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关系中女人必经三个阶段,你处于哪个阶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是结两姓之好,爱情结晶的象征,来自两个不同家庭的人走到一起组建家庭。女人有幸遇到一位三观一致、兴趣爱好脾气秉性相同,恰好你爱他,他又爱你的灵魂伴侣,步入婚姻殿堂。在婚姻关系中女人们必经三个阶段:婚姻前期沟通、婚姻磨合期、婚姻稳定期,经历过这些必然走入幸福美满的婚姻。

第一阶段婚姻前期沟通。热恋中男女荷尔蒙高涨,双方的缺点很多都会被忽略,此时特别是恋爱中的女人容易被爱情冲昏头脑,眼里只见得到甜蜜的部分,主动忽略不和谐的部分。可是女人们,如果你即将步入婚姻,这个时候你的理智要战胜你的情感,要及时与另一半沟通,对婚后某些重大事件要达成协议。如办婚宴、买房子、生孩子、是否与老人同住、或由哪一方老人带孩子等都要协商,双方要都达成一致意见,才能为以后的婚姻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有人说结婚前找老公就像是买彩票,其实不然。婚前你可以从很多细枝末节中发现一个人的性格特点。如婚前见家长时仔细观察他的原生家庭,深入了解伴侣的父母性格,因为可以从对方父母的性格缺点,推测出你的伴侣的性格优缺点。而伴侣原生家庭父母相处模式,也可能就是今后你们俩人相处的模式,他父亲如何对待他母亲,也许今后他也会以这样方式对待你。

第二阶段婚姻磨合期。因夫妻双方来源于不同原生家庭,有着不一样的成长经历、学历背景、爱好兴趣甚至吃食口味等,这需要两人慢慢磨合时期,女人们,你们要找到婚姻中折中点,或者是双方的底线在哪里。婚姻头几年的相处方式,基本上就是每段婚姻一辈子的相处模式。婚姻有一个不断调试的过程,就如新手司机开车,倒车入库时候,我们要慢慢调整,总结出经验,才能把我们的汽车停在最恰当的位置。

在小事情上,要多包容谦让。如吃食口味磨合,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刚开始,可以说几天迁就对方的口味,少吃点,但是这样忍耐会让对方无法达到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满足他的口欲之欢。朋友Y,一位是湖南辣妹子,老公是上海男人,吃食口味不在一个频道,同样一个菜,一般炒两份,一份有辣椒,一份无辣椒。这样双方都能接受,并且得到满足。也许你会说这是小事情,但是真正的婚姻就是吃饭、睡觉这些小事情填满着,小事情见大真章,小事情相处和谐了才能在大事情上相互尊重。

在磨合期夫妻双方,要尽量多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这一点真的很重要,很多的夫妻,结婚前可以聊人生、聊未来、聊一切。可是结婚后,因为多种压力和疲惫,一天说不过三句话,往往觉得无话可聊。如果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就不一样,两人的互动交流增加,可以增加感情。如培养户外运动、跑步、旅游、摄影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新的家庭成员诞生,如何去育儿也会有新的矛盾产生。因为现在大部分组合家庭都是男女都是上班族,如果有条件,建议新家庭请一个保姆到小孩三岁上幼儿园之前,有个保姆在中间协调,对双方都有一个缓冲,不要为家庭琐事争执。如家庭因无法负担保姆的工资,只能求助于双方父母。那你也要做好准备,当你享受老人为你付出劳动,减轻负担的同时,也有与父母辈不同育儿理念的冲突、婆媳矛盾、翁婿矛盾等。

第三阶段是婚姻稳定期。经历了婚姻磨合期的夫妻双方,如果还能抵住外界诱惑和内在摩擦,最后经历风雨,成为彼此人生亲密伴侣。到了此时,也许你们的儿女已经长大,有了自己的家庭,你们的父母已经年迈,需要你们去照顾,而此时你觉得唯一依靠就是这个同床共枕的身边人。双方达到默契状态,也许对方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了解彼此心意和想法,一起在时光流逝中慢慢变老。

亲爱的你,现在处于婚姻中的哪个阶段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