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星尔克的逆向营销,反其道而行者往往是最大的赢家

最近鸿星尔克这个鞋服品牌总是频频上热搜,手机屏幕几乎被它给占满了,到处都能刷到它的消息。本来对它不感兴趣的大叔,也开始关注这家品牌了!了解完这次热度的前因后果,大叔真是佩服鸿星尔克老板的智慧,逆向营销做的非常成功。

鸿星尔克公司捐款五千万(现金加物资)的消息曝光以来,就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与热议,大家都被它的一颗爱国之心所感动。因为近几年这家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在经营不良的情况下却依旧捐款捐物,这颗爱国之心真是可贵,由网友们开始了野性消费模式来回报它的爱国之心。

期间鸿星尔克公司员工及老板一直呼吁网友们理性消费,假如不需要就不要购买。按照常理来说企业以盈利为目标,产品销售越多越好,产品销售多了才能多多赚钱,他只要愿意花钱就好了,管他需不需要呢?能多卖产品就是一件好事情。

鸿星尔克这违背常理的操作,更是引发了网友们的购买热情,据说库存都已经清空了,甚至都开始售卖冬天的棉衣了,但网友们的热情依旧不减。

在大叔看来鸿星尔克这一逆向营销真的很成功,不仅库存清了,还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品牌形象,真是妥妥的赢家。假如鸿星尔克公司没有劝说网友们理性购买的这一行为,或许热度就不可能持续增长,同时网友们热情也会逐渐回归,销售或许会下降许多。

当然也会有人认为这不是为了品牌营销,只是出于本心的善意,肯定不会认同大叔的逆向营销这一说法,对比大叔不作争论。接下来大叔给你们讲述一个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故事,听完之后你或许就会明白大叔所说的逆向营销。

权谋巨著《战国策》中记载过这样一个故事,说魏国魏文侯在位时想依仗自身的强大进行开疆拓土,它把目光盯在了中山国身上,魏文候想了灭了弱弱的中山国,以此来扩充自己的地盘与威势。但是奈何中山国与魏国并不接壤,想要灭掉中山国就必须从他国进入,于是就有了魏文候向赵国借道这一历史故事。

起初赵烈侯听说了魏文候的请求以后,并不想答应他。怎么说自己也是一方诸侯,让他国的军队轻易进入本国,不仅面子上挂不住,还会让自己感觉低人一等,更何况谁又敢保证魏文候不是包藏祸心呢?

赵国大臣赵刺听说以后,便对赵烈说:“您错了,您真不应该拒绝魏文候的请求。您想假如魏国出兵攻打中山并没有占领它,那么魏国一定会很疲劳,魏国疲劳了,赵国的威势就会加重。假如魏国占领了中山,一定不能越过赵国而拥有中山国的土地。这样就是说,魏国无论成与败,赵国总是有好处的。因此您一定要答应魏文候的请求,但是不能答应得太痛快,否则他们就会明白赵国利用他们的心思,然后就会停止对中山国的进攻。您想要达到这种目的,就要表现出是迫不得已,要不然绝不会借路给他们,这样他们就会毫不怀疑的进攻中山国了。”

读完魏文候借道于赵这个故事,你或许就明白大叔为何会把鸿星尔克公司劝说网友理性购买的这一行为定性为逆向营销。鸿心尔克公司的套路与赵烈侯的套路一模一样,都是通过反其道而行来实现自己的目标。

鸿星尔克这次的成功告诉我们,做人一定学会逆向思维,要学会不按常理出牌,反其道而行的人一定会成为最大的赢家!

在文章最后顺便给大家推荐一下《战国策》这本书,它不仅可以让你了解战国时期的那段历史,也可以让你体会智慧的美妙,同时也会增加你远见卓识。当然文章纯属个人之言,仅供参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