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赵中心向】猫灵(楔子)

楔子

我怎么变成猫了?

一时兴起于2015年回京州过新年的“太子爷”赵瑞龙晚上在京州某酒店1103室醒来时如是想着。

这天,他睡醒刚想伸个懒腰,谁知看到两只白白的……小猫爪?衣服和睡袍都松松垮垮地瘫在床上。然后摸摸自己的脸,发觉自己左右面颊各多了几根胡须,鼻子也湿漉漉的。他再摸自己头顶……

我的妈呀,这太惊悚了!

于是他一骨碌翻下床,背对着床踏着地毯缓步走向窗户边,抬头看着玻璃窗里映照出的他的样子——一身雪白的毛皮,一双湛蓝的眼睛,两只尖耳朵竖在头顶,一根绒毛蓬松的长尾巴拖在屁股后面。看上去不过三四个月大,脖子上还挂着那块小银牌。

可他还不信邪。于是他试着站起来,结果大字型摔倒在地上,摔了个“狗吃屎”。他又试着说了说话,却只发出“喵”的一声。

赵瑞龙完全呆住了。

今年并不是他的本命年,是羊年,哦,马年还没过。更何况他又没招惹什么奇人异士,哪儿来的人整他?

因此他歪着脑袋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关键是,现在该怎么办。

酒店一般不许猫狗进入,难道要等工作人员把他扔出去?

不,不行,赵瑞龙的骄傲不允许。即使要离开,也要自己走出去。

这时,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仔细打量着房间内的陈设,看有没有用得着的东西。

环顾四周,台灯,床头柜,凳子,枕头……

等等,枕头?!

他看到枕头时,忽然眼前一亮。然后他灵巧地跳上床,费力把枕头拽到地上,因为用力过猛还在地上打了几个滚。接着他把枕头拖到距离房间门口几步远的地方,拽完一个又一个,第二个枕头叠在第一个枕头上面。

随后他跳到枕头上,借力跃到门边,四只腿抱住门把。接着他一只腿抱着门把,一只腿够防盗链开关,一巴掌拍开防盗链。最后两只脚搭着门把,两只脚抵着门框,用尽全身力气把门一点点拉开。虽然只拉出了一条小缝,但也够他出入。

拉开了门,他便无力掉落在地上,连小银牌挂到了锁上都没留意。

然而只歇了一小会儿,他就从那条缝里钻了出入,隐没在了黑暗里……

————————

雪,一点一点飘落,把京州市装点成了一个冰雪王国。

夜幕笼罩,冷风瑟瑟,滴水成冰。

此时,一个小小的白色身影正漫无目的地走在京州的街道上。抬目望着身边一片片灯火璀璨,内心无限凄凉。

据气象台预计,1月2号汉东的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6摄氏度,到1月3号凌晨将达到零下10度。汉东各大卫视都发布了黄色低温预警和黄色暴雪预警,京州市公安局为此还向省厅请示联合行动,去京吕高速除雪。

赵瑞龙心想他怎么那么倒霉,偏偏这天变成猫。他这时候应该待在温暖的酒店,盖着棉被,吃着山珍海味,再叫个美女给他按摩按摩。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迎着大雪,走在外头,挨饿受冻,连去哪儿都没想好。

又一阵冷风吹来,赵瑞龙不由打了个寒噤。

眼下这种情况,该去找谁好呢?

找祁同伟,这玩笑开得太大,他本就看不起祁同伟,又怎会求助于他?

高小琴和程度也是一样的,赵瑞龙是爱面子的人,找他们岂不是下了面子?

那找高育良?赵瑞龙摇摇头,高育良只会养花花草草,哪儿会养猫啊。

这时,他突然想起了一个人——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李达康曾经给他辅导过功课,照顾过他,是他最尊敬的李哥。但是,自从他求父亲把李达康调去林城后,他们俩就再也没联系了。

李哥,哥哥。

想到李达康,他的身体仿佛回暖了不少。然后他坚定了步伐,朝着记忆中的方向走去。

不知走了多久,他的眼睛都快要睁不开了,前方的道路越来越迷蒙。雪越下越大,几乎淹没了他半个身子。

他抬头望向天空,东方隐隐泛起了鱼肚白。不知不觉,竟走了整整一夜……

他随即打量了几下周围的环境,才发现走错了一个路口。他很想折回去重新走一遍,可他此时又累又困,实在走不动了。

于是他躲进某个楼道里,蜷缩着身子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

1月3日早,京州某酒店清洁工发现1103室的门是开着的。接着进去一看,赵瑞龙居然不见了!

于是,该酒店经理果断向公安局报案,京州市局迅速成立“103”专案组,由局长赵东来亲自带队。

同日,陈海在上班路上捡到了一只快被冻死的小猫。

命运的轮盘就此悄然发生了偏移,新的故事,即将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