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温柔也是一种天真

温柔这个词对于男人而言,或许是难能可贵了,只不过往往温柔的人受到得伤害也是最多的,毕竟你总是善意的对待这个世界,可这个世界那么残酷,回馈给你的,经常是一记狠狠的耳光。


记得《军火女王》中,军火商女主蔻蔻·赫柯玛缇娅对自己的小正太约纳说过:

“这年头胜任都武装着自动步枪,

一边宣扬着博爱,一边扣动扳机,

重要的是你的思想,你是为什么扣动扳机?

不过你的子弹里同时有着冷峻的残酷和温柔,

你是我从没有碰到过的战士,

你经历了那么多的痛苦,纳温柔到底从何而来,

你不是憎恨武器和武器商人吗?

难道对我特别对待?

说是这么说,我和其他的商人可是毫无区别,

你的判断还太天真了,温柔就是一种天真,

这天真会给你在扣动扳机时带来一瞬间的犹豫,

这世界对温柔的你可一点也不温柔。”

我想世界上很少会有人经历过小正太约纳经历的一切,所以没有人能够感同身受。可是,在蔻蔻的身边,小正太过的很开心,有了他从来都在梦寐以求,却没有经历过的一切。

这或许就是约纳选择对蔻蔻温柔的原因吧。

可现实呢?

我们心存善意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可是这些善意换回来的,却只有一个个残酷的现实而已。想想唯一能够带给我们的无非就是在下一次选择温柔以前,可以犹豫一下,不要那么自以为是,义无反顾。

“你是一个温柔的人。”

这个评价似乎在这里已经不再是一个多么值得高兴的事情了,能够在这社会还能够保持温柔的人,估计心里已经伤痕累累了吧。

温柔有时候只是一种天真,天真的以为你的付出会有收获,你善意的对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会温柔的对待你。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天真的,努力的让自己变得优秀。约了别人就准时到,说好的事情就一定去做到,推心置腹的说心里话。

可是,迟到的却是别人,努力做好的事情甚至得不到一声感谢,真心话换来的只是一句句的敷衍。最后,只剩下自己捧着已经残破不堪的内心,默默地一个人舔舐伤口,从来不说,因为你已经知道了就算是说了,也没有人在乎。

可那又怎样呢?

温柔的人,最后还是温柔的,就像是约纳一样,哪怕是面对把武器卖给武装分子,简介杀死了自己家人的蔻蔻,也会温柔的对待她,毕竟很多事只能怪怨这个社会,而不是某个人。

于是,我们学会了坚持,坚持着继续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

毕竟这个世界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比如夏风吹过河岸的垂柳,花香伴着阵阵的鸟鸣,你还在过着安静的生活,虽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的美好,但最起码平凡安静。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内容已经模糊了,可那句话却记忆犹新:安静的生活,比璀璨辉煌的生活更加美好。

于平凡之中遇到平凡的人,在平凡的世界中过着平凡的生活,这才是难能可贵的。

对待过去也应该怀抱着一颗温柔的心,不需要抱怨,不需要去悔恨,更不要去执着,既然已经删除的内容,那么对于你已经没有了意义,还原之后,最后的结果不过是再一次删除而已。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天真的,所以从一开始我们每个人都是温柔的,这是本性,不需要去刻意的改变,而且这也不是坏的性格不是吗?只是,可能让你承受的多一点,那有什么不好,多一点经历,就是多一点回忆。

学会温柔,继续的天真一点,就算受伤也不过疼几天而已,伤口好了依然是一个温柔的人。

“天边风光身边的我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藏着什么我从来都不懂

没有关系你的世界就让你拥有

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五月天《温柔》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能做的事情并不多,坚持和放弃。选择题已经有了解过,那么能做的只剩下一件事: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千万尺的天空,百万丈的大地。 沉默的地平线,切开了极端的两个世界。 属于暗夜的灵魂,用月光铸就的斩刀。 他是生命的...
    点兜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