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的女人,才能坦然的面对人生


李姐是我的邻居,她30岁时丈夫离世,当时她只身带着3岁的儿子。只有中专文化的她,凭借着自己的坚强与打拼,不仅事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且在她40岁的时候,爱情又收获了第二春,用李姐的话说,独立的女人,才能坦然的面对人生,女人自强,从什么时候都不晚。(下文以第一人称叙述)

01

我是吉林人,我的父母都是下岗工人。他们只能靠打一些零工,赚取微薄的收入。我从小学习非常好,经常考班级前三名,但是我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我没有上高中,而是去读了职业中专。18岁的时候,我中专毕业。毕业后在家乡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父母没本事,也帮不了我。后来和我不错的一个姐妹儿跟我说,咱们出去闯闯吧。就这样,我们俩凑了凑自己身上所有的钱,总共凑了五百多块,告别了父母,来到天津。之所以来天津,是因为她有一个远房的姐姐在天津的电子厂做操作工,最近正好她们厂招人。

在那个姐姐的介绍下,又因为我们有中专毕业证,我和我姐妹儿顺利的通过人力资源的面试,成为了一名电子操作工。

我们这个厂是一个世界500强设在天津的大厂,生产手机。我所在的生产线是生产手机充电器。我们的工作是三班倒,工作12小时休息24小时。因为是流水线,工作非常的单调辛苦,但是我却非常的开心,因为我终于可以自力更生养活自己,终于可以不让父母那么辛苦了。每个月,我都把工资的三分之二寄给远在东北的父母,自己只留下最基本的生活费。

休息的时候,我们经常一起出去逛街,不过仅仅是逛,大家都舍不得花钱。

他是我们生产线的线长,也是我们老乡,所以平时都挺照顾我们的。他对我尤其的照顾,对于一个从未谈过恋爱的姑娘来说,人在他乡,又有人像大哥哥一样照顾自己,额外的感动。但是我们都比较腼腆,谁也没捅破这层窗户纸。最后,在我们来天津两年的时候,那次跨年老乡聚会,还是我姐妹儿,借着大家都喝了点酒,对我和他说,我看你俩平时总是眉来眼去的,别躲躲藏藏了,赶快确立恋爱关系得了 。就这样,半推半就之下,我和他恋爱了。

02

那个时候我姐妹儿早就谈起了恋爱,是在一次逛街的时候偶然认识的一个小烟酒店的老板,也是我们老乡。她的性格比较外向,大大咧咧又不乏魄力。他们认识一个月就谈起了恋爱。在我和他确立恋爱关系的时候,我姐们和男友都已经开始谈婚论嫁了。

那年的五一,我的姐妹儿结婚了,同时也从厂子办理了离职手续,搬离了我们一起居住两年的宿舍。

姐妹儿离开后,我更孤独了,好在有他每天陪着我。就这样,我们的感情迅速升温,半年后,我和他打了结婚证,并且在外面租了房子住。

虽然我结婚很早,不到21岁就结婚了,但是我想多赚几年钱,所以一直到27岁才要的孩子。

因为我们的双方父母都在东北,有了孩子后,没人能帮我们带孩子,我就辞职在家,做了全职妈妈。

我做了全职妈妈后,家里的经济压力一下子变得更大了,而且都压在他的身上。房租,孩子的奶粉钱,每个月都是一笔不菲的开支,为了多赚钱,孩子两岁的时候,老公听信一个所谓朋友的忽悠,拿着几乎家里所有的钱,跑去了云南,做什么所谓的大生意。

老公一走就是半年,这半年里音讯皆无,这半年,我也基本上坐吃山空。直到有一天,警察敲开了我的家门,才知道我的老公因为贩毒被判决并执行了死刑。

当时我整个人都崩溃了,感觉如同天塌了下来,我觉得我的命好苦,从小到大,我没过过一天好日子,我一直省吃俭用,独立自强,好不容易遇到我爱的人,以为我们会幸福相伴一生,没想到他却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了我。我没有了老公,也没有钱,当时真想一死了之,可是一想到3岁的儿子,我又怎么能舍得离他而去呢。这时候,我姐妹儿也怕我出事,非要把我接到她家去住,这样,我就住进了她的家里。

03

我不是一个习惯占人家便宜的人,到了姐妹儿家,便主动跟着她一起忙前忙后,打理她家的烟酒店,那个时候正好她刚谈下来一个品牌酒的代理,所以特别的忙。

我习惯用拼命的工作来忘记情感的伤痛,白天,我趁儿子上幼儿园的时间我去郊区的仓库组织员工装货,卸货,送货,盘点。晚上,哄儿子睡着后,我帮姐妹儿和她老公一起核对账目。在忙忙碌碌中,我渐渐的忘记了烦恼与痛苦,我的脸上也渐渐的有了笑容……

这个品牌酒的销售情况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毕竟是一个新品牌,天津人不认。姐妹儿的老公为此感觉到压力很大,毕竟为了取得代理权压货,占用了他绝大部分资金。如果销售局面打不开,后面面临的不仅仅是取消代理权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自己在天津奋斗这么多年的成果也将付诸一炬。

我们连续几个晚上一直在商讨对策,后来,我们一致认定,必须打入大型商超。第二天,我们三人根据自己划分好的区域,到大型超市一家家的去谈。

不谈不知道,一谈吓一跳,酒水想要进入超市,必须要不菲的进场费。但是,我们的钱都压在酒上了,手里根本没什么流动资金,哪有钱去交这个进场费啊,真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姐妹儿和她老公每天都是唉声叹气。

我思前想后了一夜,给远在东北的父母打了个电话,将父母的全部的积蓄十万块钱借了过来。当我把这笔钱交到姐妹儿手里的时候,姐妹儿哭了,她说,说什么我也不能动这笔钱,那是将来伯父伯母的养老钱啊。但是我特别坚决,我说,用这个钱,咱们就能起来,不用,你们的店这么多年的心血就白费了。在我的一再坚持下,姐妹儿终于同意了。

用这笔钱,我们的酒水进入了家乐福。通过我们一系列促销活动,顺利的打开了市场。其他超市看我们这个酒销售情况这么好,主动找我们洽谈,迅速的打开了天津市场的销售局面。

04

我在姐妹儿这干了三年,这几年越干越顺,她已经成了好几个品牌酒水的代理商,生意也越做越大。有一天,我跟姐妹儿说,我想出去单独干,姐妹儿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你出去单独干,我支持你,也谢谢你这些年帮我,没有你,我们也不可能干起来,需要多少资金,姐姐借给你。

就这样,在姐姐的帮助下,我自己做了一个进口糖果巧克力品牌的代理商。同时,凭借我这几年和大型商超建立的良好关系,我代理的产品顺利的进入了天津市场,做的也非常不错。这几年,我在天津买了房子,也把父母从东北老家接到了天津。

在我40岁的时候,一个经常和我有业务往来的代理商,他的妻子因病去世多年,他主动向我表达了爱意,其实我对他也有好感,但是我担心儿子反对,没想到我一跟儿子说,儿子竟然比我还开明,巴不得我早点给他找一个爸爸。就这样,我找到了第二春……

这么多年,风风雨雨,虽然我说的轻描淡写,但是我想我经历过的苦,是很多女人想象不到的。作为一个女人,千万不能把自己的一切寄托在别人的身上,遇到困难,一方面怨天尤人,一方面自暴自弃。男女是平等的,男人不属于女人,女人也不能依附于男人;作为女人,一定要思想独立,精神独立,然后才能经济独立,人格独立。女人,只有独立了,才能拥有直面困难的勇气,才能坦然的面对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习惯了夜晚望着窗外,星星点点的灯光,在我的近视世界里是那样美美的样子…… 因为卸了窗帘,我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于是...
    格小主阅读 736评论 0 0
  • 春风秋雨花开艳,蜜蜂亲临不间断。 风雨兼程往前走,秋实之时勿自叹。
    思索者阅读 355评论 2 1
  • 最近也是太忙了,这两天一直在教会啦,今天和妍姐请假啦,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很感恩妍姐给我假期,周四节目我...
    冯长有阅读 137评论 0 0
  • (一) 9月30日,星期五,多云。 阿呆一个人在宿舍。看着关晓彤和...
    粉色少女喵阅读 3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