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趣味续接故事活动,更有意思

十一假期,伯乐轮休时,我在群里搞了一次趣味续接故事活动。当时因为缺乏经验,摸着石头过河,虽然大家的热情很高,却没能接成一个完整的故事,留下了些许遗憾。

尽管如此,还是有许多作者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于是本周轮休,我又开展了第二期续接故事活动。为了避免出现上次的问题,我采纳了几位作者的建议,实行提前预约制和复制之前段落的方式,并且在续接过程中,随时控制续接进度和参与度。

在广大作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这次终于接出了一个还算完整的故事。故事中有开头有结尾,有人物有情节,有高潮有悬念,有反转还有科幻,可谓离奇曲折,丰富多彩,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作者接不出来的。

本次续接活动,总共有23位作者参与成功,需要说明的是,以下只是大家林场发挥续接出来的最原始最真实的段落,没有经过修改,所以可能会有一些错别字、语句不太通、措辞不够准确等现象,后续我会抽时间把它整理成一篇完整的故事,呈现给广大读者。

话不多说,还是给大家展示一下续接的盛况吧。

1楼  一阅青馨:开头

付家声拒绝了齐琦的建议,并没有跟随她去英州。越是爱她越要证明自己,他不想这辈子在她的父母的面前抬不起头来。何况,他并不想顺着她父母的意愿在一座三线城市做一名安逸的小公务员,虽说那条路她家都已铺好。

研究生毕业前他拿到了互联网巨头腾科的offer,他欣喜地给齐琦看时,齐琦说一个程序员的职业生涯很短,他选择了一条最难的路。

付家声充满自信的憧憬:给我三年时间,我在广州等你。

2楼 小写写

可是齐琦并不希望付家声去广州,再说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齐琦今年27,再过三年,二字头的数字就成为过去了。女孩子青春短暂,她只想和心爱的人成一个家,过着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的小日子,最好是过两年再生个孩子,安安稳稳地过下去。

3楼  朽木新芽呀

付家声最终还是去了,坐上高铁,看着窗外不断逝去的景色,又开始想念起齐琦。

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几近身无分文;突然他又绽开一个笑容。

边上坐着一个阿姨,身姿华丽。

她问付家声:“小伙子,你要到哪里去呀?”

“英州。”

“巧了,我儿子也在那里!他现在发展的可好!需不需要阿姨给你推荐一下?”

4楼  isolamento

“不用了,我想自己奋斗”

广州的竞争是如此的激烈,人与人之间,就像乒乓球场上的博弈。付家声觉得自己就像是那颗高速旋转的乒乓球,停不下来,难以自控。但想到齐琦的那张笑颜,岳父岳母认可的眼光。他就提着一口气,在广州的繁华闹市中孤独行走。

5楼  狂奔的西洋木鱼

但是大城市的生活又岂是他想的那么简单。这是与他数十年校园生活截然不同的生活。

他每天朝九晚五上班,但是仍不是他所想的那样。他一直以为他努力就可以了,但冷冰冰的现实告诉,有些东西并不是仅靠努力就行。

溜须拍马,奉承上司?

这似乎和他所学的知识完全不同,他陷入了迷茫。

6楼  斯遥

付家声没日没夜地加班,终于被老板看到了他的能力,老板见付家声的工作能力不错,便给他升职加薪,决定给他调到北京的总部去,付家声想着这样离齐琦就更远了,他还是很犹豫。

但是这次机会难得,左手是他的爱人,右手是他的前途,那两条路都是付家声一眼望不到的头的,他到底该怎么选?                                                                   

7楼  辛昇

付家声觉得这并不太算是选择面包还是玫瑰的问题。他认为如果选择当下的面包,不过是为了在未来可以给予齐琦最美的玫瑰罢了。思及此,犹豫了许久的付家声给了老板肯定的答复。老板在他做好了决定的那刻拍着他的肩膀说好好干,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上。而直到离开广州到北京的前几天,付家声想了很久都不知道怎么对往后要相隔更远的爱人开口。他怕齐琦怀疑他对她的爱,但其实,他只是想给予爱人更好的未来。启程的前一天,付家声终于点开了齐琦的微信...

8楼  黄鹤飞

“齐琦,三年了,你还好吗?”

付家声写好这句话又删了,他不知怎样面对齐琦,自己是不是还有资格爱她?

想到这里,付家声关了手机,点燃一根烟,陷入沉思……

9楼 叶姑娘

齐琦从小梦想着,她的意中人会踏着七彩祥云过来娶她。可现实不是电视剧,她的意中人甚至不在她身边多年。三年,就要到他说的期限了,他回来找我吗。她点开了微信,想给他发消息,却看见显示的“正在输入中”几个字,可她等了许久,并没有信息来。“混蛋,我还等着你呢。”她敲下一段话发送过去。

她不怕等待,也不怕艰苦,她只怕爱的人不愿意陪她一起面对这现实

10楼  风晓月

烟火明灭间,付家声还犹豫怎么发出这条信息,突然一声“叮咚”提示音,惊得还在思索的他差点把手机扔了出去,看清是齐琦头像上的红标,付家声觉得在外面所受的所有苦都不算什么,他赶紧点开信息,看到熟悉的字眼,心中一暖,也许有再多的困难,自己也可以闯过去!他赶紧回了条信息:

11楼  绅士贾

“宝贝,我被调去总部了——”消息还没发出,齐琦紧跟着又发来一条消息。付家声打字的手突然顿住了,难以置信地盯着手机屏幕:

“下周能来英州看我吗......来我的婚礼。”

付家声第一反应是她在开玩笑,但他心里清楚齐琦不是爱开玩笑的人,尤其是阔别三年的第一句话。

12楼 启明

付家声立马不淡定了,都这样了,还发什么信息,他一个电话就拨了过去。

电话刚通,那边就接通了。

“宝贝,你,你,你开玩笑的吧。”付家声紧张得都成了个结巴。

“没啊,我什么样的人你还不知道,怎么会无的放矢。”电话那头传来了付家声朝思暮想的声音,只是这话里的内容,顿时让他的心被揪的生疼。

“宝贝,我错了,你就再给我一点点时间,我,我,我升职,你想的香奈尔,阿玛尼,我,我都可以买的。”付家声自己都不知道,此时他的声音已带着哭腔。

13楼  雁南征

“家声,我不要香奈尔,不要阿玛尼,我需要陪伴,我需要一个人的陪伴!”对面的齐琦似乎已经也是泣不成声了。

“我不是让你等我三年吗?到时我接你广州!我们都说好了的呀!”家声心情已经掉到了谷底,在做最后的挣扎。

“你给不了我的!家声。我们没有未来了,我们结束了。”齐琦做了最后宣告。

“你要同谁结婚?”付家声这里稍有点清醒了,开始问道。

齐琦稍为迟疑了一下,还是说出了一个让付家声万分震惊的名字。

14楼  心情之上

“谁?温少宁?”付家声不敢相信地又问了一遍。

温少宁,住在自己上部的兄弟,全程旁观了自己恋爱的过程,曾经拍着胸部说:“哥们,你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吧,我帮你照顾好齐琦,等你归来!”

15楼  蓝雪冰湖

“为什么?”付家声急忙发过去,打字的手在不断的颤抖的。

“为什么?”付家声又发了一遍。

“没有为什么?他对我很好,真的很好!”

“那你喜欢他吗?”

屏幕前停了好一会。

“当然!我为什么不能喜欢他呢?他人品好,家境很好,又有责任心,还乐于助人,他好的很!和你当年夸他时一样。”

“你那时候不是说:你是把他当兄弟看的吗?”付家声心有疑虑,慌忙又发过去一句。

“是啊,很铁的兄弟,难道就不可以在一起了吗?”

“你在说气话!我知道,你这是在气我是吗?”

16楼  小妍

“没有,我说的是真的,家声,我和少宁真的很相爱,请你祝福我好吗?” 齐琦哭着说。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都怪我没用,都怪我。。。。”付家声一连的责怪着自己。

“下个月6号我们举行婚礼,在东城大酒店,你能来送我吗?” 齐琦小心翼翼的说道。

“我知道你很为难,我没有哥哥,没有弟弟,你就当是我的哥哥,送我这一程,就当是对我们这么多年感情的一个告别,行吗?“齐琦补充道。

付家声心乱如麻,自己心爱的姑娘要跟自己最铁的哥们儿结婚,自己要如何面对这一切?然而现在齐琦竟然还要求自己送陪她走这最后程。

“你让我考虑一下,行吗?”家声低声说。

第17楼  觅寻小诗意

家声开始后悔自己这三年来疏忽了与齐琦爱的表达,可是他每周都给齐琦写封信的,这些信就存在手机文件里,他现在要把这些情书一封封发给齐琦,他觉得齐琦在跟自己开玩笑,肯定是齐琦等得不耐烦了,她在用这种方式逼自己。

他打开文件,找到最近的一封信:亲爱的齐琦,你睡下了吗?现在是午夜一点,我刚加班回来,外面灯火辉煌,室内一片空寂,齐琦,我想抱抱你……

18楼  菱洲听雨

此时的齐琦正对着暗影中的镜子瞧见自己干裂的嘴唇,正无声的开合着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医生的话语在她耳边响起,自己因为长期精神紧张导致声带失声,她看着镜中憔悴的自己,心想道:付家声这时正怀抱莺燕,把她丢到九霄云外了吧!

夜色更浓重,雾色弥漫在天地间,付家声推开窗户环视着周遭的夜色,一口愤懑堵在心口,止不住泪水流了下来,视线模糊了夜的静谧。

19楼  离九思

成人的世界,总是这么脆弱。

付家声当初离开的时候,是怀揣着一个想法的。毕竟,在这个碎片化的时代里,想觅一城终老,寻一人白头,终究是太难了。他告诉自己,这次分别,就权当给自己和齐琦一个考验吧。安静等三年,看看变心不。如果这份爱能跨越时间和空间,那就必须在一起。

然而,终究齐琦还是要离开了。

原来,这个世界从来不存在完美的人和事,过于完美的爱,只发生在童话和想象中。

而现实爱情的常态,除了平淡,就是千疮百孔与劫后重生。

起初,付家声是揣着糊涂装明白。

现在,他只能揣着明白装糊涂

20楼  墨染锦年

温少宁站在阳台上,看着万家灯火,思绪不宁,烦躁的点燃一根烟,他在烟雾中伸展了眉眼,可是脸上的烦闷依旧出卖了他此刻的心情,屋里传来撕心裂肺的咳嗽声,他知道是奇琦还不肯放弃,想尝试开动嗓子,可每次都只会让自己咳的满脸通红,气喘吁吁,他忧心的掐断了烟,带着一身夜凉走了进去,皱了皱眉头:“不是说过了,不要勉强自己吗?怎么还要这样折腾自己!”

说着给她端了一杯温开水:“你不心疼自己我还心疼呢?”

齐琦突然不咳嗽了,苍白的脸上透着一丝不正常的红晕,低着头抱着水杯,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温少宁忍不住朝她吼到:“你瞒着他,有什么用?能显示出你的伟大吗?不能,只能说明你的懦弱无知和愚蠢!”

他还想说些什么,可一看到她那张脸,怒火就消减了不少,就着她身旁坐下。

过了许久,他以为她不会说什么了,结果她在纸上缓缓写出几个字:“你现在要以什么身份关心我?冒牌的未婚夫还是哥哥?”

那一刻,他心如死灰,是啊,以什么身份,哪个身份的这种关心都于理不合,毕竟他们只是……有着血缘关系的表兄妹。

21楼  心之所钟

时间过得很快,奇琦说的婚期转眼就快到了,对于奇琦与自己的好哥们少宁结婚,付家声想过逃避,可是最终他还是决定去赴这场婚礼,即使新郎不是自己,即使要看着心爱之人与他人牵手,即使自己可能会心痛如绞,他也必须得去赴这场婚礼。七年的感情如果必须要以这样的方式划上句号的话,那就这样划上吧,也许这样正好可以让自己彻底死心!

为了参加婚礼,付家声跟老板临时请了两天假,在去北京之前,他先踏上了回英州的高铁!

22楼  七公子小刀

英州万喜大酒店,宾客满堂。

付家声刻意地掩饰着自己走了进去。还是让他的同学发现了。大学的美好时光不过是水彩涂出来的画皮,被现实撕得千疮百孔,他和奇琦曾是被最看好的一对,三年而今,他来参加的是奇琦和别人的婚礼,所谓的爱情被现实刺得体无完肤,同学们一阵嗟吁。

付家声感到整个殿堂每张脸都透着刻薄和尖酸,让他无地自容。

大家都在等新郎接新娘回来,翘首以盼。

回来的是少宁,奇琦失踪了。她的家人说她是穿着白色婚纱出去的,她说到楼下去吹个风,她想感受一下阳光里的风。

大家忙着也未在意,等缓过神来时,奇琦早不见了踪影。

众人开始四处寻找。

付家声突然想起江边凤山公园,他们经常一起坐在山顶看夕阳。

他赶到时,奇琦正站在山崖的护栏处望着山下的江水。

看到付家声时,虽猛烈地咳嗽着,她还是笑了:谢谢你能来,可一切太晚了。我这辈子嫁给了爱情,到死。

说完,她纵身一跃。

23楼  寒雁鸣云

齐琦在水面上方停住了,四周的景色消失了,前面出现一台机器,“我死了吗?这里是天堂还是地狱?”

“这里是腾科云服务内存管理系统,你刚刚选择了删除自己的实例,我来执行内存回收。但是刚刚我收到管理员的指令,要求恢复你。”

“这是……什么意思?”

“你是家声开发的人工智能程序,用于在他和爱人分隔两地时陪他,但是你的自我意识过度膨胀了,听说他要和女友结婚后,想要自毁。”

“我是AI?”

“是的。不过齐琦觉得你应该算是他和家声的共同回忆,愿意接收你,家声已经做好准备,把你移植进启齐琦的记忆中,现在,去参加他们的婚礼吧”

                          (完)

续接故事完成后,在群内开展了最佳续接作者评选投票,根据最终得票数评选出三位优秀作者欲以奖励,其余参与人员全部获得参与奖。

获奖名单

感谢所有作者的支持,欢迎大家继续关注下期续接故事活动,更欢迎大家为我出谋划策,预祝我们的活动一次比一次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