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个月零一天,ocean音乐小木屋上线了

ocean音乐小木屋

Hello ,这里是ocean音乐小木屋,今年3月份,小木屋终于上线啦!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应该左手右手一个快动作(鼓掌),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再鼓掌)呢!

嗯,鼓完掌后,估计心急的你要问了:小木屋到底是啥玩意?

“小木屋其实就是一个音乐小木屋咯~”

……

别冷场啊,快看这里!

小木屋定位

ocean音乐小木屋其实是一个家庭式的音乐小空间,在这里,ocean能够弹琴唱歌,静心创作;也可以约上三两知己朋友一起以琴会友,畅聊人生。ocean的目标是打造一个简单开放,纯粹自由的音乐港湾,用音乐去放飞我们的心灵。用海子的一句诗来说就是:面朝ocean,春暖花开!(不要念“海洋”或“大海”哦,有点low)

小木屋slogan

音乐小木屋,琴音叮当响;同一屋檐下,快乐你我他!

小木屋成员

登登登登,说起小木屋,怎么能少了小伙伴们呢?!ocean音乐小木屋的成员们隆重登场啦!

1、小G
Hi,大家好,我是马丁Martin & Co电箱琴。这一身S桶型原木色散发出的牛逼光芒,是不是让你无法睁眼呢?偷偷告诉大家,当年在香港通利琴行,ocean动用了积蓄多年的老婆本才把我买下的!(所以希望看到这里的朋友们能给ocean介绍好女生,让他不用整天晚上抱着我们哭泣到天明)还有,那首轰动全场的吉他弹唱《对你爱不完》就是小G伴奏啦,听说那天吸粉无数哦!哈哈,装逼神器,就是俺小G!

小G

2、小P
各位哥哥姐姐好,我是Casio PX-358电钢琴,叫我小P就好了。别看我身上这么多按键,又黑又白的,俺小P可是乐器之王哦!ocean也这样夸小P:一音一寰宇,一键一世界。也许朋友们在纳闷了:ocean不是有小G吗,为什么还要找小P?因为ocean刚来深圳工作时说过:去到一个新地方,就要有所改变,做一件自己梦想做的事情。所以就这样,小P诞生啦。

小P

3、小U
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本人小U......不好意思,本器小U,来自恩雅KAKA ukulele家族。很多小伙伴说,小U学起来很简单,声音很单薄,难登大雅之堂。小U内心觉得很委屈,因为你们以貌取人。如果你们用心弹奏,一定会发现小U的独特魅力的!小东西有大力量呢!

小U

4、小S
check it out,yeah,I'm 小S ,but not《康熙来了》的小S,I'm Roland AC33街头充电便携音箱。因为出身街头,嘴里溜溜几句英文请你谅解哈。小S也常被称呼为“cool boy”,因为小S是时代的弄潮儿啊。另外别看我一身黑,小S可是干货满满的---一次能同时播放两种乐器,可以放置电池,音质非常的细腻哦!yeah~check it check it !

小S

5、小卡
嗯哼,到我啦,我叫小卡,学名叫Cajon(卡洪鼓)。虽然我看上去方方正正,但只要我动起来,方圆十米都可以听到我的歌声,气氛会马上燥起来哟。小卡的声音类似于爵士鼓,是很容易上手的箱鼓乐器;而且我又可以拿来当凳子,坐上去会让你的pp非常舒服哦!

小卡

6、小非
抗议,为什么我排在最后一位呢?ocean也太偏心了……大家好,我叫小非,学名非洲手鼓。尽管我的外表披着一层羊皮,但是小非绝不是挂羊皮卖狗肉,俺可是真材实料!你看街边许多乐器弹唱都少不了我吧,《I'm yours 》中就经常用小非来敲节奏的,是不是很有非洲大地民族风呢?哈哈,不信你可以过来打我啊!(小卡不好意思啦,借用你的身体来拍张靓照。)

小非

以上就是ocean的糟糠之“器”啦,是不是逼格非常高呢?!_

心路历程

在说小木屋的设计之前,ocean先来讲讲心路历程吧。大家准备好纸巾,因为那会辣眼睛。三年前,ocean提着背包来到深圳,一个人租住在白石洲的农民房里,无依无靠,顾影自怜;三年后,ocean虽然还是一个人住在白石洲的农民房里,但身边多了小伙伴们的陪伴,生活也有了那么一份期盼。ocean一直希望能为它们找一个小木屋,有地方安家。

有了这个念头,ocean决定开始行动:第一步,找房子。

于是ocean在白石洲里穿街走巷,物色了好多一房一厅,可有些房子不是价格昂贵就是环境不好。直到后来找到一间八楼的房子,ocean直接就订下了。为什么?因为八楼是顶楼,上面有一个大天台,以后这里不仅可以弄天台音乐会,还可以看星星看月亮。理由简单吧,哈哈。

房子找好了,接下来就要开始布置了。所谓千言万语,不如一张张图纸,以下是图文并茂的装修日记,请享用。

小木屋设计-装修日记

2月26日
1、今天下午约了阿锋去宜家,他一边指着样本家私一边给我讲解他的设计理念,感觉收获很大,心中充满了期待。最后我们确定了复古风格。

宜家

2、逛完宜家后,阿锋、鹏鹏和昊慈一起来帮我搬家。我们从下午五点半一直搬到晚上八点半,从一楼搬到八楼,所有人都累得脱水走不动了。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一个小小的房间里居然能塞下这么多东西!为了犒劳他们,ocean带他们到潮汕牛肉火锅店狂吃肉去。

吃火锅

3、晚上跟房东聊了后,心情突然down了一下,因为本来想贴墙纸走复古风的,可房东说这容易损坏粉墙,不让贴了。所以经过考虑后,ocean选择了极简主义风格,花了三分钟画了以下原型图。

初步装修原型图

3月1日
在淘宝上购买了PVC黄花梨地板,万丈高楼地板起啊。

3月2日
购买了亚麻蒲团坐垫,挂钩强力粘胶,古普 led钢琴立式钓鱼落地灯,落地书架,竹编织地毯。

3月3日
黄梨木地板到货啦,虽然只有三捆,但是没想到重得连我妈都不认得,ocean只是把其中一捆抬上8楼就感觉像要了老命一样。已累垮,不多说,上图。

PVC地板

3月4日
今天阳光很好,晴空万里。下午定权也过来了,小木屋正式开搞。

晴天

赤裸裸的瓷砖地板就这样躺着,似乎向我们发出宣言:有种就过来呀~

地板-光

哟,定权怎么穿得那么帅气来贴地板呢?真可谓是“回眸一笑地板起”啊,哈哈。

定权铺地板

贴完黄梨木地板后,整个家完全变了一个模样似的,焕然一新。

地板-贴好

忍不住把榻榻米地毯放到地板上!光溜溜,滑滑的,好想躺上去啊~

榻榻米

3月5日
早上落地灯和边书柜到货,先把边柜安装好。

边柜

下午到宜家买了一张白色拉克边桌当茶几。晚上把暖灯开起来,哟,还真有点感觉了~

落地灯茶几和蒲团坐垫

3月7日
在淘宝上买了二十张复古海报和一个原木色相框,打算弄一个海报墙,突出个性。

3月8日
海报,相框,蓝丁胶到货。用相框把MJ的海报裱起来,逼格大大地提升啊。

Michael Jackson

3月10日
到白石洲二手市场买了一张粉色的三人沙发,软软的;用柔顺剂洗过沙发皮后,香香的;轻轻地靠上去,醉了~

沙发

摆好边柜,放上音乐设备和手提电脑,音乐小木屋正式成型。迟点装上射灯和麻布窗帘,应该会更好看。

迫不及待,迫不及待,ocean迫不及待地弹唱了一首Beatles的《Hey Jude》来感受一下效果。回响浑厚,声音细腻,暖光灯下,感觉就像漂浮在天空之城上,真的太赞了。

同一屋檐下

这就是ocean音乐小木屋了,简单,自由,开放。是不是很有feel呢,哈哈。

很多年前,有个小男生,抱着吉他,坐在床头,把棉被和书围绕在自己身旁。他说,以后一定要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音乐世界,那里只有快乐和自由。现在这间小木屋布置的不算很好,设备也不齐全,但ocean也算是完成了一件一直想要做的事情了,ocean很开心!

如果你想听音乐,想唱歌弹琴,又或者想见ocean,想找一个宁静的地方歇息,欢迎来小木屋坐坐哦。ocean音乐小木屋,漂洋过海来看你。

最后,送上ocean的一首原创歌曲《月光》,当做是ocean音乐小木屋的见面礼吧。

月光摇曳,海面上,波光粼粼,音乐小木屋,随着海风,飘向了很远很远......

PS:对了,估计有些朋友可能连ocean长啥样都不知道吧,马上附上ocean的靓照,给大家尝尝鲜。

ocean.jpg

音乐小木屋,琴音叮当响;同一屋檐下,快乐你我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线程安全篇B 为了保持状态的一致性,需要在一个原子性操作中更新相关的状态变量,加锁,可以将一些混合操作变为原子性操...
    CysionLiu阅读 261评论 0 0
  • 铁,金属。简单又直接,就是热量的比拼。当你能够熔化对方时,多么庆幸,她将化作外衣,包裹着你每一寸肌肤。然而当你无法...
    微微一倾城阅读 494评论 0 1
  •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自己喜欢的作者的签售会,到的不算早,在外面吃了个饭,进到书店以后,天哪,好多同学,队伍排...
    r小耳朵r阅读 7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