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留学遇见奇葩男:新西兰没有牛羊(37)

“leego……丽高,这是我和他的公司,这是我和他的品牌,这也是我和他的梦想。这半年多来,我们一起走过创业初期最艰难的那段路,我们约定一起分享成功将leego做成国内第一放心奶粉品牌。”

“怎么可能!你明明背叛了他,你害他失去了一切,他怎么可能跟你一起创业!”

“呵呵,你真是个傻姑娘。”马丽坐到宋小样旁边,“你以为杨高是怎么回国半年就能找到牧场,找到大客户,就能这么轻易创建品牌的?都是因为我先回来给他铺好了路。分手只是我的以退为进,把他的所有一切占为己有也是为了现在。我知道杨高的梦想是让国内的小孩子都能喝上放心奶,只要我在国内创造好条件,他一定会义无反顾的回来,所以我耗尽心机,拿了他的钱回国之后便四处寻找适合的牧场,扩展人脉,当我在国内找好了投资商,时机成熟了之后,发现他也已经试验成功,有了回国的打算,我对他说我可以给他提供很好的条件,他拒绝了我,你知道的,男人嘛,自尊心都很强。于是我用国内的蓝图说服了peter,让peter答应做杨高的合伙人,其实也是为了让peter在杨高的项目里占有主动权。你真的以为peter作为一个生意人会因为你送他老婆一根项链就答应投资几千万?”

“你怎么知道杨高的试验成功?你怎么知道杨高在和peter谈合作?”宋小样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难道他们分手之后一直有联系?

马丽何等精明,从宋小样的眼神就看出了她在猜想什么,她肯定的点头,“没错,我们一直都有联系,只不过你不知道而已。”

她不知道的又何止这一件事呢。宋小样真是佩服马丽,她这一件事一件事的安排,可真是步步为营啊。当初她以为她负情寡义,害得杨高一蹶不振,却不知,原来她才是给他最大支撑和力量的女人。

“小样,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但是有些事情你早点知道比晚点知道要好的多。”马丽脸上荡漾起甜蜜的笑容,小女人姿态的低声说,“杨高就要跟我求婚了,我们很快就会结婚。他本来打算等发布会结束就和你说分手,我已经和他说好了,新西兰他所有的一切都留给你,算是对你的一个补偿,毕竟你也被耽误了这么长时间。”

宋小样突然想起来两次在电话里听到的女声,当时隔得很远,声音很小,所以不甚清晰,可是现在,马丽放低了声音,立刻就有了原音回放的效果。

原来杨高一直在骗她。他在新西兰就一直和马丽联系,他回国之后更是和马丽朝夕相对,可是他却什么都没有告诉她,怪不得他这半年多和她的电话越打越少,他总是说她忙,她居然还天真的相信了。

马丽看着宋小样眼里迅速蓄起的泪水,有些不忍心,“你和杨高并不适合,你没有发现他一直在迁就你吗?你帮过他什么?你能给他什么?他跟你在一起除了照顾你就是帮你收拾烂摊子,这样不平衡的付出他也会累的。作为一个女朋友,你甚至都没有全心全意的去支持他追逐他的梦想,你只是想着你自己,你要留在新西兰,所以你不许他走,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很自私?”

对啊,她是很自私,半点都不及马丽伟大,为杨高付出的多。她拦着杨高回国,马丽创造好条件迎接杨高回国,在杨高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不离不弃,而她,什么忙都帮不上,只会扯后腿。

宋小样眼泪夺眶而出,“我不要你们的施舍,杨高想要分手就分吧,我才不会不要脸的赖着他。”她不会再阻拦杨高的任何决定了,因为她突然发现,在杨高的心里她一点都不重要。

“那你在这里等吧,发布会结束杨高就会回来的。”马丽站起来说,“我也要去参加发布会了。”

她刚站起来,电话就响了,宋小样听见杨高的声音清晰的从电话那头传过来,“马丽,你去哪儿了?就等你了,你不来我们的发布会就没法开始了,这可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我们倾注了多少心血在它身上,你可不要错过它的诞生礼。”

马丽扬着笑容说:“放心,我比你还不想错过,我回房补了个妆,马上就来。”

杨高说:“嗯,那你快来。”

马丽走后,宋小样失声痛哭,杨高说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那她呢?在他实现人生梦想的时候,他甚至都没有想起她,宋小样啊宋小样,一直以来是你高估了自己在他心里的位置呢,你自以为是霸占着他的这副嘴脸真让人作呕。

门铃突然响了起来,宋小样以为是杨高,拉开门却看见了饭店服务生,身着制服的男人礼貌的递给她一个盒子,“这是珠宝店刚刚送过来的,麻烦签收。”

宋小样拿过盒子,关上门,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个蓝丝绒的盒子,她不死心,接着打开盒子,里面果然是一枚闪亮的钻戒。

马丽说的果然没错,杨高就要向她求婚了。

也对啊,像马丽这样的女人,本来就有感情基础,又在事业上给了他这样大的帮助,不娶她还等什么呢?

宋小样把盒子丢到书桌上,拿起自己的包包快速的跑了出去。

她不要再在这里待下去,她不要听杨高亲口和她说分手,她不要自己的梦破灭的这样彻底,她要离开这里,她不要再看见杨高……

宋小样在机场给姗姗打了个电话,说自己没赶上回北京的飞机,教授催她回去,所以第二天到了北京就会直接转机回新西兰,她和姗姗说:“你跟夏明说一声,我改签机票了,另外,不要告诉杨高我曾经回来过。”

姗姗很不理解,“为什么啊?”

“我怕他会生气我不见他一面就走了。可是教授催的很急,我走之前又没请假,我也没办法。”

姗姗于是相信了,保证不出卖她。

宋小样挂了电话,呼了一口气。

偌大的候机大厅人来人往,每个人都在为了下一段旅程奔波,只有她,失去了方向。

窗外天空应景的下起雨来,雨水很快模糊了玻璃窗,停机坪上的飞机也都变得模糊不清,宋小样想起上一回从北京出发去新西兰,那时候姗姗跟她说杨高也在同一架飞机上,她避之唯恐不及,也绝对想象不到,后来的后来,竟然发生了那样多的事情,她被他刻薄被他欺负被他耍,却爱上了他,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会爱上他呢?

也许是因为在她最脆弱的时候杨高一直陪在她身边吧,她一开始以为她对他的感情是因为依赖,可是当夏明跟她表白的那一刹那,她才明白,那不是依赖。夏明给她的帮助不比杨高少,可是夏明在她的心里始终只是处于学长的位置,没有偏倚朋友范畴半分。

爱上杨高,应该是因为刚开始在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梦想,他诚恳、努力、自律、上进,碰见困难从不低头,虽然嘴上刻薄但实际上却温暖善良,他爱她,不会给她温室,而是无情的鞭策她成长。她崇拜那样的杨高,由崇拜变为仰慕,才会产生爱情吧。

那么杨高对她的感情呢?是不是只是弥补失恋之后的空白呢?

他感情受到重创的时候她刚好出现,两人一起度过了一段互相取暖的美好时光,那么他感情得到了归宿,她是不是应该离开呢?

宋小样听见机场广播催促登机的消息,她麻木的跟着人流走过通道走上飞机,在飞机腾空而起的那刻,她做了一个决定……

宋小样从北京回到新西兰之后,打开手机就接到了杨高的电话。

杨高语气中全是喜悦,“小样,你去哪儿了?怎么手机一直没开机?看到我给你发的照片了吗?我们的品牌发布了,作为唯一一家牧草来源于新西兰的乳品企业,我们得到了很多关注,第一批产品马上也要上市了……”

“手机坏了,刚买了个新的。”宋小样淡淡的说,“恭喜你。”

杨高像是喝了酒,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根本没有察觉宋小样的异样,“小样,我真想马上见到你,我有好多好多的话要对你说,对了,我要找个时间回一趟基督城把QQ农场和公寓都转到你的名下。”

宋小样的心像是被重锤击中,果真和马丽说的一样,杨高要把他在新西兰的一切留给她,他回新西兰也就是为了专门和她分手吧,她不需要这样的同情,也不需要所谓的分手费。就算是分手,她也不会给他机会先提出来。

想到这里,宋小样果断的说:“我们分手吧。”

杨高愣了一下,似乎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说什么?我没太听清楚。”

宋小样冷静的,一字一句,“我们分手吧,我已经爱上别人了,我厌恶只能听见你声音的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爱情,再见,祝你幸福。”

杨高沉默,当他组织好语言,准备说“我知道我这段时间没有太多时间陪你,你不要闹脾气”的时候,电话那头传来的已经是嘟嘟的挂断声。

他捻了捻眉心,拿起手边的蓝丝绒盒子看了看,立刻拨了个订机票的电话。

他爽约太多次了,也太久没有回去了,回国之前答应她两个月回一次,结果一次都没回去,春节还放了一次鸽子,难怪小样会跟他闹脾气,他要马上回基督城,抱着小样告诉她他有多想她,他想要娶她。虽然工作还有很多,可是现在他已经顾不得了。

当杨高回到基督城,宋小样的手机却拨不通了,他心里隐隐开始不安,打车回到公寓,公寓里宋小样的东西一件不剩,他抱着仅有的幻想回到QQ农场,只有jojo在。

Jojo很意外的说:“Boss,你怎么回来了?”

“小样呢?”

“宋小姐昨天回来收拾了她的东西,然后走了。”

“她有没有说她要去哪?”

“好像是说要去美国。”

杨高开车去了宋小样的学校,跟同学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宋小样刚搭了早班的飞机去了美国一家公司进行合作项目,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

杨高颓废的准备回家,在拐角处却听见有人在打电话:“宋小样非常优秀,也是约翰教授非常钟爱的学生,如果合作顺利,我们都会留下来,我下个礼拜过去……当然我非常喜欢她,我之所以答应跟你们合作也是想要和她多一些相处的机会。”

杨高认出了打电话的这个人正是宋小样的师兄,上回他帮她送lemo回学校的时候见过,现在回想起来,师兄看宋小样的眼神那个时候就不太正常。

师兄挂掉电话,就看见有个男人怒气冲冲的一拳挥过来,连忙偏头夺过,双手握住攻击性极强的那拳头,“你想干什么?”

“说,你们跟美国什么公司合作项目,宋小样人在哪里?”

师兄也认出了杨高,毫不示弱,“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杨高挣脱了师兄,快速挥拳,一拳击中他的鼻子,“因为我是她男朋友!”

师兄“shit”,捂住了自己的鼻子,“你能给她的我都能给,你不能给她的我也能给,她通宵熬论文的时候你在哪里?她生病肠胃炎住院的时候你在哪里?她兼职12个小时累的要趴倒的时候你在哪里?你有什么资格这样趾高气扬?”

杨高无言以对,有师兄的同学跑过来把他扶走。

师兄回头对他说:“如果真爱一个人,要让她幸福,如果让她痛苦,就应该放手。”

“给我她的联系方式,我要听她亲口说。”

“她愿意给你早就给你了,你没有她的联系方式,说明她不愿意让你找到她,我也不能违背她的意愿。”

师兄走了之后,杨高呆呆的站在原地,脑子里面回荡的全是师兄最后的话,他说“如果真爱就该放手”,他说“她不愿意让你找到她”。他和宋小样之间,为什么变成了这个样子?是他太疏忽,才给了师兄机会?是他不够爱她,选择了梦想忽略了她?

宋小样现在到底在哪里?他们之间就这样完了吗?他就这样失去她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