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卿青云上

“我给你留的银子难道不够你挥霍五年吗?”

子卿没有说话,心里颤抖的已经快站不稳了。这是五年来他们第一次见面,子卿以为武阳公子随着五年前的白相府某乱已经随着家人被满门抄斩了,今天她已为人妇,而武阳公子就站在她面前,一句质问,却让她终于明白五年前那天夜里为什么武阳公子会不顾礼数的把她留在灵御寺的原因,原来是为她安顿好退路,不能名正言顺的娶她,但要护她一世周全。武阳公子本是白相府的嫡出的长公子,自幼聪慧文武双全,又一直掌管着家里的暗桩,若不是五年前的变故,整个京城武阳公子应该是各家小姐最佳选择的良胥,据说那件事之后,清扬公主还跟皇上大闹一场,半年后下嫁武威侯府宋程鼓,武阳公子也就在大家的视线里慢慢淡去了。

子卿抖动了一下嘴唇,一滴晶莹的泪划了下来,她如梦初醒,不知缘故的心疼,好像有巨石压在心口,又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终于要挣扎的醒来,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五年前她哥哥说亲眼看到武阳公子被辰时斩首,为什么他会好好的站在这里,她没有害怕,她不想怀疑自己看到的是人是鬼,就算是鬼,也不想让他离开。

“为什么要嫁给墨荣琛?”武阳公子的眼睛如夜色暗沉了,子卿还没有回过神,是啊,我为什么要嫁给墨荣琛,其实不嫁给墨荣琛,嫁给谁都是一样的,如死一般的周而复始,又能有什么生的气色呢,不过,墨荣琛能护我一世周全罢了,“除了墨荣琛谁还敢娶我?”子卿终于还是恢复了平静,武阳再也无法抑制心中的怒意!他向前走了两步,那寒气随之而起,眼中的冷光逼的子卿眼睛有些红,“你就那么着急嫁人吗?我还没死!你不能嫁人!墨荣琛也不行!你这个晋王妃当的可真是时候,为什么那么多年都能等,偏偏今年等不得!”

子卿不知所措,她也是二十一岁的人了,同龄的姑娘孩子都满地跑了,在一个二八年华就该出嫁的时代能够挺到二十一已经算是不易了,这把年纪晋王要不是当年与武阳公子争斗厉害,也不会故意娶了子卿。不过,墨荣琛对子卿还是真心大于抱负的。墨荣琛是皇六子,本是个闲散王爷,却从十岁起跟武阳公子开始文斗武斗,每年春围更是要好好较量个高下,后来武阳公子去黄河治里洪水,一去就是两年,到了弱冠之年的墨荣琛也赐了晋王府搬出宫去,没有武阳在,墨荣琛无所事事,便有意随军去西南助李将军拿下南蛮,墨荣琛是皇上一母同胞,本是不同意这个皇家最小娇惯长大的皇弟去,却因为他不想娶左相府的嫡出小姐,而告诉皇上自己想先立业后成家,远远的躲出去,还要挟皇太后“若是不让他去西南,他就这辈子不娶妻不生子,反正皇兄有的是子嗣,不缺他一个”墨荣琛在太后面前就是这样一个撒泼打赖不管不顾的主,皇上的心里孝心天下第一,所以,这去西南也就自然而然了。墨荣琛西南立了军功,恰巧与武阳同时归来,进宫面圣,受到褒奖都各自不服气对方,虽同时退出南书房,墨荣琛却非要先一步走在武阳的前面,走在御花园南门附近的时候碰到了清扬公主和子卿准备进御花园,清扬自然不会放过见武阳公子的任何机会,而墨荣琛却觉得这个大学士的嫡长女子卿妹妹出落的更美了,子卿跟晋王请安,武阳公子却冷冷的看着子卿,子卿抬头的瞬间看到武阳的眼睛吓的心里一惊,赶紧躲避他的视线,而墨荣琛却说“本王从西南带回来很多新式乐器,清扬要是没事可以跟皇兄去府上挑选一二,听说子卿妹妹擅于抚琴一起来吧。”“行啊,走吧,六哥,我本来跟子卿也是没事,准备去御花园看看西南新植物,先看你的宝贝吧!走,子卿。”子卿还在犹豫,毕竟从未与晋王有过登门拜访的交情,她下意识的看了武阳公子一眼,武阳公子却说“子卿妹妹若是有事我可以顺路送你回府。”清扬的眼睛快从脸上瞪出来了。子卿也是平生第一次说了让自己都目瞪口呆的话,“有劳武阳公子了,我确实回府有事。”说完这话,墨荣琛一记眼锋逼了过来,子卿低头不敢再看晋王和清扬公主的脸,武阳公子才不在乎这两个皇亲国戚,上前一步挡住二人的视线,像一个坚强后盾向前逼近,子卿若是再不往前走,恐怕就要撞上了,子卿也只有快步前行,抛下后面这世间顶尊贵的两兄妹。

说是送子卿回府,可到金福巷时武阳并没有让马车往大学士府转,而是径直而过继续前行,出宫已大约半个时辰,子卿觉得这回府路有问题,一是比自己平日回去的时间长了很多,等掀开马车帘子时眼前却是桃花雨下的一片桃林,一路两人本无对话,惊讶之余子卿回头对上了武阳柔情的眼,脸突然泛起微红,“想你陪我去看桃花”武阳公子的话说出来比往日对旁人的冰冷多了些许温柔,子卿却觉得这话很怪,哪有一个大男人要看花赏景的,尤其是这东吴顶顶大名的武阳公子,他有心看花,整个京城各家姑娘定是要花枝招展的相拥前来,而他若真喜欢看花,何必出到这近郊,一面铜镜看自己就行了,虽是一身冷咧的孤傲气质,却也无法掩饰武阳的容貌,那面部棱角像玉刀雕琢过,那鼻梁更是镇住了五官的中庭,那薄薄的丹红唇瓣,加上眉宇间偶尔的思量,更是让人沉醉在他的容貌中无法自拔。“怎么你回府真的有事?”武阳再次开口,子卿才回过神,忙回答“不,没事,只是觉得突然拜访晋王府,有失体统,还要感谢武阳公子的出手相助。”子卿这话说的大大方方规规矩矩,却忘了回答武阳的提问,武阳的眸子微眯了一下,子卿觉得很不自在,想起武阳刚才的问话刚要开口,武阳却说:“既然我都出手得罪了两位殿下,你不陪我赏花也过意不去了”说着打开马车的门帘跃身跳下,回手来接子卿,子卿虽觉得不便,但没有小厮和下车的垫凳,她也别无选择,只能将手交给了武阳,刚下了车,武阳就觉得手中一滑,柔嫩的手就像鱼儿一样快速的滑走了。子卿的脸颊的绯红配着落花似雨的桃林,武阳公子觉得世间在没有比这更好看的人儿了。可五年了,物是人非,今年的春末子卿还去桃林算是最后跟武阳公子的告别吧,泪如雨下,武阳虽然没有亲眼所见,但他安排在子卿身边的暗卫却飞鸽传书把子卿的日常变动会三日一报,送给远在北齐的武阳公子,看到一只白鸽飞来,正在与门客议事的武阳,走出殿外,飞鸽落下,他打开飞鸽脚边捆绑的信筒拿出小纸,上面写“卿复桃林泪如雨下”。武阳握住小纸心里觉得堵的无法喘息,恨不得马上冲到子卿身边,可他还没走会殿中议事,桃林卫十七送上了一份走战报军路过来的书信,上面写了军情部署,最后结尾却写着:下月初八,子卿姑娘嫁入晋王府。算一算拿到战报时间,距离子卿出嫁还剩五日。就算快马加鞭赶回去也赶不及,毕竟北齐这神秘又酷寒的地方想快速敢回东吴京城也要半个月。真是心如刀割。武阳公子脸色从未如此惨白,吓得桃卫十七忙问:“公子,是要开战了吗?”心中却暗想什么仗也不至于让我家公子如此惊慌失措,面如死灰,定是与子卿姑娘有关,他有道:“公子,听说,听说,晋王府下月有喜事,要一次入府两位,一位是左相府小姐苏梅玉,另,另,另一位是子卿姑,姑娘。”说完十七连气都不敢喘屏住呼吸,武阳发现泰山压顶十七都不乱,说这话却磕磕巴巴,看来两路消息都是真的。他有些漠然,转身拊手在殿外踱步,心里吵的厉害,“这个墨荣琛,终究还是对我的女人下手,可这左相府千金小姐是如何愿意成为侧王妃的呢,左相那老贼,皇帝也要让上一二,一个妹妹送到皇帝身边做宠妃,一旦有了子嗣封为贵妃是迟早的事情,女儿有送到晋王府,可这当个侧王妃,恐怕墨荣琛也是费尽周折,当年为了躲避这个苏梅玉都跑到西南去攻打南蛮了,可这左相也不死心,或者说这苏梅玉不死心,晋王过去是个闲散王爷,但生的样貌俊美,可以与武阳公子不分上下,但他为人相对和善,不像武阳公子那边冷咧拒人千里,喜欢他的姑娘自然很多,可惜晋王门楣太高,没有家室的姑娘也是不敢白日销想的,如今不仅人美还战功赫赫,这苏梅玉就更是急着嫁入晋王府了。如果不是墨荣琛要挟太后,子卿的晋王嫡妃位是不可能的。现在想想,只求这苏梅玉发挥她善妒的才能缠住墨荣琛,让他不要与我的子卿洞房花烛才好。想到这,武阳公子唤十七,“传令给南边,说,我该回去了。”十七拱了手,两个起落,消失在武阳的视线中。两个个月后,京城部署妥当,武阳终于踏入故土,这两个月是他生命中最煎熬的岁月,可来找子卿,却近乡心怯,怕她已为人妇,怕她已经将身子给了墨荣琛,怕她真的以为他死了,她的心也就情愿的给了墨荣琛,不过那日飞鸽传书来的小纸条确是他支撑着今夜前来的希望,子卿去了桃林,还泪如雨下,她的心里是有我的,她是我的好姑娘,不管如何,即使一切不该发生了都发生了,这次也一定要把子卿带走,她是我的女人,就该在我身边,护她一世周全的人应该是我。墨荣琛!这个混蛋,老子绝对不会放过去了他!

“晋王对我很好,我虽是大学士府嫡长女,却不及左相府苏小姐,晋王给我嫡王妃位,本就不合常理,能给我这样的名份已经难得,况且,这些年,我以为,我以为你去了,如果没有晋王,我可能也就郁郁而终了,晋王等了我那么多年,陪着我这么多年,如果不是左相逼迫皇上,晋王是想许我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如今,虽不能一双人,但梅玉看在晋王的面子上也没有打扰的生活,我还能求什么呢?我还有什么资格去强求。”子卿说着说着泪如雨下。武阳觉得一切错误都在于走的时候没有把子卿带走,这一走虽然凶险,但心爱的人儿不在身边,让一个未出阁的姑娘为他哀思守一辈子活寡吗?虽然他派人送来了京城所有暗桩的调配令牌,可子卿一次都没用过,那是武阳公子贴身的玉佩,上面一个️武字,见玉佩可调配京中所有梅林卫,武阳公子的暗桩只要见到玉佩,别说千两黄金,就是万两也不在话下,可子卿却一次也没有拿出来,她害怕见到这玉,见到那玉,武阳公子就会出现在她心里,扎的她喘不过气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