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10个副作用,你是否躺枪?

吃素的10个副作用,你是否躺枪?

对于吃素的人,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症状,文中提到的副作用,快来看看你是否中枪了!

1

经常被人叫错称呼

因为你有多吃新鲜水果和全粒谷物,

这些都是抗氧化的~

导致皱纹少了、斑也淡了

皮肤更有光泽了……

即使是阿姨级别了,

也有可能被人误称为姐姐……

2

玩不动跷跷板

因为在玩跷跷板时,

你很有可能被晾在高处,

不知道怎么着地,

尤其当你的对面是一位较胖的小伙伴……

3

得多备点口罩

因为吃素的你嗅觉会变得更灵敏,

经过一些气味大或刺鼻的地儿时,

你最好戴上口罩捂严实了,

否则会被熏倒。

4

易被室友嫌弃

因为吃素的你经常吃菠菜或豆类等

富含膳食硝酸盐的食物,

血管扩张了、血压降低了,

导致运动能力提高,

经常出去运动或参加活动,

导致回到宿舍晚了,

室友:“你能不能不那么精力充沛?”

5

经常开小差做脑补

因为吃素的你在吃蔬菜时,

不是在机械的品尝,

而会渐渐去欣赏蔬菜那近乎奇迹般的美丽。

因为吃素的你在品尝鲜美的水果时,

会想到有机果园,

也会联想到四季的美丽变换。

因为吃素的你在吃南瓜时,

会被其迷人的芳香所吸引,

会想到它们曾经睡在田野中,

曾被农夫精心地呵护过……

6

舌头比较忙

因为吃素的你的味觉会变得更加敏锐,

能品尝到蔬果、谷物和豆类等,

植物性食物在不同烹饪和搭配中,

所出现的各种细致的味道变化,

不再有动物性食品中人工香料的过度刺激,

重口味会使味觉变麻木。

吃素的你就此进入

一个全新的无穷变换的味觉世界!

7

做不成忧郁型文艺青年

因为吃素的你不太写的出多愁善感的文字,

每天吃7份果蔬的人感觉心情愉悦,

也更加快乐!

这是美国达特茅斯学院的公共卫生研究人员

对英国8万人的饮食习惯调查后发现的。

8

用不着“厕所读物”

因为吃素的人很少便秘,

消化功能好呀!

食用更多的蔬菜和豆类,

意味着摄入更多的膳食纤维,

富含膳食纤维的蔬果谷物。

9

会纠结

纠结这面包里是否加了黄油或者牛奶鸡蛋,

纠结餐馆的菜里是否有肉,

纠结今天在家可以烧啥菜,

纠结有些食材在家旁边的超市里很难买到……

当然,这些纠结是可以解决的!

如果你尝试对新鲜食材进行多样搭配

不断提升厨艺

时常学习新的素食指南

知道如何补充每天所需的能量和营养

最后,你的橱柜中会有各色食材

你每天会玩出各种花样

你会充满创造力!

10

易受诱惑

经常有朋友跟小编说:

这牛肉还挺香的,

要不要来点啊?试试吧?

吃一点又没有关系的咯!

(小编也曾无肉不欢)

当面对来自家人或朋友的这种诱惑时,

如何能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

这时,就要靠内心坚定的力量,

不忘自己的初心,

才能不被菜香味和身边人的诱惑所动摇。

相信看到这里,你已经会心一笑了,这里其实全是在说吃素的好处,哈哈……

那吃素还有别的好处吗?

饮食中分为肉食和素食。以前很多人都认为肉食更好,但其实植物里面有三种肉食里面没有的。第一种是植物营养素,第二种是抗氧化剂,第三种是多醣体。

素食现已渐渐成为全球食物发展的趋势,不论是名人,还是普通民众,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了吃素。吃素不仅能让身体更轻松,还可以减少摄入很多毒素。

用中国的“阴阳论”来讲,素食是属阳的,肉食是属阴的,吃肉接受的阴气,吃素接受的阳气。动物的内脏是最阴的,为什么?因为动物的内脏没有见过太阳,但是植物是天天沐浴在太阳下的。

我们知道发怒时的妈妈最好不要给孩子喂奶,为什么呢?因为发怒的时候奶水是有毒的。那更何况是有知觉的动物,当动物被杀的时候,是痛苦还是欢乐?是愤怒还是祥和?

所以,可以想象动物在被杀的时候是不是有毒的?是不是把痛苦的信息放在肉中了?

当然,我们不是否认科学家的研究,吃肉是有营养,但是只是对我们的肉体有营养,而那些动物被杀时存留在身体的负面信息积累在我们身上,积累多了就容易生病。更会对我们的灵魂有害,这叫聚阴。

看到这里,你懂了吗?

可是,植物也有生命,那为什么就可以被吃呢?

有人说动物有生命,植物也有生命,动物生命不吃,植物生命怎么还要吃呢?通常这个问题很难回答。

但是我们可以想想,我们的指甲有没有生命?头发有没有生命?头发如果是死的,为什么到后来发现头发发尾会长叉呢?如果是死了怎么会长叉呢,那肯定是活的,指甲肯定也是活的。

如果现在要把我们身上的一块东西剪下来,是剪肉还是剪头发?肯定会剪头发,也可以剪指甲。很简单,因为头发虽然是生命的一部分,它是活的,但剪头发不伤到我们,不给你我们带来痛苦。

植物就是这样,我们把树砍了,它会在旁边再发一棵,我们把草切了,它会再发一株,但是把别人手砍了,能不能再长一只出来?所以植物的生命跟我们不一样。

还有,我们把植物摘掉一部分并不能断掉它的命。就像我们剪羊毛一样,剪羊毛不是杀生,但是羊毛也是在羊身上,跟羊是一个身体的,是活的。

我们只是选择了一种很轻微的方式,就是对生命伤害极轻微的方式,就是吃素

当然,吃素也是有所选择的,我们要吃新鲜的,最好是吃“活”的。什么是活的?放在土里会发芽的,或者是还能生长的就是活的。

比如一些豆类、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是活的。最好少吃加工食品,因为加工食品的生产日期就是食物“去世”的时间,食物中的营养就会大大的流失,而只保留了味道。

来源“自然的恩典”微信公众平台(ID:full_wisd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神马东西?❌️️️❌❌❌❌️️ ✨其实我吃肉不多,也喜欢素食,可是这种阐述一个食素的道理,简直没人性,不见慈悲...
    小义子_正版阅读 786评论 0 1
  • 为什么不吃肉? 而要选择用素食! 简单易懂 你所吃的食物频率 与你的思维,谈吐与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
    紫可阅读 726评论 0 1
  • 在这暧味的时代 我忘记了怎么去爱 谁给我关怀 都是假惺惺地装作很懂爱 外面的世界看似洁白 其实一片黑暗 彼此态度冷...
    周延阅读 626评论 8 7
  • 人生已经很辛苦,作为一个能够带给别人快乐的人,是很难得的好事。 北方连续酷热,南方连续阴雨,无论怎样的天气,都不能...
    本来源起阅读 474评论 0 47
  • 移动安全公司The Check Point Mobile2017年3月10日在官网发布警告,他们近来在38部安卓手...
    叫兽爱女神阅读 4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