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认知高的表现?

这几天,我在文章里几次提到,我们每个人都要想办法提高自己的圈子。圈子最大的作用,一方面可以激励自己,另一方面就是能够拉高我们的认知。

认知,有多重要呢?

这里,我举个例子。

很多人经常会暗示自己,做人做事要尽心尽力。那么,我想请问一下大家,如何去理解“尽力”这个概念?

是不是觉得我这里的问题好傻,尽力难道不是一个最基本的概念吗?好,我给大家先讲个故事。

有一个父亲想要教育他的孩子,于是让他六岁的孩子去搬一块石头。但是这块石头很大,重量不轻。孩子怎么搬都搬不动。于是,他跑过去跟父亲说他搬不动。

父亲问他:“你尽力了吗?”

孩子想了想,决定再次尝试。于是呢,他就再次去搬那块石头,可是石头实在太重,他怎么搬都搬不动。

他只好回到父亲身边,并对父亲说,我尽力了。

这个时候,他的父亲看着他,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孩子,我就站在你身边,你都没有请我帮忙,怎么能说尽力了吗?你只是尽了你的全力,可你没有借用身边能够帮助你的人。”

各位,明白了吗?

我之所以今天写认知,就是想跟大家分享,很多时候,你所理解的概念,可能还有局限性。就比如我在教很多人学习做事时,我要求大家尽力去做,拿到最好的成绩。

可是,很多人交给我的成绩,我并不满意。后来我了解到,大家对尽力这个概念理解得并不透彻。

尽力,一定是把你能够用到的力量都调动上,这样才算尽力。

比如,我给大家举个例子。

我在2019年时做过一个社群,这个社群当时收费40万+,为了招募这个社群,我不仅自己写了文案,设计了招募流程,请十多位学员帮忙打榜转发外,我还邀请了几十位我认为能够在这件事情上帮助我的人。

所以,后来那个活动提前获得了我想要的成绩。

那么,那些被我邀请的人,我是怎么让大家愿意来帮助我的呢?

好,这里我也给大家再讲个故事。

2018年我在一个社群里,见到一位做自媒体很厉害的老师。这个老师不太出名,他特别低调。但是我通过他在群里的发言,判断他是一位相当有实力的人。

但2018年时,我特别弱,想认识这样的人很难,怎么办?

办法太多了!

我当时是这样做的。

我首先去这个老师的朋友圈关注了他的公众号。然后,大量去阅读他的文章,了解他。

每次看完他的文章后,我都会给文章进行一次打赏,打赏的金额不多,只有几块钱。

我知道这样还不够,我必须要跟对方建立“联系”。怎么做呢?我想到一个办法。

就是我经常会找一些问题去问他,然后给对方留言,留言后会发一个88元-200元左右的红包。

他很久后才回复我,每次回复我后,不愿意点红包。我就要求对方必须收我的红包。这个动作,其实是想让对方记住我。

而且,我经常问的问题,根本不是我想问的。只是随便找了一个问题问对方。

问什么问题不重要,如何建立和对方的连接,让对方记得我,很重要。

我就这样,每两个月来找一次他,问完问题后,一定会发个红包。

而且我本身看他文章一直打赏,他也对我印象很深,有一次他还主动给我打了17分钟电话,教我怎么做自媒体。

我2019年做社群年度活动时,就私信跟他说了这件事,希望他能帮忙。

果然,后来他跟我一起策划,帮我完成了一个销售40万+的活动策划,我很感谢他。

再后来,我们就成了朋友,我经常会去咨询他一些事情,结束后,会给他发一个大大的红包。

这就是我当时做那个活动时,其中某个嘉宾和我的故事。我特别反感一种思维:我因为没有XX,所以我就XX。

2017年我开始看火星爷爷的《向没有借东西》演讲视频,这个视频很多年后,我每年都坚持看很多遍。

所有成功的人,都不是因为有了什么而成就什么,而是因为本身没有,所以才开始学着创造。

没有资源,可以在圈子里找,进不到好的圈子,就要认真反思,是自己做人的问题,还是其他问题。

我有很多学员,我特别喜欢。虽然大家很普通,但即便找我咨询,我也是相当愿意去做很多答复,因为TA们人很靠谱,我特别相信,再过几年,这些人会成为比我更厉害的人。

没有一个牛人,不喜欢普通人。他们只是不喜欢,没有潜力的人。

好,我们再回到原点,认知是什么?

认知其实是一种思维,一种思考,一种选择。它决定了我们未来要行走的方向。

2009年时,我在网上找兼职。我当时看到一个招收软文的机构广告,就加了对方QQ面试,第一轮面试很不成功,因为我没有写过软文,没有经验,就被淘汰了。

这个时候,你怎么办?你猜我做了什么?

我去网上先看了很多文章,做了一些准备。然后,重新申请了一个QQ,再去跟对方联系。接着拿到了一个稿子试写,因为这个时候我已经在网上搜集资料做过准备,所以第二轮时,我顺利通过。

2009年到2016年,我在网上写了7年广告。没有这7年写广告的经验,我想,我今天绝不可能成为一个靠写作就可以养活自己的人。

所以,为什么我们要不断地跟更厉害的人学习、交流,就是TA可以带着我们打开思维的天窗,看到更多的可能。

决定我们未来的,不是我们没有什么,而是我们想要什么。没有什么机会,是放在你面前的。主动去创造,才能让你走得更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