷透顶。我本以为终于熬到周日了,可以好好玩儿一通,可是老妈竟命令我上午去图书馆看书。一上午,好几个小时啊!我平常上学看书就看得够多了,老妈这是想让我看吐的节奏吗?唉!

(欲扬先抑,为下文做铺垫)

此时,外面已下起了大雨,我举起一把伞,走出家门,晃晃悠悠地走进图书馆。我漫不经心地走到一排书架旁,眼前的情景却一下子触动了我的心。

(情节转折,领起下文)

一个农民工打扮的年轻男子,穿着灰色上衣、蓝色长裤,脚上是一双黑色布鞋,全身多处泥点。我还未走近他,就闻到一股汗臭味。他边阅读边在白色的笔记本上写着什么,手上凸起变形的关节、黝黑干燥的皮肤,与白色的笔记本对比鲜明,分外显眼。他专心致志看书的身影,连同身边的书架,都笼罩在宁静氛围里。时光在这一刻停留,又被拉长拉宽,似宁静湖面漾开的微波。

(描写、抒情相结合;描写生动,抒情自然)

于是,我在他的身边停住,拿起余华的《活着》读起来。书中那些在生死线上努力活着的村民让我热泪盈眶。我抬起头擦拭眼泪,瞥见那个男子,觉得他就是这本书中的一个人物:尽管生活窘迫,却积极、努力地活着。相比而言,我的生活幸福安宁,有充裕的时间看书,却慵懒散漫地活着。唉!想到这儿,我惭愧得无以复加。

(写男子对自己的影响,将小说中的形象与现实中的人物联系在一起,联想丰富巧妙)

那个男子似乎注意到有人在注视他,轻轻抬起头,冲我憨厚地一笑,埋头继续看书。我梳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一边回想自己的生活经历,一边沉浸在文字带来的感动中,室外劲爆的音乐、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哗哗啦啦的雨声,这些都与我、与那个男子无关。

(正面描写与侧面描写相结合,细节生动,情境感人)

用了将近三个小时,我将《活着》这本书读完了。当我离开图书馆时,那个男子依然在书架旁聚精会神地看书,那排书架上的标牌是:现当代文学。

我不由得感叹:一上午的时光转瞬即逝,因为那个男子潜移默化的影响因为书中感人至深的情节,这个下雨的上午成为我记忆中的美好时光。

(结尾抒情议论,紧扣主题)

【总评】作者对男子的外貌观察入微,运用细腻的描写勾勒了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却积极向上的青年形象。文中多处运用心理描写,细致地道出了自己真切的感受。

03

欣赏身边的风景

在城市的繁华与喧嚣下,宁静的自然之声啊,我又怎能离开你呢?

夜幕降临,台灯淡淡的光慵懒地散落在窗前,斑斑点点。第三次把揉成一团的试卷扔掉,我再也无法压抑心中的烦躁。静坐窗前,高楼林立,花卉按照园艺师修剪的形状规规矩矩地生长着。那浑然天成的自然之声啊,我不能没有你,只有你能拯救这座城市的浮躁,只有你能拯救我内心的沉闷,可我该去哪里追寻你?

(欲扬先抑,引出下文。反问句式,引发思考)

远处隐约传来几声蛙鸣,我试着侧耳聆听,欲捕捉这美妙的自然之音。没过多久,出乎我意料的事发生了——蛙鸣渐渐密集起来,由独奏变成激奋的合唱,似乎每一秒都有青蛙加入自然的大合唱。“呱——呱——”无数声蛙鸣重叠在一起,就像小溪汇成大海,令人振奋。合唱时而激扬,如搏击长空的海燕在狂风暴雨中冲破苍穹;时而紧张,如与鲨鱼进行搏斗的老人,吋时刻刻伺机置对方于死地;时而激昂,如贝多芬在弹奏《命运交响曲》,兴奋的音符在指间变换;时而悲壮,如病榻上执着的保尔,眼神笃定地凝视着那条伟大的革命之路……原来,在这擎天大楼林立之中,那么一汪池水,竟养育了这么多“歌唱家”,它们自由地歌唱,刺破夜的深沉,也刺破我抑郁沉闷的心。

(描摹声音,想象丰富,生动形象)

我聆听着这夏夜狂想曲,心在音乐中燃烧。听着听着,我猛然意识到,这美妙的自然之声为何我今天才得以听到?

黑夜中藏着自然的曼妙,激昂的蛙鸣声冲撞着人们的欲望,留下一颗颗澄澈透明的心。

我开始明白,是浮躁遮住了我的双眼,蒙住了我的内心,使我差点失去了感受自然之趣的能力。而今,繁华的城市中仍能孕育纯洁的自然之声,它需要一颗发现美的心。自然之声啊,我日夜念叨不能没有你,而我也从未失去过你。拥有一颗平静的心,繁华之中何来迷失,何愁没有自然之音?

(小作者十分擅长用反问、设问句式,这就比从头到尾的陈述句式更能吸引读者)

听取蛙声一片,蛙鸣荡漾在心中,我终于学会在繁华中欣赏美丽。宁静致远,自然之音,谢谢你让我分享。

【总评】构思新巧,别具匠心 考生把对自然之声的追寻和在繁华喧闹中对宁静的追手融为一体,这是一次寻找的过程,也是一次心灵净化、分享的过程。其构思出新出彩,让人眼前一亮。

04

我欠你一个拥抱

自从那天晚上起,我就明白,我欠了父亲一个拥抱,一个永远还不完的拥抱。

(倒叙开篇,引发悬念)

那天晚上,老师召开一次家长会,要求我们和家长一起参加。当谈到父母与子女的沟通问题时,班主任问了我们几个问题:有谁在父母回到家时主动说了一句:“爸(妈),你回来了?”有谁帮父母洗过一次脚?有谁记得父母的生日?又有谁对父母说过一声“我爱你”?这几个问题让所有的同学都沉默了。

从我有记忆开始,父亲就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他只是用类似于牵手这样不经意的小动作来表现他那深沉的爱。而我却认为父亲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也从没想过对他表示一点儿感激和爱。

接着老师又提出一个要求:有哪位同学愿意主动站起来给自己的父母一个拥抱,并告诉他们“爸(妈),我爱你”。此话一出使原本沉默的气氛变得更加沉寂。同学们左顾右盼,纷纷用眼神交流着,家长们则是努力做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我将手指不断地揉来揉去,心里十分矛盾:要不要去呢?这是多么难为情啊!好吧!只要有人先去那我也一定会去。我不停地安慰自己。我压根不敢回头去看爸爸,我害怕从与他的对视中看到他眼里的期待。几分钟过去了,没有谁愿意成为这个“出头鸟”,老师只好打个圆场,继续往下说。我暗暗地松了口气,可心里却有几分失落……

(心理描写,细腻动人)

回到家后我万分后悔,爸爸一定也很失望吧!我恨自己的胆小;恨自己的软弱;恨自己当时为什么不鼓起勇气站出来?假如,假如当时我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走了出来,走到同样站起来的不知所措的爸爸面前,热烈地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且说出那句埋藏在心底很久的话:爸,我爱你。然后留他在人们的掌声和羡慕中幸福地傻笑,那该有多好!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一定会那样做,不管害羞与紧张。然而现在,我只能在心中默默地写下一张“欠条”:亲爱的老爸,您的女儿,我,于2018年3月9日晚欠您一个拥抱。

(以上直接抒情)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拥抱了爸爸,爸爸却泪流满面……

(借“梦”来间接抒情)

【总评】这篇作文选取的事件很小,但却给读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原因在于其细致的描写和真挚的抒情。可见,只要做个有心人,身边处处都是素材;掌握一定的写作技巧,再小的事情也可以写得生动感人。

05

有一种记忆叫温暖

——六(1)班毕业文集序言

(用写文集序言的方式,采用老师的视角,来展现校园生活,非常新颖。这一篇作文可以欣赏,但很难模仿)

呈现在我们眼前的这本文集,记录了一段温暖而百感交集的旅程。文集中,藏着很多珍贵的记忆,它是学生、家长、老师共同用心浇灌的智慧之花。

我总是感叹,生命中经常会出现无法预约的精彩,而与现代实验六(1)班孩子的相遇,就是我生命中的一次奇迹。感谢缘分,让我得以遇见一群优秀的家长和聪慧的孩子。

编完这一本文集,心头弥漫着沉甸甸的感动。

(以上概说,领起下文)

带给我感动的,首先是家长。这一年,所有的家长,都成为了我的智囊团。我工作的动力和创意,大部分来自于家长。为了让孩子们读到更多的好书,有家长主动整理书单,奔走书店,网上淘书;为了让孩子过一个不寻常的生日,家长们也总能把最真诚的祝愿,献给孩子们;为了让文集高质量地出版,我们的家长一丝不苟地整理、修订、排版,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你们让孩子们明白了什么叫智慧、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担当。你们,留给孩子们的精神财富,远远比我这个语文老师要多得多。

值得感动的家长太多太多,为了避免挂一漏万,因此,我们隐去了你们的名字。但,对你们的感激和念想,一定会长久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以上谈家长对班级的奉献,表达感激之情)

当然,带给我感动,最多的,还是来自孩子们。这是一批异常活跃的孩子,不服管教,不拘小节,有时甚至有那么的一些叛逆和嚣张。但是,孩子们,我从心底里欣赏你们。

欣赏你们的创意,总是在不经意间,创造出很多难以想象的游戏;你们总是在你们的文章中,带给我不断的惊喜。欣赏你们的乐观,无论在什么时候,你们总是笑着面对压力,坦然地面对失利,无论大家对你们抱有怎样的成见,你们总是自信地说,我们是最棒的。欣赏你们的才华。你们中,不乏多才多艺者。二胡、钢琴、笛子、国画,你们哪一样都拿得出手,大部分的孩子,都拥有自己的一技之长。

而最让我欣慰的是,你们爱上了阅读,爱上了写作——这,甚至比成绩更重要。一个热爱阅读和热爱写作的人,他的精神世界必定是无比丰盈的。“没有一艘船,能像书那样,把人带往远方。”这一年,我们遨游书海,穿越了课外书中一段又一段精彩的人生。这些书,必定像智慧的甘露,沁入了我们的心田,它们一定会在我们生命的某一个时刻,将我们的内心照亮。这一年,我们用自己的笔,书写着心灵的成长,见证着生命的拔节。

(以上谈对学生的记忆,表达欣赏之情)

未来的路,我不能陪你们前行了。如果,如果你想念我们曾经的六(1),想念你们的麻辣老师以及与麻辣老师的点点滴滴,那么,孩子们,翻一翻这本文集,回我们的博客看看,偶尔在上边留个言,发个帖,我将会持续地感动。我希望,“梦起飞的地方”,成为我们永远的心灵港湾。

因为,这里有一段记忆,它的名字叫温暖。

(结尾抒情议论,十分感人)

【总评】这篇作文构思别致,语言优美生动,情感真挚动人。只可欣赏,难以模仿,我们能学习的,是其清晰的思路和优美的语言。

06


悬腕,提笔,走线。

笔尖游走于蝉衣之上,行过神州大川十万,遥遥万里,走过画外春秋几回,世事更迭。是墨香不散亦是初心未改,恒久地追求着对于国画的热爱,描绘着对梦想的执着。

(亮明中心)

窗外,雨声未歇。春风从未关紧的窗子里钻进来,惊动满室宣纸哗啦作响,随即被满室墨香抱了个满怀。我立马走神,恨不得马上飞入雨中。老师敲敲桌子,“画完了吗?”我心虚地低下头。她把过我的手,笔尖像鱼一样掠过纸面,勾出一架海棠春:“慢慢看清你的来龙去脉再下笔,你只有恒久的静下来,才算入了门。”我半懂不懂地听着,闻到那架海棠开出扑鼻的墨香。那香似是引领又似是催促,勾我走入画中,一笔一画苦练。终于在四月雨停前,纸上开出晚春的海棠。

素笔勾勒,是初学时春风细雨难以企及的。墨香浮于纸面恒久不散,而我走入画中,恒心苦练。

(春天,初学国画,苦练基本功)

盛夏的暴雨敲得窗子咣咣作响,仿佛下一秒便要破窗而入。我早不像三年前初学时那般浮躁,却也不免为连月来毫无进展的色彩而苦恼,仿佛永远只能模仿前人花色、笔触,自己下笔时却“四不像”,老师看着我在一刻钟内洗了四次笔,叹了口气:“别画了。”我觉得我无法自己画出,怎么模仿都是东施效颦。她笑起来,透着头上簪子一起细细地说:“你画的在纸上,可你在这里,静下来慢慢找。”她为我倒上新墨,散发出悠长的香气,勾着我远离眼前的迷茫,我正看见一朵盛开的莲,然后在毁掉了数十张纸后,终于把它留在纸上。

蝉衣千张,是探索是疾风骤雨难以掩盖的,墨香潜进心中历久弥新,而我身处画中,恒心索求。

(盛夏,持之以恒练习国画)

我在秋天的雨中连着小跑,冲进阔别数日的画室。室内经年沉淀的墨香率先迎接了我,扫去数日苦恼,老师递来一张比赛的证书,说:“还是那副秋色?”我并未因获奖而开心,却由这句话笑了起来:“是啊,我可想它了。”然后我们铺开蝉衣纸,倒上陈竹墨,相对而坐,窗外秋景萧瑟,唯我们俩听得见画中鸟鸣花开,风摇叶动。

顺着山风见遍画中天地遥遥万里,从五年前到现在,笔尖游走而过,而初心未改。

(秋天,参加比赛,学有所成)

再次悬腕、提笔、走线。

(照应开头)

顺着笔下山川十万走一道,才知“恒”能破浮躁,定前程,见乾坤,画中三千精妙予我初心恒久不变,以便斩荆棘扫浮云,在画中漫步前行。

【总评】语言典雅、结构明晰、紧密扣题是这篇作文的三大妙处。好的作文都是相似的,不好的作文各有各的缺陷。认真体会着三大妙处,你会受益匪浅。

07

最美的时光

羞怯的月亮把她乳白色的光芒隐藏了起来,只有窗外的霓虹灯依旧闪烁。车辆来来往往,人群熙熙攘攘,手指在手机上来回滑动,时间在指尖匆匆流淌。谁还记得自己最美的时光?

时间回到五年前。那时我还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QQ、微信等通信软件,但在外婆家,我度过了最美的时光。

(巧妙对比,做好铺垫)

凉爽的清风轻抚我的脸颊,清新的空气像深情的吻。哗哗流淌的河水,藏不住小鱼、小虾,也藏不住我与表哥、表妹的小脚丫。我们挽起裤腿,感觉河水是那么清凉。我弓着腰,紧握着从外婆家里偷偷拿来的洗脸盆。表哥在前面嗒嗒地蹬水,激起了不小的水花,惹得鱼儿纷纷跃出水面。而我丝毫没有躲水花的时间,我的目光锁定在河里那些落荒而逃的“小逃犯”身上。表妹在我的身后,她手中提着的小水桶里还“关押”着不少“战俘”呢。这时,几条“倒霉鬼”直冲到了我的脚下,说时迟,那时快,我看准时机直扑下去。

“哈哈哈”,表哥、表妹的笑声打破了夏日午间的宁静。我脚底一滑来了个倒栽葱,一头扎入水中。湿漉漉的我好不容易从水中爬起来,看了一眼紧握的盆,歪打正着,竟捉住了一条“倒霉鬼”。我看了眼表妹,表妹看了眼表哥,表哥再次哈哈地笑了,我们笑成了一团。

玩累了,我们三人便躺在河边的大石头上,阳光透过树叶洒在我们起起伏伏的小肚皮上。偶尔有一两只胆大的松鼠从树上蹿下,桶里的鱼儿忽地跃起,松鼠又被吓了回去。表哥说,我睡着时,口水从我的嘴角溢出,两手还紧握着那个洗脸盆不放。

(细节描写生动,遣词造句贴切,可见小作者的语言功底)

那些最美的时光,成了日记本里泛黄的普普通通的一页,连同日记本被遗忘在了角落,取而代之的是电子产品里刀光剑影、变幻莫测的虚拟世界。那最美的时光一去不复返……

(照应开头,再次对比,写出对时光飞逝的惆怅,可见小作者构思之巧妙)

那轮夕阳下,炊烟已袅袅升起,外婆正呼唤我们回家吃饭。

这个黑夜里,我默默注视着急行的人群,回味着那最美的时光。

【点评】本文选材独到,情真意切,善用细节描写。以曾经的美好时光和现在有0Q、微信的时光进行对比。感悟深刻。

08

奇妙的实验室

  

学校的3D实验室落成之后,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大涨。英语课上领略了异国风情,生物课上感受了胚胎的形成过程。化学课上接触了分子、原子的微观世界。大家都对在神秘、奇妙、百变的实验室上课充满了期待。

但好景不长,枯燥又干巴的语文课又到了。下节课,应该是学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上语文课,用同学们总结的话就是:准备好你的喉咙和双手,呜里哇啦背20分钟,然后唰唰唰默写10遍。

“语文课要改在实验室上,敬请期待。”“百事通”传达了最新消息。大家顿时瞪大了眼睛——去实验室上语文课?怎么上?

(做好铺垫,欲扬先抑,引发悬念)

盼望着,盼望着,语文课终于到了。大家进了实验室,落座后,安静了下来。灯光熄灭,我和大家一样戴上VR眼镜和蓝牙耳机,准备上课。

“这不是《清明上河图》吗?快看,里面的人怎么动起来了?哎,我怎么走在北宋时期汴梁的街道上了?”我惊诧不已。随后,我挤到一处热闹地儿,原来是大家闺秀和小家碧玉们正围在一个写字的女子身边,她用的稿纸极其别致。“相传这‘薛涛笺’,是唐代女诗人薛涛用‘浣花溪的水、木芙蓉的皮、芙蓉花的汁’精制而成,是女子在闺阁里写诗、写信、作画时首选的花笺呢。”旁边一个文静的姑娘介绍道。

(旁征博引,显示出小作者深厚的文化积淀)

只见那女子手下呈现出一幅绝妙的书法作品:“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不就是我们今天要学的那首词吗?

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又来到一处卖文房四宝的店铺,一块古色古香的镇纸吸引了我。长髯老者见状,忙不迭地说:“小伙子,好眼力。这块镇纸是我请人用祖上所传玄铁宝剑打制而成的。我大宋国富民强,如今马放南山,铸剑为犁,所以,祖上传下的宝剑就成了如今这个样子。”

我微笑颔首,想起历史课上学过的澶渊之盟,宋朝在政治和军事上委曲求全,以岁币换取宋辽两方百余年的基本和平,才有了《清明上河图》上这繁荣的景观。

(想象丰富,有自己的见解。但北宋因“尚文抑武”繁华,也因“尚文抑武”丢失半壁江山,小作者的见解有局限性)

忽然,灯光亮起。“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默默吟诵着苏轼的词,恋恋不舍地走出神奇的实验室,心中是无尽的回味。

【点评】本文作者独具匠心,通过动态的《清明上河图》,为我们呈现了一幅繁华热闹的北宋盛景图,读起来真实感十足。文中对薛涛笺及镇纸的记述,显示出作者深厚的文化积累;而宝剑变镇纸的创意,更体现出作者对北宋经济文化繁荣发达的深层原因的思考。读完这篇作文,笔者感慨:“也只有北京考生可以写想象奇特的作文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境随心转,相由心生。一切在于心念!万物唯心造。任何人事物的表象都是从自己的内心生起。 一个慈眉善目的人一定是一个内...
    忆影阅读 437评论 0 2
  • 在一个青春年华的年纪,当两个情窦初开的人相恋,十年过去了,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本书来源于本书内容来源于本人现实生活十...
    后悔无7阅读 114评论 0 0
  • 华年锦瑟,凡尘烟火,笑意迎眉,婉转而旷达!
    漫品清格爱读书阅读 169评论 0 1
  • 早上好! 天气晴朗,温度适宜,最重要的是睡了一个自然醒,心情特别好! 折磨了我将近半个月的咽炎终于快要痊愈了。多亏...
    发芽的梦阅读 35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