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小孩为什么快乐,你就找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预告 | 你找到最重要的东西了吗?2017.05.07留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些天,公司来了一群小朋友,是公司原来的同事,约好了带着她们的宝宝回娘家来聚会了。

这些个年轻的妈妈,当年进公司也不过是二十出头的小姑娘,这么快她们就长大了。再看看这些小孩子,呀呀学语、跌跌撞撞,眼神充满着好奇,在这未知的世界一天一天的长大,这个过程承载着成长的快乐,哪怕有时不开心的哭了闹了,很快就会忘了,因为,这个世界每天好玩的东西太多了,去玩去摸索都忙不过来,哪有时间记住刚刚过去的不开心呢?

这样的一群小孩,让我产生了两个思考:

1、在这样的几位妈妈各自的教育下成长,未来会是怎样的不同呢?

2、他们会在什么年龄段以后,开始不那么快乐了呢?

第一个思考,这些小孩,呱呱坠地的时候,其实差别不是很大,那么未来的成长会有什么样的差别,跟他们的家庭环境关系很大,特别是婴儿时期儿童时期的这一段基础教育,更大的原因取决于他们的父母给他们的影响。那么就很明显可以看到,这几位妈妈当中,哪一位妈妈的自我成长能力强,她给孩子的影响就会使这个孩子在日后,跟其他孩子产生很大的差距。

因为,重要的不是我们教孩子学会什么,(其实这个大家教的都差不多),重要的是我们教孩子怎么去学。这个就是产生差距的核心因素。

那么,我们都不是小孩了,我们靠谁来教我们呢?

第二个思考,他们到了什么时候,就不再像小时候那么快乐了呢?这个思考其实内层是这样的:为什么,我们现在的快乐不像小孩子那么多了呢?

我们可以看到,有两种人,一种是每天应付着工作,年复一年的被生活逼着往前走,如果不是各种现实的问题钱的问题困扰着,他们是不愿意工作的,究其原因,他们工作只是为了糊口,这样的人,他们的快乐是比较少的。

有另外一种人,他们是在工作中找到乐趣,不断的去挑战,迎接困难,他们的工作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像那天《奇葩说》里面,罗胖说的,他不想死在养老院,他希望像台湾王永庆老先生一样,97岁死在去出国考察项目的飞机上。这样的人,他们的快乐是多的。

那么,第二种人这样快乐,是怎么来的呢?我相信,第一种人他们偶尔也想过要像第二种人这样,充满激情的去工作,但是,他们确确实实找不到激情的源头。

原本我们都这么认为,我们成年人,对于快乐的定义不同了,相对孩子来讲更加苛刻了,所以值得快乐的事情少了。

想到这里,我才突然醒悟,我们被一个词误导了,这个词叫做“成熟”。我们常常以为年龄大了,就是成熟了,就意味着我看多了,什么都懂了。那么我们就不像孩子那样充满好奇了,不那么好学了,所以,我们获得的意外收获就少了,(基本上什么事还没开始做就被我们看透了)我对生活的希望或者说追求,就仅仅停留在,怎么样赚多点钱,而且越来越发现,钱是不那么好赚,而且好赚的事情总落在隔壁别人家的孩子身上,怎么就轮不上我,我们就在这样的路上疲于奔命,苦苦挣扎,何来快乐呢?

触动这个思考,是有一次老师讲到,在学英语这件事情上,你要允许自己一开始,只能像个孩子一样的水平。这句话再深一层思考,就是无论我们有多成熟,在某些人眼里,或者说在某一个技能上,你还只是个小孩子。这就意味着,你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去提升,还有很多的东西可以去学。

参加这个专栏的学习,最大的发现就是,我们其实以为自己已经很老练,什么都懂了,但是在老师面前,就恰恰像个小孩一样!所以,为什么我们这一群庞大的战友会变得这么勤奋好学,孜孜不倦,因为,我们从中获取了久违的快乐!(允许我心情激动的热泪盈眶一会)小孩子的快乐,正是这样的快乐!就是发现了自己突然间像个小孩子一样的需要去学习,去践行,去成长!你的未来世界突然间变的很大很大,你的对知识的需求变得非常的饥渴,你就会从内心产生源源不断的动力,不知不觉的快乐。

所以,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学习的能力!我们要学会自己教自己,打造一个能够自我升级为头脑,这是你一切的源头,所以我们很多战友都有一样的感触,跟着李笑来老师,如获新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篇 阅读的活力与艺术 第三章阅读的第一个层次:基础阅读 从书中我知道了基本上我们很多人的读书层次都知停留在基...
    jinxi197阅读 156评论 0 0
  • 中午我正学着习,门铃又响了,开了门收到一包快递,拿进书房拆开后,是一袋生核桃,有些还带着绿皮呢,我从没见过带着绿皮...
    赵秋凯阅读 475评论 9 6
  • B,C, JS, Objective-c ,程序在一步步走向调用,库类累积。学程序的基础逻辑性在弱化,新一代的程序...
    亚里士多德_陆疯阅读 355评论 0 0
  • 写一件事可以按照时间地点人物事件 事件的经过是重点,按照一定的顺序叙述 叙述时注意使用较多的动词,形容词,可以把一...
    六月微尘阅读 332评论 0 0
  • 过去的已经随风而逝 再美好 也只是曾经 你又何必为难自己?! 完美无瑕 就一定完美吗 况且此事古难全 更何况如今 ...
    辉佳君阅读 29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