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职加薪必读指南

指南针大本营

start:

不管是长期混迹职场的老司机。

还是初入职场的小萌新。

都应该遇到过类似的经历,为什么跟我同期进公司的人都已经涨工资或者升职了,而我却还在原地不动?

为什么能力明明没有我强的人,却能够加薪,而我却原地不动?

为什么我想要涨工资只能选择跳槽,而我原来的职位,入职了就比我工资高,但是我在的时候老板却不给我涨工资?

01

你工资没涨,只有一个原因

那就是:

你做的只是常规工作

“为什么

常规工作不加薪?”

第一常规工作对应的,

        就是你的正常工资。

第二  常规工作,

        考察的是出错率。

那到底要怎么做,才能涨薪呢?

你要做创造额外价值的工作,才能涨薪。

一个简单的公式:

就是A+B。

A 就是常规工作。

B 就是创造额外价值的工作。

当老板要求你做A工作的时候,

你就一定要给他A+B

这样老板才会给你涨工资。

这是因为:

做好了A工作,

只能保证你拿到之前说好的工资。

而做了B,

你才给了老板一个给你涨工资的理由。

所以,重点就是:

要做A工作+B工作

你才能涨工资。

不过,你可能会说:

每天做完A工作,我已经很累了,哪里有时间做B工作啊?

不要着急,这里有一个秘诀:

那就是压缩你做A工作的时间,把A工作集中起来,一次性搞定。

你就有时间去做B工作了。

02

去哪里找到B工作,让老板给你加薪?

有3个地方可以找到。

第一、从上级的吐槽中找

上级的每一次吐槽,

都是你的涨薪机会。

一定要对上级的抱怨保持警觉。

它可能变成你的钱。

第二、从部门的工作目标中找

从部门会议、公司文件中找。

从部门目标中找,

判定部门的KPI,

看看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自己还能够做些什么?

第三、从同行的交流中找

我们更多在遇到同行的时候,

都是吐槽很多行业趋势。

现在,请带着问题跟同行聊。

比如:同行最近都做了什么市场方向?

同行都踩过了哪些坑?

同行是怎么解决那些我们解决不了的问题的?

在附送一个格外有用的小技巧:

多和你的客户、用户聊天,

看看他们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帮助他们解决到这些问题。

03

千万不要在调薪之前犯错

这个是从人性的角度出发,

人与人之间相处都会存在近因效应

在相识的过程中,一个人对你的最新评价会覆盖掉之前对于你的印象,称为近因效应。

调薪之前,一定要注意的3件事情

第一、不管同事多贱,不要和他起争执

首先老板会觉得我们的工作量不饱和。

其次,不管对错,老板都会觉得我们格局很小。

第二、千万不要被老板贴标签

在老板面前,千万不要在同一件事情上持续犯错,这件事情会让你在老板心中形成一个固定印象,掩盖掉你的所有优点。

第三、千万不要在调薪之前很高调

1、老板本来就讨厌员工讨论工资。

2、老板会觉得你沉不住气,刚有一点小成绩就高调,工资涨了也白涨。

在附送一个格外有用的小技巧:

工资调整之前,找机会、秀技能,让老板看到你的能力。

坚定认为给你涨工资是对的。

04

谈加薪前的3个准备

第一、大胆的找上级去谈薪资

如果不敢去谈工资,上级永远不会知道你的想法,不能等待上级去揣测你的心理。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要找你的直属上级去谈加薪哦。跨级工作是职场大忌。

第二、选好谈加薪的时机

你刚刚完成了一个非常漂亮的项目、或者单子。

最好的时间点是周四下午下班前的1个小时。

周四的时候大家意志力比较薄弱、比较容易通融。

第三、谈加薪之前,要和老板打好招呼

老板,嗯,我下班前要和你聊聊,主要关于我个人发展的。

05

跟老板谈加薪时,怎么说更容易成功

错误示范:

第一、卖惨

涨多少工资,跟你值多少钱有关系。

跟你需要多少钱没关系。

第二、指责

千万不能指责老板的不公平,你让老板不爽,

老板怎么可能让你爽,别跟工资过不去。

第三、威胁

不要跟老板说,不给我涨工资我就辞职。

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不喜欢被威胁。

正确打开方式

第一、感谢老板

谢谢老板对于你的培养和提拔,用你的评价来控制你的老板,让老板不想让自己在你心中的形象改变。

第二、用数据业绩说话

给老板摆出你今年的成绩。

搞定了多少客户,涨了多少粉丝。

第三、和老板谈未来

说白了就是给老板画大饼,

我接下来会给公司带来什么,让老板产生构想。

第四、开始谈钱吧

经过以上3步的铺垫,接下来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写在最后:

下一期给大家分享如何在职场晋升,欢迎大家留言在评论区讨论。

精选了3份实用职场工具送给大家:

1、12款手写体安装包

2、EV录屏安装包

3、Fences桌面管家安装包

(关注公众号”指南针大本营“领取更多资料)

我知道你们一定会感动,真的不用给钱,以上工具仅供各位参考使用,勿做商业用途,谢谢!

指南针大本营

职场干货 + 课程知识 + 有趣活动

我们终将改变你

分享时刻:

人生总是有一些事情会把你打入谷底,无力反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2评论 0 13
  • 今天突发奇想,想给家人做一碗面于是在爸爸的指导下家做一碗面,虽然做一碗面听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很难。 首先是准备材...
    陈嘉钰阅读 439评论 0 0
  • 文|Lea 写在前面: 少女不想努力了,想死。 或者少女很努力很努力一段时间,努力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再去死。 可女...
    阳光下的王想想阅读 317评论 1 4
  • 用于丹《庄子》心得一句话开始:人生至高的境界是一种灵魂生活,这种灵魂生活是主善的。 我总觉得朋友圈...
    seayo下午茶阅读 353评论 0 1
  • 选中预定义的代码块,鼠标左键选中后长安 看到代码漂浮起来 将漂浮的代码拖进 红色箭头指向的按钮,然后点击绿色按钮添...
    哔哩哔哩智能喵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