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iPhone那些事儿,看完这16条就够了

聊过了港版和美版那些事儿,今天聊聊日版在江湖里的事儿,希望让你茅塞顿开。在聊日版之前先了解一下这三个概念:有锁、官解、黑解。

有锁:有网络锁的简称,指苹果服务器通过ICCID对机器进行运营商网络锁定,非此运营商的卡则无服务,常见于合约机。这样的机器只有插入该运营商提供SIM卡才能正常使用,插入其他的卡无法使用,如果合约期内想用其他的SIM卡就得进行破解,如使用卡贴、黑解。

官解:官方解锁后即永久的无锁机,除了国内不保修,也能插卡即用,随意折腾。日版的有锁机可在使用90或180天后申请运营商官方解锁。美版也可以官解,理论上美版有锁机才能真正意义上的官解。

黑解:通过暂时更改ICCID的激活策略,让你能够直接使用国内SIM卡通过服务器的认证,在一段时间内成为无锁机。黑解后,可能突然出现手机无服务或者不能上网的情况。苹果服务器针对ICCID确定你所拥有的权限,日版有锁,就是针对ICCID锁定网络。

黑解本质是蒙蔽苹果服务器,让其对ICCID的权限改变,变成服务器认可的无锁机器。而这种改变很容易被苹果服务器查出来,于是有了“反锁”这个词。反锁就是苹果服务器重新对ICCID判定有锁。这不会影响手机的使用情况,除非你再次进入激活状态,连接苹果服务器。所以黑解后,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抹除数据,也不能刷机。

1. 黑解前要注意,查询GSX激活策略,带有flex插件的黑解不会成功;

2. 黑解后不要刷机,不要抹除,可以在线OTA升级(越狱机除外);

3. 官解虽然慢一些,但是解开之后可以随意折腾,跟无锁机没区别;

4. 黑解后关机换卡可能会导致手机出现新激活状态,建议换卡采用不关机方式,不关机也是可以随意换卡;

5. 原封内置卡贴机,使用前请提前取出卡贴。

这些看起来很晕,其实不买日版就没那么多事了。至于市面上销售的到底是什么解,谁也不好说,只能问卖家。好了,了解基本概念,我们就来日版的江湖里看看那些事儿。

1. 日版跟国行有什么区别?

答:区别有点多,咱们接着往下看,看完就清楚了。

2. 日版的型号末尾是什么?

答:J/A。

3. 日版都是有锁机吗,有没有官方无锁的?

答:跟运营商挂钩是有锁机,但不全是有锁机,在日本苹果官网或Apple Store全额购买有一款是官方无锁的,这种在国内也是插卡即用,可以三网。有锁的可以官解变无锁,也可以黑解变无锁,这里面水比较深,买日版无锁机建议在靠谱的人那儿购买。但目前在国内市场里多数是有锁机,DO版是两网、AU版是三网,且近期激活。因为日版无锁机的价格跟美版无锁差不多,并无优势。

4. 日版都有哪些运营商?

答:日版AU版、DO版、SB版,分别对应的三大运营商为Au KDDI、Docomo、Softbank。

5. 日版怎么查询到底是哪个运营商?

答:去日本三大运营商官网查询,一代表不是该运营商,圈叉三角形代表是。或者看下图。

6. 日版拍照声音不可关?

答:是的,日韩地区比较注重隐私,防偷拍,就算静音,拍照还是有声音的。如果想关闭,可以开启Live Photo模式或越狱下载插件。

7. 日版背壳上是什么文字?

答:日文。

8. 日版自带什么语言?

答:苹果产品都内置多国语言,无论什么版本,激活时想要什么语言就可以调成什么语言,使用时简体繁体英文也随你切换。

9. 日版的充电器可以在国内用吗?

答:可以。苹果配件通用。日版原装充电头跟美版一样有两个孔,只有国行的没有。

10. 日版有锁到底值不值得买?

答:个人建议是啥都不懂就不要买有锁机,对基本玩法和风险了解就可以买,毕竟日版有锁机比国行便宜两千块。同时建议在靠谱的人那儿购买,随时有技术支持。

11. 日版用了卡贴就能实现移动联通电信三网4G?

答:不一定,至少电信4G的稳定性因地区而异。卡贴只是钻了苹果的漏洞,说不准哪天就封堵了就用不了4G,当然,现在卡贴公司技术也日益长进,比如GPP卡贴、超雪卡贴、云卡贴等。

12. 日版20%低电量有提示吗?

答:有,各版本都有提示。但国行还有不能关闭的声音。并且日版关机时充电会自动开机,只有国行可以关机充电。

13. 日版在国内有保修吗,除了以上区别还有没?

答:日版在国内无官方保修。世界上各版本除了网络锁和网络制式有区别,在质量上是没区别的。

14. 小益,如果是你,你会买有锁机吗?

答:不会。我不搞有锁机。不管是日版有锁还是美版有锁,理由是懒得折腾,宁愿多花钱图个简单,也不想买个隐患。如不介意拍照声音不能正常静音,倒是可以买日版三网无锁的。

15. 为何国内日版的价格比日本官网还便宜?

答:渠道的力量,就像深圳华强北市场,汇聚了全世界的资源,各种大神都有。掌握基本知识,购买日版也就没什么问题。

16. 日版 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支持双卡双待吗 ?

答:日版支持SIM卡+eSIM卡,也就是实体卡和虚拟卡,不支持双实体SIM卡,仅有中国地区的版本支持。

除了这16个问题,难道小伙伴你还有第17个?

有,请留言!没有,请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羡慕过两种人,一种天性敏感洞察秋毫,天天坐在轮椅上,就能获悉宇宙的秘密。 还有一种人,任性游侠纵横开拓,需要不...
    智文001阅读 197评论 0 0
  • # 配置ionic cordova: 用node -v检查是否安装node, //-g是全局安装 1.首先安装cn...
    怯言ouo阅读 503评论 0 0
  • 死穴 我坐在六楼的窗前看对面屋顶的鸽子喂食 生平第一次热切的渴望要变成一只鸟 以轻盈的姿态活着 连生存般地觅食都是...
    大赤野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