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命,但我更相信我自己

你信命吗?

你算过命吗?

我信命!但我从来没算过命!

我想起这个问题的原因很简单,今天早上到单位,听他们说要去算命,并且得知单位附近有一个算命的地方特别准,准备去看看,叽叽喳喳讨论了一会儿就各自工作,随后就不了了之了。

中午突然有人问我,去不?咱俩一起去算算姻缘吧。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她说的是早上大家讨论的那家算命的地方。

午休时间,闲来无事,我也加入讨论,与其说是讨论,不如说是好奇,好奇大家对于算命的态度。

约我前去算命的姑娘今年28岁,未婚。我之所以强调未婚,就是因为她想去问问自己的姻缘。她说,去算算是不是自己40岁以后才结婚,如果是,就告诉自己催婚的妈妈不要急,在那之前就静静等着那个结婚的时机好了。

之后我问她,你相信算命的吗?如果不准怎么办?如果这个事情在你的心里形成了一种心理暗示,在那个算出姻缘的年龄之前,如果你遇到了某个人,会不会因为觉得时间不对,反而会错过了一个合适的人呢?

她的回答倒是挺奇怪,她说,你不觉得这个东西很准吗?一般都会错不了,基本在自己的内心有个准儿,会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不是很好吗?

后来他们叽叽喳喳聊到了兴头儿,我也只是在一旁听着。

我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我们的人生的任何一个事情都可以准确的算出来,我们会不会就可以完美的过好这一生,可是这个假设好像是个伪命题吧。

我就是因为信命,所以我才从来不去算命,我只是觉得人生最美妙的地方便在于它的不确定性,你永远不会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们暂且不论算命是否准确,如果算好那个当下会发生什么,会不会失去一点点的惊喜呢?

当然我也从来不否认,有些人算命算出哪个时间段会有灾难,从而去防范,这点倒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有谁不想平安度过我们的一生,即便我们都清楚生活哪会那么容易,时不时的都会发生些大事小情,不断提醒着我们这才是生活的本来面目。

我还记得我有个大学室友时常会去火车站旁地下通道的“算命一条街”,一次十元。每回返校归来,都会去算算。她说她总是好奇未来的她会发生什么,总会迫不及待的知道未来的样子,即便她知道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但是心理上却是得到了极大的安慰。

其实很多人跟她的想法是一样的。我们对自我生命的本身都充满好奇并抱以期待,甚至是想提前预知未来的生活,好似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未来的日子没有到来之前做好一切准备,所以算命就成了最好的方式,但是真的不要忘了,如果这样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好的生活,我们为何还需努力。

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为何去相信算命人口中所描述的我们的人生,而不去相信我们自己能够赢来的人生,我信命,但我更相信我能努力得到的未来。

算命算准了又如何,不过是提前知晓了你的人生某个阶段的样子罢了。你该得到的福气,不会因为你去算过了,或是算准了,就会提前得到,也不会因为你算准了,就可以规避某些风险。

有算命的时间还不如多去锻炼一下身体,毕竟只有这口气在,你才有奋斗的本钱和竞争的资本,才有更多的时间争取改变命运。相信自己才是生命的本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售全国各影院电影票,售价比美团便宜10块钱,在线选座,支持取票后付款。批量更多优惠,有需要的mmmmmmm不限时间地点
    影院超级优惠看电影阅读 145评论 0 1
  • 很多人说目前微信公众号的红利期已过,各大新媒体运营人员也发觉无论是打开率、阅读量还是涨粉速度这几大指标的提升难度都...
    E组报告阅读 557评论 0 1
  • 这是一个安静不静谧的夜晚。我看看指针,三点一刻。 也许我该亲切的称之为新的一天,昨天已经是过去式。 黑夜并没有想象...
    浅尘一笙阅读 178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