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轻松玩转简书的排版设计(◆研修篇·分割线设计)

温馨提示:

本期将讲述文章内的分割线元素制作,今天还是继续用讲CorelDRAW课。

新来的同学最好翻阅前边的课程看看前面的知识点有那些,再进行操作,不然衔接不上接下来的课程内容哦~操作之前如果不记得先前的内容请反复查阅再完成!

有些刚进入写作的新人可能会问,分割线究竟是什么?(ps:其实我的学生也有人不知道分割线是什么。)

分割线,顾名思义就是把东西分割开的线,它们常用在段落与段落之间或者板块分割,隔开或者说说是过渡一下,使得文章看起来更加美观,也方便大家阅读。当然有时也用在发帖时的签名里。还有用于文章底部装饰,意味着你将进入下篇文章或者终结文章。分割线有图片分割线和符号分割线,有竖的也有横的,同时也有精美的插画版本的等等,总的来说,分割线就是你文章页面里的一个装饰物。——来自百度

那么分割线究竟长什么样子?大家可以百度分割线吧一探究竟!

接下来,小编也会提供给大家一些分割线的样本作为参考。大家不可直接使用哦~因为部分已经作为商业用途,可能会涉及版权问题,如有需要请自行绘制,谢谢合作啦!


本分割线版权属于百度贴吧: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吧


本分割线发表在ME度公众号


本分割线曾出现于某企业网站


此分割线为个人专属分割线

分割线应用(部分来源于淘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欣赏完各类有趣的分割线,我们就将进入绘制课程阶段。

请先收集你想要的相关素材进行临摹。

经常临摹就可以自己徒手画画啦。

也可以根据上次画的小LOGO做一些延伸产品。

延伸绘制

1.新建文档

(文档大小根据前期量好的尺寸大小而定制。

或根据个人需要。)

【小编截图得出来的尺寸宽度为980像素,不知道大家的答案是否一样呢?】

步骤:文件-新建或点击新建图标直接修改。

2.导入图标

步骤:文件-导入-图标文件

3.绘制一条曲线,并调整

可调整线条颜色/粗细/单位/是否虚线/圆头线或方头线.

4.在线上绘制,小元素。

可复制原有图标元素,比如小编的树叶。

复制时记得取消群组!

不然整体都会复制,可按+号或鼠标右键进行复制。

然后旋转调整大小。(方法可参照上期)

用椭圆工具绘制小花及

或用贝塞尔画其他的小插图。

当然你可以尝试用其他工具进行绘画。

(大家可以搜索简笔画图案,进行绘制。

完成效果图1

完成效果图2

完成效果图3


自由绘制

大家找到的图片时候,一定要去分析它的结构,以及它是怎么绘画出来的,然后用偷梁换柱的方法可以换成自己的东西。从单一结构来说,可以看出是酒瓶或者鸟笼以及草莓的形状去勾勒。也可以说它是只耳环的造型。再看整体结构就是风铃。

完成效果图4

完成效果图5

小编寄语:

创意都是自己天马行空想出来的,然后各种结合法。

还是那句话,当你不会做图的时候,就要去找图片收集你的灵感。

平时可以多练练手绘的插画,这样上手勾勒的时候会比较容易。

而且你不会觉得一时间空洞,画起来就会相对的轻松!

方法都告诉大家了接下来的课程是否更容易了呢?


编者寄语:

想让灵感触发,迅速的知道你要画什么?

那么,

小编推荐大家阅读《思维导图》这样的书籍。

顺带和你的小伙伴一次头脑风暴吧!


给大家讲个最简单方法。

记得,以前大学时代的老师有教我们这样一个抽象的头脑风暴方法,一个圆形你能想到什么,有人说石头,有的人说雪梨,有的人说车轮,有的人说月亮等等~

就好像写作需要列提纲结构一样。这些内容能够使你联想到些什么~

当你列出无限的东西,你的思维也得到开发。能够无限激发你的大脑~

是不是挺棒呢~?


即使你不是绘画专业,也能完成像样的作品~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哦~

希望你接下来在简书能有一个全新版面~


偷偷告诉你个秘密哦~

小编这人有点浮~

绘画是一个能够让小编心静的方法呢~


“无戒挑战日更第二天”完成!

喜欢我的请关注~!更多教程等着您~

前几期课程汇总~


往期课程汇总~

排版设计入门篇(编辑器教程)

排版设计进修篇(创可贴教程)

排版设计研修篇(图标元素设计)

排版设计研修篇·分割线元素设计教程

排版设计研修篇·(字体元素设计教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