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蒙告诉你,坚持的魅力到底有多大?

文 / zhouzhou

最近咪蒙的助理因为月薪五万而成为热点。五万,于某些人来说可能是一年的工资了,实在让人羡慕,别人是怎么做到的呢?

今天咪蒙也写了一篇名为《咪蒙:说来惭愧,我的助理月薪才5万》的文章,文中写到她以前的助理一路跟随她创业失败并重新开始的故事,末尾咪蒙写道“她们不是比别人幸运,她们只是在每一个困难的时刻,别人熬不住的时刻,都比别人多坚持了一会儿。就像有的人说的,成功者不是从不失败,而是从不放弃。

记得有一句话这样说的“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我们当中有多少人曾经兴致勃勃地想干出一番事业,但最终却半途而废的。马云之前曾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马云的失败与坚持我们多多少少都听过一些,如果他当初放弃了,那就没有今天的马云,没有今天的阿里巴巴了。

很多名人可以成功都是因为坚持到了最后。比如俞敏洪老师,他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他高考就考了三年。他曾经在一个演讲里这样说:“我高考的时候第一年没有考上,我第二年又考,其实我当时已经决定当农民了,但是后来想想心里咽不下这口气,决定考第三年,跟我妈说,一件农活都不干,如果第三年考不上,一辈子都干农活。我当时目标是一个地区师专,结果第三年就考上了北大。”他还说“人必须往前跑,不一定要跑的快,但是要跑的久。不能停下来,你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要持之以恒。”

不要以为这些因为坚持而成功的人离我们很遥远,更不要认为成功遥不可及,其实我们身边就有很多人因为坚持而成功的。我有个师姐,大四的时候才开始写作,每天坚持研究怎样写文章,最后在她写第二十八篇的时候文章就过审了。当然,她不是没有想过放弃,只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拒稿中她依然坚持写下去。今日她不仅因此得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待遇还非常的可观。我还有个师兄一直想考公务员,连续考了七年,终于如愿以偿。试问,有多少人能有这个毅力坚持?大部分人可能考两三次便彻底放弃,觉得自己没有这个能力了。当然,如果他们没有坚持到底的韧性,也不会成功,或许每天都还只是在幻想着自己曾经的梦想,羡慕着别人。

其实,我也是坚持的受益者。记得当初找工作,我从三月份便开始到处考教师的招聘考试,一直到七月份我依然没有一次是成功的,而当时我很多同学已经找到工作了。这种情况下的压力与无助,我想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理解。你会被自卑、无奈、自我怀疑,甚至是一次又一次的放弃念头占据你的脑海。记得当时很想就这样放弃,然后去工厂打工,但幸运的是我坚持下来了,最终我考上了。除了我因为坚持找到想要的工作外,我的一些同学也因为坚持一年两年甚至三年而找到工作的。你看,坚持从不辜负任何走到最后的人。

有一次上课老师讲到一位叫翟美卿的成功商人,她21岁便开始自己借钱创业,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但也一次又一次地成功,24岁时她就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100万。她现在已是香江集团总裁、金海马集团董事局主席,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中国十大女杰”、2009年广东首届“自主创新十大女杰”。她曾经这样忠告年轻人:“有机会一定要把握,一定要争取,要不断学习。很多人能想到未必做到,能做到未必能坚持做到。必须想到做到并坚持做到。我成功是因为我坚持。

如果没有坚持,越王勾践就没有“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气魄;如果没有坚持,唐僧取经就不会成功;如果没有坚持,司马迁就写不出《史记》;如果没有坚持,就没有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坚持是什么?坚持就是即使失败已经把你打击得几乎要崩溃,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开始怀疑人生了,你依然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就这样放弃不甘心,坚持多一会儿。”

坚持是什么?坚持就是即使你因为失败而自卑到尘埃里,你依然在泥土里奋斗,把自己的决心扎根在内心深处,直到绽放出花朵。

坚持是什么?坚持就是脑海中不断出现两个声音:放弃,坚持,放弃,坚持,放弃……而你,最后选择坚持!

愿你我都坚持下去,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最后可以骄傲地对自己说“幸好当初没有放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午夜一过 绿色眼睛闪烁 妖精的尾巴 总是若隐若现 不是通程的旅行 本来不该在乎狐性 觉到的狡猾就是笨拙本身 也是假...
    微风LG阅读 402评论 0 3
  • java.util.Clendar 日历类,该类是一个抽象类,封装了针对日期进行操作的一些方法,比如时间计算等。 ...
    陇上伯约阅读 555评论 0 2
  • 二美鼓励每天工作14个小时的人,放轻松来写,写写日记也好,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我想,对于从早到晚神经紧绷的自己,...
    七彩老妖阅读 209评论 0 0
  • 这两天学习openSAP社会创业课中的设计思维一章,想起去年十月参加了鲁百年博士在Lean Coffee群的微课分...
    Thinkpolo阅读 4,500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