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群写作营day8 如何发现自己的天赋(才干)?

     12月参加了橙子学院刘佳老师开发的网课《挖掘天赋才干,放飞优势》,同时选择了100元押金21天天赋才干训练营,因为这门课程上完课还有作业要做。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天赋才干吗?优势又是什么?

    关于天赋优势来源于由盖洛普公司(Gallup)全球创始人唐纳德·克里夫顿博士(Donald Clifton)撰写的一本书《现在,发现你的优势》(Now, Discover Your Strengths),当时它提出的理念在学术界和商界引起巨大关注。这本书的前言中提到一个非常核心的理念:

每个人的天赋都经久不变,与众不同。

每个人最大的成长空间在于其最强的优势领域。

  盖洛普公司通过几十年地科学研究发现,世界上最成功的个体无一例外地将天赋发挥到了极致;同时世界上最顶级的职业经理人一直都在遵循一个理念来管理团队,即刻意寻找和培养具备特殊天赋的人才,让这些天赋转化为优势从而为团队创造价值——正是这一智慧将平庸和优秀区分开来。

 那什么是天赋?我们经常说某个人有某方面的天赋到底是什么?

    天赋的英文是Talent,Talent也通常被翻译为才干、才能,不过“天赋”这个翻译似乎更符合大众化。

   天赋常常被描述为:“一种特殊的天生能力或悟性(aptitude)。”不过,为了发展优势的目的,盖洛普建议使用一种更为精确和综合的定义。这一定义来自于盖洛普公司40年来对200万人的开放性研究。这200万人包括世界顶级的医生、老师、销售经理、律师、职业运动员、股票经纪人、会计师、酒店清洁工人、军人、护士、职业经理人……盖洛普访谈了这200万人,探寻这些优秀人才创造业绩和成功的原因,并且发现——

    天赋(才干),是每个个体自然而然反复出现、可被高效利用的思维模式,感受或行为。这种模式、感受或行为常常可以产生正向的结果和收益。

比如的爱因斯坦的好奇心

比如科比的好胜心

比如奥黛丽赫本的魅力

比如乔布斯的固执己见

  这些都是在他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反复出现、不断被高效利用的模式——这些模式,也就是天赋,帮助他们取得最佳表现,获得成功。

   你可能想问,我也很好奇、我也很好胜、我也很有耐心——这也是我的天赋吗?

那么你需要回答两个问题:

 这个模式是不是在你的生活和工作中反复出现?(PS:是反复、经常,而不是偶尔)

你是否已经因此而成功,或者相信不断运用这个模式会帮助你成功?

  如果这两个问题你的回答都是Yes,那么它就是你的天赋;如果有任何一个答案是No,那么就不是你的天赋。

那么我们如何发现我们天赋(才干)呢?

给大家介绍两个方法:

一 做盖洛普优势识别器测评

有两种方式可以完成盖洛普(Gallup)优势测评:

1. 购买《优势识别器2.0》(京东、当当、亚马逊等有售),书中自带1个优势测评码登录www.gallupstrengthscenter.com/输入优势测评码,书中对优势理论的描述也非常全面。

2. 到www.gallupstrengthscenter.com/购买一个优势测评码(15美金1个,需要带美金功能的信用卡购买)

二  通过成就事件来寻找

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准备一张白纸一只笔,慢慢回想自己从小到大取得成功或者有成就感的事情(无论大小,然后写下来。慢慢你会从中发现自己的才干。

以上就是我目前对如何发现天赋(才干)的理解,后续可能还会完善。 同时欢迎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来讨论交流。

谢谢您的阅读,我会不断更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的经历感悟。喜欢我的文章可以给我点个赞,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我是猫群 张小建(微信:zuozijizhangxiaojian,欢迎勾搭,一起学习成长,一起剽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