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荷味美奇特,是一种令我魂牵梦绕的美味-(原创之294)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长沙      晴  (农历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二)

我是日记星球96号星宝宝陶春玲,正在参加孙老师的日记星球21天蜕变之旅的学习,这是我的第294篇原创日记,2017年是4次元年,一切事物的显化都非常快,如果你也想蜕变,就快快加入我们吧!


在我还小的时候,每年过年几乎都是妈妈带着我和弟弟,走30多公里的山路到外公外婆家拜年。那时候公路虽然已修好,但那时候没有摩托车,公共汽车更是没有,平常有车走的话也是政府部门的车。

所以我们去拜年还是走山路小路,这样路程要短些,但山路对于修好的公路来说要比较难走,上坡下坡的,翻山越岭,我还好,什么都没有拿。但妈妈就辛苦了,妈妈不仅要背弟弟,那时候弟弟还很小的,背上背着弟弟,肩膀上还挑着拜年的肉,糍粑这些。


那时候拜年,老爸没有跟我们一起去,他守家里。因为过年的时候,万一有人来自家里拜年,家里一个人都没有,这样不好。大正月的,如果别人来你家拜年,家里人都没有,门都没进去,采头是不太好的。所以过年的时候家里都会留人在家。

那时候外公外婆家的舅舅们,大舅已经结婚有孩子了,二舅,三舅,小舅都没结婚。

那时候过年的时候,二舅因为去桂林读干校,在大城市待过,所以见识也比较广。

那时候,外公外婆家还没有分家,一大家子人在一起,很是热闹。二舅去山里干活的时候,摘了很多阳荷回来,当然那时候我不知道这个东西叫阳荷,紫色的一小个一小,看起来非常可爱。

二舅把阳荷洗干净,切丝跟辣椒一起炒,那时候我是第一次吃,不知道这个可以吃的很可爱的小东西叫什么,只知道二舅炒的真是太美味了。可惜摘得不多,仅炒了一盘,吃完我还意犹未尽,感觉吃不够,吃不过瘾。


后来我问妈妈,那个叫什么,妈妈说她也叫不上名字,只知道可以吃。后来有一次我和妈妈上山去做山上的活,有一次在山里的山沟里,那山沟有水流下来,我们干活喝了,就到这沟里来喝水解渴。

妈妈看到山沟旁边的树林里有阳荷,就把这些小可爱都摘了。我当时看到这些小可爱的叶子长得好象姜的叶子,但跟姜的叶子似乎又有些不同,说不上什么感觉。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这个东西叫阳荷,而且不止我们那个地方的人吃这个,还有很多地方的人也吃这个的。而且还有形成种植规模的。

阳荷属野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药同源的膳食纤维蔬菜。它原是生长在山林间的野生蔬菜,近年来通过我国农业科技人员人工驯化栽培成功,现已在云南、安徽、湖北等省发展了规模种植。


阳荷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纤维素,有活血调经、镇咳祛痰、消肿解毒、消积健胃等功效,对治疗便秘、糖尿病有效果,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是纯天然药食兼用的绿色食品。

阳荷原为野生,经受恶劣条件的磨练,生命力极强,基本上没有病虫害,根本无须使用农药,是真正的无公害绿色食品。

用阳荷制成的罐头、泡菜、饮料销往全世界各大城市,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小小阳荷还漂洋过海,出口到日本、韩国及港澳等国家和地区,产品供不应求。阳荷产品在广州“中国新品种新技术博览会”上获银奖,在云南文山州“一庆双节”时又获金奖。种植阳荷,是农村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的理想品种。

阳荷果实非常美观,那红红的如小竹笋,又似大晶头状的阳荷苞,令人感到非常稀奇。鲜品上市人们争相抢购,食用一次后,以后每天想购。阳荷果实食用方法多种多样,可切成片状或丝状,伴肉或辣椒炒食,色鲜、质脆、味香,也可将其煮熟、烧熟撕细凉拌,还可腌制成泡菜等。它食味特别,香味浓郁,回味无穷。

是不是觉得阳荷很特别呢?自从妈妈摘过那次后,我就再也没见过阳荷了,更别说再吃上一次了。


于是阳荷的味道在我的脑海里形成了魂牵梦绕的一种特别的味道。


作者简介:

网络名香油女王玲子,在微信上主推自己家产的小磨芝麻油,是日记星球写作社群的合伙人,喜欢学习灵性,在各大媒体平台也写有原创美食文章。积极阳光,喜欢正能量。

更多精彩文章阅读>>>>>

我家厨房10月出品的菜,有没有你喜欢吃的呢?-(原创之291)

双十一福利来了,为了回馈新老客户,小磨芝麻油价格降了再降!

秋季来道肉炒山药片,补脾肺,润毛发,滋养皮肤,健美养颜-(原创之290)

肉末烧豆腐,很简单的下饭菜,经济实惠-(原创之289)

凉拌手撕蒜苔,颜色碧绿,脆爽可口-(原创之288)

少油少盐的一道娃娃菜蒸粉丝金针菇,简单易做,味道鲜美-(原创之287)

教大家一个青菜新的吃法,吃腻了平常的做法,可以换这个试试-(原创之286)

肉末跑蛋,一道诱人的杭州菜,在家自己做也可以吃到杭州菜-(原创之28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