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

昨个儿霜降,吾家小儿用前天一整白天和后半夜的咳嗽来迎接,昨早他爹7点去挂号,排到102号。昨天一天却不怎么咳嗽了,下午去看,我没好意思进诊室,让那爷俩进的。人家大夫一周出诊五天,我去三趟,粉丝也是要脸的。我在诊室门口看他俩进去。

医生说好治,肺热,三副小药。

我家男人在入秋之时打听了一个方子:蜂蜜泡五味子,咳嗽时给喝。

气到我,虽然我不是很懂,但我可以理直气壮的讲:

你玛不看下医生开的十几次咳嗽方子,回回用药不同、用过几回五味子?顶多两回。

我让他自个儿问医生能用五味子不?他倒真问了,出诊室后,我鄙夷地问他:五味子能用吗?他回我一脸諂諂的表情和明显遮掩的回答:有时可以用。

昨个晚上,我在忙活在大本营新系统上填次数上线的事,今天上午10点要审核。

结果新系统各种问题。

晚上9:30有胶南的急性乳腺炎妈妈问我:明天能否去通奶?

我本想在家带娃,已经告诉孩子了。与老公商量:他想让我送孩子去学校后,再去通奶。

娃开始答应去上半天学,不一会变卦了:妈妈,你答应过我明天不上学。

男人:你妈妈得挣钱啊,不然你花什么?

娃:妈妈,你有同学不是?让别人去。

我:胶南没有其它母指,就我自己,小宝宝的妈妈堵奶了,不帮她的话,小宝宝没奶吃了。

娃:妈妈,钱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人。

你说话不算话。哼。

我又与老公商量:最近感冒的太多了,宁可不去做这单,也不想送娃去学校,要不你请半天假,我明早就早走去,中午之前赶回来。

老公同意。

唉,带孩子时没老人在身边搭把手,有时就这样。

我设了早上6:15的闹钟,起床后发现老公不在床上,打开卧室的门,他在厨房热饭。

实话说:好感动。

我本想自己热口小面汤和包子,吃点出门。

娃昨天一夜未咳,这会咳嗽几声,转为非常明显的痰音。

咳了一会,他喊要水,醒了,说饿。

他穿衣下床,洗漱完,坐到餐桌前抓起我的另一个包子就啃。

我又吃一个包子、喝一小碗小面汤,面汤有点凉了。

吃完,我怕我出门娃各种别扭,便问娃:今天上午谁陪你?

他痛快的说:爸爸。你现在就要走吗?

我说:是。

他向我挥手:88。

出门打车至最近的直达公交车站,眼看着前面的公交离我而去。

在公交站台的遮棚下侯车,一车拉着环卫工人的车也停在此处。像别的环卫工人一样,他们年长、苍桑,行动略慢,领队的头像个社会小皮子,他们从车上拿下来的尼龙袋子放在公交站的坐位上,其中一位环卫工开另一位的玩笑,告诉他:这袋子可以披在身上。

他披上后,被人家取笑:你真有个样儿~

他一脸的老实,又拿下来,往凳子上放,袋子大,不太好放,领头的人说:扔地上行了。

老实而又有些笨拙的他,在这个群体里显的有些不入群,我想起了我刚入职场的那几年,也是如此。

他们在遮雨棚的一边等着雨停,有的抽着烟,有的大声讲着谁谁的故事,他们零散的围站我坐的凳子周围,我换到另一个凳子上。

我的对面是211高校石油大学,秋色染林、烟雨迷蒙,没上过大学的人,对大学校园还是相当憧憬、望而却步的。就像你心心念真正喜欢一个东西、却永远也够不到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今天尝试另一种风格,略复古,但易懂,尽可能去符合现在人们的阅读习惯。我把它称之为【轻古典】风格。 不习惯...
    玉飞飞阅读 740评论 3 8
  • Day1 0707打通的喜悦!我的自我管理系统升级简史 #观察永澄50天-01天# 我想,老大是想通过引导我们连续...
    曾雨悦阅读 672评论 0 1
  • 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雨,而此刻五月的太阳直射着李良的头顶,闷热的季风坲过他身上的皮肤,每刮一阵,就像往炙热的火堆加了...
    李良阅读 388评论 0 1
  • 知音,坚持分享第173天 2017-8-10 周四 《制定规则》 不知不觉暑期已经过了大半,看着儿子天天跟小伙伴一...
    知音_84c7阅读 260评论 0 0
  • 理想总是那样丰满 那是年轻的召唤 现实又何其骨感 这是踌躇满怀的遗憾 好不容易摆脱了挽起裤腿的日子 开始向往大城市...
    刘新超阅读 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