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买3000万保险后普吉岛杀妻:千万别嫁给又蠢又坏的男人

昨天下班路上,弹窗里突然蹦出了一条新闻:天津男子给妻子买了3000多万保险后,在普吉岛将妻子残忍杀害。

类似的新闻尽管已经看了很多,再看到时,依旧差点被惊掉了下巴。年少时看《知音》的小故事,总觉得是为博人眼球的胡编乱造。长大后却发现,现实比故事更离奇,更胡来!

事情的详细经过是这样的。

嫌疑人张轶凡和受害人小洁是在朋友介绍后认识的,两年前,二人在相识半年后,便迅速地结了婚,并很快生下了女儿笑笑。

张轶凡杀害妻子应该是经过周密策划的,在杀妻的前几个月,他就买下了总赔付额为3000多万的保险,并伪造妻子的签字,而受益人都是他自己。杀人的地点,是泰国普吉岛的一家酒店。而事实上,关于这个地点,也是精心挑选的结果,杀妻前,他们就策划了这次旅行,本来要去马尔代夫的,但是小洁的母亲却极力反对,觉得外孙女只有20个月大,还太小了,经不起飞机的长图颠簸。她劝说女儿女婿就在海南旅游算了。但是最终,张轶凡却终究还是把目的地选在了国外,泰国普吉岛。

小洁的父母见夫妻俩已经订好了酒店和机票,就没再劝说,还给了两人1万块的旅费。

2018年10月27日,一家三口踏上了旅途,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小洁还特地和母亲发了视频报平安,而谁能想到,这竟然是母亲见女儿的最后一面……

10月28日,夫妻二人去到泰国,入住了泰国普吉帕瑞沙酒店。这个酒店,应该也是张轶凡精心挑选的作案地点,因为这是一家私密性很高的悬崖别墅酒店,背靠悬崖面朝大海,每间客服都有一个小型的私人泳池,而且每间房的间隔较远,所以就算有什么动静,也很难被发现。

张轶凡是在10月29日作案的,尸检报告显示,张轶凡是在对小洁进行了一番毒打之后将她溺死的。

“尸检报告显示,小洁两侧的手臂、胸部、肩部有多处伤口、淤青,两边的眼膜有点出血,头皮有好几处淤青,脖子肌肉两边有淤青,两边胸口部肌肉有淤青,第五根肋骨折断,腹内有出血,,肝有淤青并撕断,脾及肾两边有淤血,可查验死亡原因为‘溺水’。“

泰国警方初步还原作案场景为:张轶凡先是在泳池外对小洁殴打后,将其推入泳池。然后摁着小洁的头将其淹死在泳池中,直到确认死亡后,才回到泳池外。而这一切,都是在刚刚满20个月的女儿的身边完成的。

张轶凡上岸后,在屋里坐了一会儿,才把小洁的尸体拖到台阶处,然后在晚上8点50分拨通了前台的电话。

警察随后赶到现场,张轶凡对警方说,是小洁溺水而亡的。他说当时女儿睡着了,他和小洁在泳池休息,小洁让他回屋去照看笑笑,自己再游泳玩一会儿,他回屋后睡着了,醒来后发现妻子已经溺亡。

提供了口供后,小洁的尸体被暂时留在了泰国,而张轶凡则带着女儿回到了天津。

可是当他把对泰国警方的说辞说给岳父母听时,老人在沉痛与悲伤之余,却不禁心生疑窦,第一是,女儿小洁从小水性就好,怎么可能在一个小小泳池里溺亡?第二是,小洁非常在意自己的女儿笑笑,怎么可能自己玩水,让丈夫去照看女儿?

为了解开疑团,老人决定亲自前往泰国,而张轶凡也不得不跟随前往。只是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一去,就是自投罗网。

11月1日,小洁的父母见到的女儿的尸体,当看到女儿身上的伤痕时,他们瞬间就已经明白了,女儿并非溺亡。对于这些上横,张轶凡本来还狡辩说是和小洁发生争吵时产生的,两人是因为酒店太贵产生了分歧,但小洁的父母完全不信,他们的家境算是宽裕了,平常每个月还会给女儿几千上万的钱补贴家用,怎么可能嫌酒店贵?

泰国警方其实也早已怀疑张轶凡,迅速将他逮捕,随后经过审讯,终于真相大白。

其实,这是一场张轶凡策划已久的谋杀,在杀人之前,他为小洁购买了巨额保险,总保费为3000万元。

在泰国看守所,小洁的母亲质问张轶凡为什么要杀害自己女儿,张轶凡回答说:“不想过了”。

小洁的母亲再问:“不想过了可以离婚,为什么要杀了她?”

张轶凡没再回答。

张轶凡给我的感觉是,又蠢又坏,甚至于,我在整起事件中,根本找不到正常的杀人动机。

为了钱吗?

其实他们家应该并不那么缺钱,更何况,妻子小洁根本就是他的摇钱树,两个人结婚时,小洁家给了一套房子,并且还给了80万元的红包。每个月还补贴家用。纵然结婚两年来,张轶凡没有工作,不去上班,小洁却毫无怨言,还把自己工资全交给老公打理。

可是张轶凡把钱花在了哪儿呢?

小洁家人调取了张轶凡的消费记录发现,他把钱几乎全花到了打赏网络女主播身上。

他给直播平台的打赏,从几百到上千元,甚至后来出现了单次上万元。8月,他给直播平台的打赏为35000元,9月,更是变本加厉,达到了63600元,9月份他还有一笔比较大的消费是在玉器店里,消费金额为130000,还有一笔13700元的路易威登的消费记录。但无论是玉器还是包包,并没有给妻子小洁,而小洁的父母怀疑,这都是给网络女主播的。

而母亲令小洁父母感到忧虑的是,在泰国,没有死刑,张轶凡得不到应有的惩罚,可是要引渡回国,却万分艰难……

回顾这个令人胆寒的杀妻事件,我企图从中总结出一些规律,比如不要闪婚,因为半年甚至一年时间你不足以了解一个人的人心,比如,不要嫁给“老实人”,要嫁给爱你的人,因为在我看来,小洁的父母同意小洁嫁给张轶凡,一个重要原因是他是“老实人”,懂得疼人。

我很怀疑,这个世界上是不是存在百分百的老实人。而我更怀疑,有多少老实人,是被埋没的影帝影后。嫁给“老实人”,从来都不是一个正确的选项。

但就事论事,我更想说的是,张轶凡显然是那种又蠢又坏的男人,结婚后一直失业,没有担当,自己没有收入就算了,还要把妻子辛苦挣来的钱,岳父母给的钱拿来打赏女主播,可谓是蠢透了。从他在电脑里存储无数小黄片和打赏女主播看,他确实是“不想过了”,但是不想过了很显然可以离婚啊,然而他并没有离婚,而是想利用妻子的生命,来换取大笔的财富,可谓是坏透了。

我很想规劝大家,无论如何都要远离这种又蠢又坏的男人。但可惜的是,很多时候,沉浸在爱情中的人,似乎也很难识别谁又蠢又坏。

所以,我只能说,这世界上,没有谁可以百分百的信任,即使是最亲近的枕边人,也有可能对你痛下杀手。上海的杀妻藏尸案告诉了我们一次,而这一次的杀妻骗保案,也再一次告诉我们,人活着,就应该时刻保持警惕,保持怀疑,保持不绝对的信任。人们说信任是感情的基石,信任有时也是死亡的信使,因为人性,本来就是复杂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