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春药是口红,男人是敷面膜啊

转载请简信授权

作者丨陵七七


今天下班一进家门,躺在客厅沙发的女房东,慵懒地朝着七哥叫喊:“哟~~‘面膜怪’回来了啊。”哼~特妹的,这已不是第一次这么叫唤了,自从上次被她看到我敷面膜,自此就取个外号“面膜怪”。

她的理由简单粗暴“从没见过哪个男的敷面膜”“敷面膜这行为好娘”“一个大老爷搞什么护肤”。这三个理由在七哥看来,简直不值得回应,毕竟年近40的女人有偏见很正常,直到有一天,七哥决定不再沉默了……

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上次互动话题时候,七哥顺带说了句去:“写完文章去敷面膜了”。结果引起许多读者反映强烈。

读者们大致的观点是“男人又不靠脸吃饭,注重的内涵和才华”“你想当小白脸吗?”“要那么好皮肤干嘛?”

七哥发现,有以上观点的女生不在少数,甚至许多男生也持此类观点。七哥特么的就纳闷了,女人可以把口红当春药,男人为啥就不可以把面膜当春药?七哥今天就聊几个观点。注意啊,今天的文章同样适合女生看。

1、男人敷面膜跟出门前擦皮鞋一样正常

首先,七哥要交代一下自己的敷面膜历史。那时候,七哥还在山东做社会新闻记者,哪里爆炸跑哪里,哪里有命案钻哪里,风里来雨里去,加上熬夜写新闻,原本皮肤较好,不多久就变得粗糙干燥还发黄。以前采访对象经常夸我是个“白净的小伙”,后来,也就没人提了。

当时,我们单身宿舍有个女同事叫冬梅,看到我我这样就建议敷面膜,几次过后,发现皮肤又水嫩起来,照个镜子,也就没什么抱怨了,出门自信心+32。

说白了,男人敷面膜目的就是为了让皮肤变好,脸蛋干净白皙,以较好的精神面貌示人。这跟男人出门前要擦皮鞋、整理衣领或者梳理头发是同一个道理,不同的方式而已。重要的是,敷面膜的打扮成本相对并不高。

那么,为什么很多人认为敷面膜这种行为特娘?

因为,之前很多人接受的所有教育或者从媒介获取的信息里面,只有女生敷面膜这个场景,所以她们的思维定式里,很难接受男生敷面膜的样子。加上敷面膜这种动作幅度小且相对细腻的行为,与男生粗犷的常规表现有一定反差。她们更加不接受这种行为,其实也说明,对不认可行为的包容程度较低。

2、敷面膜可以提高男人社会竞争力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这句话大家应该不会陌生,使用频率颇高。形容一些人因专业领域能力突出而走红,后发现当事人颜值颇高,网友开始感慨如上。其实里面的逻辑很混乱,人家走红前的颜值一直都在,也没火起来,你也没发现,所以他靠颜值根本火不起来。反倒是,火了以后颜值对他的发展是助推作用。

在当今的社会,是一个美颜和ps齐飞的时代,是一个颜值越来越重要的社会,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男人开始注重自己的皮肤等外在形象,但这个群体仍然比例很低。

许多人喊着“男人又不靠脸吃饭,注重的内涵和才华”。一个男人的社会竞争力包括内在和外在,当然内在占比很大。我们都知道,内涵和才华不是一蹴而就,很多时候是从小的教育和生活环境所影响形成的,而在成年人的职场里,想让自己的才华和内涵提高是不容易,况且,你的竞争者也在跟随成长。

如果两个人的才华能力一样。其中一人外在形象更佳,其竞争力毋庸置疑,肯定是颜值高的比较好。那么,为什么说,男人敷个面膜,就可以提高颜值呢?

就拿七哥做个案例吧,很多人都羡慕我的皮肤,我保养也不是很用心,难道真是我皮肤很好嘛?不是,当下,敷面膜的男生和注重个人皮肤保养的男生比例非常低。所以你稍微注重一点,在一群不保养皮肤的同性里面,就会显得与众不同,因为竞争对手少啊。

而且,众所周知“一白遮百丑”,所以,敷面膜是很快提高皮肤质量的一种方式。皮肤变好,也可以迅速提高你的整体形象,给人干净整洁的印象,不论谈合作还是面试,都是很加分的。

3、敷面膜可以提高男人社交自信心

对于这点,估计女孩们有话要说,你们不洗头根本不敢出门约会,不化妆都不好意思相亲,不抹个口红都胆怯于对着异性瞟一眼。不论是口红、BB霜、遮瑕膏、睫毛膏、眼线、补水霜,还是高跟鞋,这些东西,都无心中提高了女人的自信心,走在大街上,恨不得告诉路人“丫的,我今天还不错吧。”

男人的社交自信心,通常也是外在和内在共同形成的。内在就是你的人格魅力,外在就是你的穿着打扮。通常约会前,人格魅力提升不了,只有从打扮入手。衣服可以换,但你的脸没法换啊。

如果你一脸痘印,或者皮肤干燥发黄黝黑,去约会陌生女孩,心里肯定有所顾忌,但你很无奈,没法改变。(ps:这里对皮肤不好的人没偏见,只是叙述事实)

如果你白皙的皮肤、干净的脸庞,穿着白衬衫,头发梳整齐,穿着恰当,女人们对你的第一印象难道还会差吗?这样你也不会跟女孩约会胆怯了。一个好的皮肤就瞬间提高你的社交自信心。

4、敷面膜可以提高男人审美能力

一次敷面膜的过程:放下你手头的活,取出一片面膜,把脸洗干净,对着镜子慢慢的把面膜扯平压在脸上,然后等待15分钟,取下面膜,再把脸洗净,就ok啦。

对于女生来说,其实很简单,这是你们生活再熟悉不过的小事情。但是对于经常处理大事情,干着力气活的男生来讲,心里需要有点小细腻了,也考验着耐心。

一个耐心敷面膜的男生,其性格也暴躁不到哪去,一个对脸部都很讲究的男生,其对生活应该也不会去敷衍;一个热爱生活的男生,其审美一定也差不到哪里去。所以,适当敷面膜也是男生热爱生活的表现。

谁不希望自己的同事都帅气漂亮,干净整洁。谁不希望在电梯一抬头,就望见白皙皮肤的少年,谁不希望在街上迎面而来的都是眼眸明晰,脸庞干净的男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整理好自己,就是尊重别人。爱自己,从七哥做起。


Hi,我是七哥,一个敷面膜的老司机

【接受男生敷面膜的亲们点个 ♥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