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学英语(34)--外国青年欢乐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Leon and Amy:

我们学英语是为了和外国友人交流,你们有机会看到外国人,可以大胆一点和他们聊天。今天我来说一下以前遇到的外国朋友。

有一次在招聘会看到有个老外在招人,应该是个印度人。当时我在找工作,就去试一下,把简历递给他,他问了我一些问题,我基本上能回答出来。他问我能听懂多少他的话,我说大概90%吧。然后他叫我下午去工厂复试,下午我也去了。后来他的助理打电话告诉我面试通过了,但是我觉得那地方太偏僻了,就没有去上班。

有一批法国客户到我们工厂参观,我去酒店接他们。在车上,我和其中一个客户聊足球,聊齐达内,用英语,因为我不会说法语。中午经理带客户和我去吃饭,他们点了啤酒,指定要青岛啤酒,我第一次知道原来青岛啤酒这么出名,连老外都知道。他们挺喜欢吃中国菜的,只是太辣的东西吃不了。辣椒,Pepper。辣,Spicy。这个菜太辣了!This is too spicy!

有一个马来西亚客户的工程师M来工厂培训、学习,当时我是外贸助理,大部分业务员同事都出差去了,就由我来接待那个工程师。我和司机到机场接到了M,我之前以为他们是两个人一起,见他只是一个人,就问他:Are you alone?他说:Yes, I am alone。然后他开始说中文,WTF?我还以为他只会说英语呢,原来中文这么好,我还说个屁英语啊!我说身上没什么钱,只能带他吃快餐了,问他介不介意,他说:当然不介意啊,不吃快餐吃什么?接下来两三天我就带他去车间学习,下班后带他去街边吃快餐。吃饭时我们聊天,他说他父母还是祖父母是华人,在马来西亚很多人都会说中文。拿筷子要用右手,而拿纸巾擦屁股要用左手。在他和他的朋友就是我同事的客户离开那天,他们还在沙县小吃打包了两盒饺子给我们吃。后来我和他发过几次邮件,然后就没联系了。

Bruno是个瑞士人,他母亲好像是智利人,他有时候去智利玩。Bruno好像会说英语、法语、葡萄牙语等几种语言,比我们厉害多了。Bruno和许多老外一样,思维清晰,做事比较有逻辑。他有个女朋友,有时候我和他说起女朋友,他会说上班时不要谈私事,下班吃饭时可以谈。我问他有没有去过红灯区,他说Never pay for sex。Bruno能比较好地融入我们的生活,基本上我们吃的东西他都能吃,是个挺有意思的人。

有一次我自己去爬梧桐山,下山时遇到一个老外,就和他聊天。说来有点奇怪,我看到陌生人一般不会主动搭讪,但是看到老外我就想和他们聊聊。那个老外和我聊天也不怎么抗拒,我们就一边下山一边聊天。他说是苹果公司的工程师,来深圳出差,周末休息爬爬山。我问他有没有见过乔布斯,他说没有,他进苹果的时候乔布斯已经挂掉了。然后我们聊到家庭,他有几个孩子,很快就会回家和他们团聚,好像老外都比较喜欢聊家庭。下山后我送他上了的士,没有问他要联系方式,相逢何以曾相识?

Natasha是个俄罗斯女孩,应该说是女人。热情开朗,神经大条,刚开始时我们都觉得她挺有趣的,后来发现她似乎和每个人都相处不来,我们都快被她烦死了。认识了没多久她就回俄罗斯了,不知道这是幸运还是不幸。

Timea是个德国女孩,在中国生活了几年。Timea很有爱心,喜欢猫狗,曾经花了不少钱解救了几只狗,后来还把它们送到欧洲去了。她有欧洲人的习惯,我们早上起来喝开水或温水,她会喝冰水,也许这是她肠胃一直不好的其中一个原因。Timea不太习惯吃中国饭菜,中午吃得少,下午经常要吃零食。她喜欢喝饮料,说中国的饮料种类比欧洲所有国家的饮料种类都多。她喜欢看动漫,对国外的明星八卦特别感兴趣。后来Timea回欧洲了,我和她很少联系。最后一次联系,她跟我说:Lambo, please don't eat dogs.

本来我还想说说Jacob的,但是时间不够了,以后有机会再说说他吧。

下课了,明天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新入手的藏家,业内行家建议应该多看书、多看拍卖,多对比研究。另外重要的一点是警惕假货。市场有一种造假方式,佛像...
    古钰斋阅读 843评论 0 0
  • 9月28、29日赴京参加了2017第二届领读者大会,至今仍不能从内心放下它。一则因为会议含金量太高而容量实在太满,...
    点燃的红烛阅读 2,340评论 2 8
  • 还记得《与山巨源绝交书》吗,你会想山涛与稽康一定是绝交了吗?非也。有种友情,他不关官场,只关注内心。稽康在死之后,...
    窈窕知性阅读 693评论 0 0
  • 众所周知,文件上传在一些网站应用中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比如个人博客上传个性头像,一些论坛分享好的学习资料等,这就涉...
    liuboxx1阅读 5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