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99|据理力争的小宝(2019-5-6至2019-5-12)

据理力争的小宝

周三的晚上,吃过晚饭后两个宝宝和爸爸去小广场玩。快8点了,妈妈才出门。小宝一看妈妈来了,很高兴,跟着妈妈跑步,让妈妈背着。我们玩到8:50了,到了要回家睡觉的时间,小宝突然说:“妈妈,我想去火炬会园玩。”

这个点去火炬公园?那里都没有小朋友了。妈妈哄着小宝:“你现在和妈妈回家吧,我们刷刷牙,洗洗脚,然后妈妈搂着你睡觉,你还能藏在妈妈怀里,闻闻妈妈的味道。”

小宝不同意,然后开始哭。妈妈说:“你哭也不能去,太晚了,我们必须要回家睡觉了。”

之后各种哭,闹,就是不想回家,一定要去火炬公园。

爸爸对小宝说:“姐姐想喝酸奶,爸爸要带姐姐去买,你要不要一起去呢?”

小宝不去,还是要去火炬公园。

妈妈对小宝说:“你有两个选择,一是去火炬公园,没有酸奶喝。二是和爸爸一起去买酸奶喝。”

小宝盘算了一下,还是坚持说:“我要去火炬公园。”

妈妈彻底败了。

爸爸说:“要不,你带她去吧,不然她会总想着这事的。”然后对小宝说:“爸爸和姐姐去买酸奶,给你买一个,你回家后就有酸奶喝了。”

小宝想了想,说:“我还是想去火炬公园。”

这个犟宝宝,估计今天要是不带她去,她一个晚上都会念叨的,到了半夜一定起来治妈妈。还是依了她吧。

妈妈带着小宝回家骑车,然后我们就真的在快9点的时候去火炬公园。

到了之后 ,这时几乎没有人了,秋千上空荡荡的,小宝这回也不用排队了,她荡了一下下就不玩了,然后说想玩沙,妈妈没有同意,她坚持,妈妈给她脱下鞋子,小宝也是只玩了一会会就不再玩了。她又去玩滑梯了,滑梯上只有一个和小宝差不多大的小宝宝,他很想和畅畅玩,但是畅畅不太想和她玩,畅畅在滑梯边玩了两三分钟,又不想玩了,然后小宝就要求回家。哈,这趟火炬公园只是来打个卡。

到家之后,小宝第一件事就问:“我的酸奶呢?”

怪不得在火炬公园只玩了一小会,原来还是心心念念着酸奶。

平安无事的上床睡觉,小宝搂着妈妈,说:“妈妈,我想闻闻你。”

妈妈不同意了:“不行,妈妈不想让你闻了,你快睡觉吧。”

小宝想了想,用不太流畅的语言说:“你在小广场上还说让我闻闻呢。”这小宝还会据理力争。

妈妈说:“妈妈说如果不去火炬公园就让你闻闻,可是你去火炬公园了呀,那就不能闻了。”

这个小宝宝想了想,放弃坚持了,一会就睡着了。

大宝就是妈妈的偶像

又是周三学琴的日子,下午幼儿园的母亲节活动结束后,妈妈早早的就带着大宝去学校里练琴,她又是好时间没有练琴了。妈妈总觉得大宝不练琴不行,会什么也不会的。之后回家吃晚饭,然后再次带大宝来上课。

今天老师讲了《两只老虎》弹奏时的指法,妈妈虽然和大宝一起学的,但是指法什么的已经完全不如大宝了。在谱子上老师问有什么乐理知识,大宝看到谱子上的连线说;“有延音线。还有反复跳跃记号。”

张老师赞许的看着大宝,可是大宝说的这两个名词妈妈怎么完全不记得了?妈妈可是做的笔记呢。老师又开始提问啦:“这样的连线有的叫延音线,还有一种叫什么?”

大宝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回答:“圆音线。”大宝在回答的时候,其他小朋友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妈妈刚刚还在想延音线是什么,怎么又出来一个圆音线?妈妈找遍了笔记也没有找到,又拿出第一册的课本也还是没有找到,妈妈悄悄的问大宝:“延音线在什么时候讲的呀?”

大宝马上说:“在我们刚学第二册的时候。”妈妈听了大宝的话,马上找第二册,真的找到了,妈妈又翻到了那天的笔记,还真找到了,只是字迹潦草,刚才没有看到。

妈妈简直太佩服这个大宝了,这个小脑袋瓜什么都记得。大宝的听课能力特别好,她能把老师讲的关键内容都记住了。妈妈和大宝是一起学的,妈妈什么都记不住,妈妈的法宝是笔记本。大宝不识字,她的学习法宝就是超强的记忆。

妈妈再看大宝,两眼冒着小星星,大宝真是妈妈的偶像呀。妈妈很佩服的说:“你还是当妈妈的老师吧,小代老师好。”

妈妈,你快回来

早上妈妈刚到办公室就接到了姥姥的电话,妈妈接通后, 传来了小宝的声音:“妈妈,对不起。”

妈妈奇怪:“为什么要对不起呀?”

小宝说:“我晚上不哭了,你快点回来吧。”

妈妈明白了小宝的意思,说:“好的,妈妈下班就马上回家和畅畅玩。”

昨天半夜,小宝突然醒来,她自己翻身,翻来翻去,说:“痒痒。”妈妈就立刻醒来给她挠挠,然后又抱着小宝去尿尿。妈妈都困的不行了,可是小宝却很清醒,各种找事,一会挠痒痒,一会要喝水,一会又要尿尿,折腾妈妈两个多小时,到了凌晨三点,小宝终于睡去了,妈妈也终于可是睡觉了。

妈妈早上上班的时候,小宝还在睡呢。姥姥说,她早上一醒了,没有看到妈妈,就开始哭着找妈妈,然后就有了给妈妈打电话说“对不起”的事。希望小宝以后真的能好好睡觉。

大宝送给妈妈的贺卡


创想班29轮船2019.5.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