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指导师”初级课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又一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初级课程培训开班啦!

开班典礼

        2017年6月21日上午,由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山东成人教育协会家庭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初级课程培训班(总第三期)在山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翰林大酒店)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全省各地的家庭教育精英学员云集一堂,共同学习探讨家庭教育。

四位专家列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隋赤主持,山东成人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山东省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山东教育科学研究院继续教育研究所王治芳所长,教师代表、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山东成协家庭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家庭教育兼职研究员、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孔屏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直属单位党委刘彧书记,山东成协常务副会长兼家庭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玉锋研究员出席典礼活动。

王治芳所长讲话

        会议首先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继续教育研究所王治芳所长讲话。王所长谈到:家庭教育是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前奏和基础。王所长站在全省的角度阐述了开展家庭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谈到了教育厅对家庭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东师范大学开展家庭教育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提出家庭教育事业任重道远,需要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和积极参与。

孔屏教授讲话

        接下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孔屏教授代表授课教师讲话。孔老师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从事家庭教育的心路历程,追忆了与母校山东师范大学的学习渊源,提到家庭教育培训指导工作由山东师范大学牵头来做是非常合适的,作为老牌师范院校,具有足够的学术权威和品牌信誉,期待山东师范大学对山东的家庭教育事业起到科学规范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郭玉锋研究员讲话

        又接着,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郭玉锋院长代表活动举办单位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谈到:家庭是一个社会构成的基本细胞,是一个国家组成的最基本元素,是人类生活的最小单元,也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场所。孩子永远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也是一个家族、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乃至整个人类的未来和希望。而未来和希望的满足,首先要靠的就是家庭教育。在当代中国,加强家庭建设,重视家庭教育,养成良好家风,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大举措和重要任务。也是一个孩子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保障。家庭教育,时不待我,需要全社会行动起来,这也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光荣职责。山东师范大学理应担纲扛旗,走在前列,做出贡献。

        最后,《山东商报》资深编辑王文杰老师代表本期培训班学员发言,一方面表示要珍惜难得机会,好好学习,另一方面对本次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充满期待。

学员代表王文杰讲话

        典礼仪式结束后,全国著名心理学家、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新老师为大家带来首场精彩报告——《父母教养方式与儿童发展》,这也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家庭教育学术盛宴。

张文新《父母教养方式与儿童发展》

        衷心祝愿本次培训都能学有所获,增长见识,形成合力,为家庭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助力山东家庭教育事业扬帆远航。

课程正式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