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姑娘,你的爱情掉了(27)霸痞大少打工记

【简介&目录】

卷二之沐嫣言

前情回顾:

“怎么了?”沐朝夕蹲下身子,从未有过的柔声细语。

黎墨打电话给他时,他正在洗澡,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出来接电话,一看是黎墨,不耐烦地就要挂掉,却听对方说张嫣出事了,问了地点,拿毛巾随便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套上衣服便赶了过来。

张嫣抱着膝盖,低头不语。

“谁欺负你了?”

张嫣不语。

沐朝夕上下仔细打量张嫣,听黎墨说,发现张嫣时,她就躲在楼道内,身上没有酒味。清醒的张嫣战斗力还是很好的,而且是在教学楼内,应该不会发生上次在KTV那种事。悬着的心稍稍落下来。

“还是,又被那个家伙拒绝了?”

宿舍内。

张嫣把自己深深埋进被子里,小手捂着皱成千层糕的脸蛋,懊悔不已。

太丢人了太丢人了!

她居然会抱住沐朝夕痛哭,而且还丝毫没有抵触地任由他把自己抱回宿舍,她是不是疯了?!

那个家伙把她轻柔地放到床上,仔细盖好被子,留下一句“早点睡,晚安!”后,居然还在她额头深深吻了一下。

看着他俯身过来,那刀刻般的俊脸越靠越近,仿佛猜到他下一步动作似的,她傻愣愣地闭上了双眼,等待那临别一吻。

他的唇,软软的,暖暖的,很舒服……

你能想象当时宿舍里代薇和李安凡的表情么,精彩得已经无法用语言描述了,待沐朝夕走后,整整摸黑审讯她一个晚上,才算了事。

竟然在她精神恍惚的时候趁虚而入,简直是太无耻了!张嫣手做刀子状对着空气乱砍。风流大少果然手腕不俗,之前是自己低估他了。

常在河边走,难免会湿鞋,这次是她大意了,为了杜绝以后再中招,张嫣决定,以后坚决跟沐垃圾保持距离。


减肥可谓是每个女人毕生的事业,如果非要说哪个年龄段的女人减肥最痴迷最卖力,非大学时期莫属。原因很简单,高中大家忙着埋头苦读,没工夫打扮,穿着统一偏大两码的校服,身材差一点也看不出来。

进入大学,课业不紧了,钱可以自己支配了,可谓有钱有闲,走在校园里,被那么多肤白貌美身材好的学姐们刺激着,想要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学妹们自然也就卖力打扮起自己来。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一瘦抵所有。想要变美,自然要先瘦身。

长肉容易瘦身难,想要好身材,无非两个要素,管住嘴,迈开腿。运动健身效果慢、易反弹,可能每天跑上一个小时,半年也减不了几斤。对于追求速效的女生们来说,显然是不能接受的。

于是,少吃、节食成为最快、效果最明显的瘦身方法。

每个身材苗条的女生背后,都有一段会议起来就老泪纵横的艰辛减肥史。

晚上熄灯后,如果大家寝聊得正开心,突然发觉张嫣不说话了,不用担心打扰到她而终止你们愉快地话题,因为她不是睡着了,只是,饿的没力气说话了……

谁让她是易胖体质,喝口水都长肉的那种呢,为了保持身材,只能严格控制饭量,每天晚上只喝一碗粥和一张小馅饼。

每天早上,叫醒张嫣的不是敬业尽职的闹钟,不是清晨的放水,更不是什么说出来能把自己感动哭的伟大梦想。

叫醒她的,是饥饿饥饿饥饿。


……好饿啊……

起床、穿衣服、洗漱,一气呵成,张嫣收拾好背包,以第一名的姿态站在宿舍门口,眼睛冒绿光地频繁催促徐晓筠、代薇和李安凡。

你们倒是快点啊,我快饿死了!

若是学校组织一场活动,让学生们评选中远大学最美的建筑物,张嫣肯定二话不说、毫不犹豫地投票给三食堂。

特别是清晨的三食堂,在张嫣眼中,它总是散发着别样的魅力:温暖,治愈,充满家的味道。

……咳咳,其实是饭香的味道……

深深吸引着她。

张嫣最喜欢的早餐搭配是烧豆奶+麻酱饼加鸡蛋,而且她很专一,几乎百吃不厌,一周七天,很少会改变。

吼吼吼!麻酱饼,烧豆奶,我来啦!

张嫣拽着闺蜜们欢快地奔进拥挤的食堂,刚进门口,就发现里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放眼望去,从食堂的进门处一直延伸到出口处的烧豆奶摊位,整整三只长龙。

啥情况啊?张嫣傻眼。

“今天的烧豆奶好像格外抢手啊!”代薇瞅了眼不断有新人加入队伍的长龙,扭头问张嫣,“咱要不要换点别的吃,看这架势,估计轮到咱们时第一节课都上完了。”

不换也没法啊,人实在太多了。

张嫣赞同代薇的提议,含泪挥别她渴望了一晚上的烧豆奶,约定买完饭还在门口集合后,四人散开,各自分头动寻食。

张嫣奔麻酱饼摊位窜去,好在这里人不是太多,否则她真要哭晕过去了。

没有烧豆奶的张嫣是不完整的,寻寻觅觅好久,最后买了杯黑米粥,但还是不死心,想要一探究竟,为啥今天如此火爆呢?

一路穿过拥挤人群,张嫣在逐渐靠近烧豆奶摊位,也逐渐看见一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孔。

那人穿着一件质感很好的黑色毛衣,神情淡然地站在摊位内,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从他那俊挺的身躯后懒洋洋地照过来,在深咖色发丝上加了一束似真似幻的浅浅光环,白皙冷峻的面孔越发高贵迷人。

干净修长的手指托起纸杯,将一杯杯豆奶递给面前的女生,女生羞涩接过,低头说了声谢谢。

那、那个……卖烧豆奶的小哥,啥时候变成沐朝夕了啊……还有,旁边忙得晕头转向的不是KTV那位帅哥领班么,他怎么也来了?

脑海中不自觉冒出前天晚上被沐朝夕吻别的景象,张嫣一个尴尬,突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了。踟躇了几秒,认为现在不是好奇的时候,当下之际她应该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才对。

转过身欲悄声溜走,却被眼尖的袁管家发现,出声叫她。

“张嫣小姐,你去哪?”

声音响亮而充满惊喜。

刷刷刷!

沐朝夕和其他人的视线纷纷射向声音落至处,欲溜未遂的张嫣身上。

张嫣黑线。

张嫣……小姐?现在还有人称呼女生为小姐吗,好像已经不是啥敬称了吧?

当没听见,继续溜。

“不打声招呼就走吗?”

沐朝夕停止手中的动作,望着她的背影,徐徐开口,他已经恭候张嫣多时了。

据袁管家调查报告,张嫣对三食堂的烧豆奶情有独钟,无论刮风下雨,烈日冰雹,雷打不动地要去购买。为了进一步接近张嫣,尽快实现他的计划,沐朝夕便吩咐袁管家将此摊位买了下来。

只不过,自从前天晚上楼梯间那件事情发生后,他开始有些分不太清自己到底是为了惩戒报复她而接近她,还是因为其它、连他自己也说不出的原因。

能确定的只是,想要无时无刻见到她的心绪越发强烈。

张嫣停住脚步迟疑了一下,还是头也不回地快步走了。

沐朝夕事先有预料似的无奈笑笑,将摊位交给袁管家,自己拿起一杯刚煮好的豆奶,离开了。


张嫣在食堂入口处和闺蜜们碰头后,四人一路疾走来到教室,发现容言还没到。那天晚上彻夜交谈后,代薇问她,既然如此令人心碎受折磨,是否还要继续追求容言,也许早点放下,才是最好的选择。

可放下二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岂是上嘴皮碰下嘴皮就能搞定的?容言早已成为张嫣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一部分,就像是另一个自己,她割舍不掉,也无法割舍。

找了稍微靠前的位置坐下。张嫣嚼着饼,陷入另外一种思绪。

沐朝夕这家伙怎么会出现在三食堂?绝对不可能是打工,他一富家大少爷一天的零花钱估计比她一年生活费还高,不缺钱。

再说了,就他那个动不动就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臭脾气,哪个老板敢用他啊,自己找麻烦么不是。

那他是为什么呢?

泡妞?

张嫣咬了口饼,砸吧着嘴点头,嗯,这个有可能。三食堂乃女生聚集地,是物色女友的最佳地点,应该就是来勾搭新女友的。呵呵!周末加班,工作日早起,为了泡妞,也是蛮拼啊,不服不行。

YY的正嗨,一个身影落座在她身旁位置。

“啪。”一杯烧豆奶被放在张嫣面前上。

坐在张嫣左边的是徐晓筠,她刚才不知道出去干嘛了,所以当脑洞正大开中的张嫣被面前的烧豆奶打断时,第一反应是徐晓筠英勇击破长队,千辛万苦给她弄来一杯。

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抓住对方衣袖狂摇:“我去!晓筠,你从哪弄来的,太牛了!”

扭过头却发现,身边坐着的压根不是徐晓筠,而是,沐朝夕。

蒙圈一秒,收回把他衣袖快要摇烂的的手,嫌弃地皱眉:“你来干吗?”

沐朝夕整理下几乎被张嫣拽报废的衣服,没有生气:“给你送早饭。”

无视她的不耐烦。

送早饭?张嫣身体不由往右边安凡的位置挪了挪,黄鼠狼给鸡拜年,你会有那么好心?

“我吃过了,谢谢。要上课了,没什么事的话,请你把座位还给晓筠。”

每次遇见你都没好事,你快走吧,容言会看到的。张嫣下达了逐客令。

沐朝夕陡然转头凑近她,深邃的明眸阴笑连连:“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吗?”

张嫣往后躲,眉头皱得更深了。

对视了两秒,沐朝夕收回身子坐好。

“出现在那里”指的是哪,三食堂烧豆奶摊吗?你出现在哪关我屁事啊,只要离我远远的,不骚扰我就行。

“那个摊位现在属于我,像今天这种排长龙的情况以后会更多,不过你放心,”沐朝夕转头冲她笑过,“我会给你留后门,随到随取。”

拍拍衣角,指了指桌上冒着微热气息的纸杯:“喝了吧,一会该凉了。”

酷酷地起身离去。

张嫣无心去关注沐朝夕是以何种步伐走出教室的,对着心心念念的烧豆奶发起了愁。“那个摊位现在属于我”,是不是意味着她以后再也不能去买它了?

蓦地悲从中来。

苍天啊!抢了她的容言还不够,难道还要连她最基本的生存食粮一起剥夺吗?

拿根面条勒死她吧,不想活了……


正如沐朝夕所说,接下来的几天,烧豆奶摊每天爆棚,人满为患。

张嫣无力吐槽。我说女生们能不能长点脑子啊,花痴也要分对象啊,沐朝夕那种败类到底哪里吸引你们了?莫名其妙!

站在麻酱饼摊位前,看着远处沐朝夕那一副“你来求我啊,求我就给你开后门”的样子她就反胃想吐,卑鄙无耻下流!她这么有节操的人怎么可能插队呢,在心里咒骂了几十遍后,张嫣身心抓狂地走掉了。

沐朝夕仍旧每天准时给张嫣送来一份爱心早餐,烧豆奶和她最喜欢的麻酱饼加鸡蛋。张嫣不要让他拿走,他却笑笑,“随便你怎么处理。”

啊啊啊!

她要疯了!

自从前几天张嫣将沐朝夕的“爱心早餐”送人的事情被他发现,大发淫威恐吓后,再也没人敢接她这单生意了。徐晓筠她们倒是不怕沐朝夕,只是作为张嫣最好的朋友,吃人嘴短,怕对张嫣不利。

想着扔掉怪可惜的,张嫣拿起烧豆奶,咕咚咕咚喝了下去。

大不了,月底将饭钱一次结清给他。

啊!烧豆奶,我最爱的烧豆奶,姐姐终于又喝到你了。太好喝了,好喝的要哭了。张嫣脸上挂起幸福的笑颜。

门外,站在角落里的人儿,嘴角也弯起了好看的弧度。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28)我不要钱,我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