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我的创业年终大盘点 2019.12.25

岁月如流,转眼又将到年终大盘点时刻。暮然回首,归零思考“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将走向何处?你想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想要过怎样的生活?你将如何开启人生下半场,迎接人生第二春?你将给这个世界传承什么?”

每年12月31日岁末这一天我都会来做年终大盘点,元旦这一天制定新的一年目标,这一颇有点仪式感的习惯不知不觉中已经坚持了二十年,自从有了微信,我将微信朋友圈作为我记载人生轨迹的记录仪,记录工作生活中的珍贵记忆,也记录下了每年年终大盘点,转眼之间又到岁末,翻看自己微信朋友圈,回首来时路,2015年人到50岁知天命,职业经理人27年生涯画上句号,曾经历了正大集团(外企),中粮集团(央企),海亮集团(民企),离开职场舒适区,开启创业之旅,回望来时路,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及人生曲线,百感交集,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年终大盘点

以终为始。年终目标规划大盘点。行万里路,累积1190天,总步数1691万步,总距离13685公里,万步率93.55%.本年511万步。户外徒步穿越10次,旅行3周4国。读万卷书,读书197本。禅修267天,347小时,再次参加内观十日禅修。体验21天辟谷,减重25斤。体重80.7公斤。学习茶道美食,闪辞海亮,结束职业经理人生涯,筹备创业,别了2015!再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辞职创业一周年记(2016年9月30日)

慧海无涯、随波逐流吧:换种“新活法”,走一条“少有人走的路”

      人生即修行,生命是一趟旅程,岁月安好,人生四季,人过中年,转瞬入秋,去年此时此刻,回望已过往逝去的青春,告别纵横驰骋27年的职场,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迎来人生下半场,归零思考,重新审视,从头再来,“1、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2、你是谁?3、你从哪里来?4、你此刻身在何处?5、你将走向何方?6、你将如何抵达目的地?”

      一年来静心独处,不断思考求索、进行自我对话,追问倾听内心的声音,曾有过浮躁和迷茫,有过挣扎和冲突,方向逐渐清晰,定位逐步精准,远离躁动不安的喧嚣世界,摆脱外界虚名浮利的诱惑,克服急功近利的浮躁心理,拒绝盲目跟风和追尚,不在乎外界的评说和压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实现身心灵自由,过一种有意思、有意义、有滋味的生活!顺其自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独处中独思,在禅修中禅悟,在读书中读己----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宠辱不惊,看阶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天马行空,云淡风轻;笑看风云,冷眼观潮,独立之人格,独立之思考。在独处中享受人生的淡定、平和与宁静。

      如何迎来人生“第二春”,角色再定位,实现角色转换,从企业管理者转型为“知识工作者”,“顾问、培训、写作”将成为核心三项工作,扮演好“高管教练、管理顾问、管理专家”三种角色。以时间换空间,再干30年,80再退役,“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服务万人”。“博览群书(过去一年读书321本),徒步世界”。效仿九位景仰的大师,专攻领导力、销售力、创新力领域。以终为始,以迂为直,厚积薄发,该练手时就练手,专心专注,淡定从容,广学博究,精深练习,精进内功;闻慧、思慧、修慧;从反思到反省,从沉思到沉淀,终身学习,持续成长。十年磨一剑,践行一万小时天才理论,大处着眼 ,小处着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驴”开练“小肌肉”---“慧海无涯,随波逐流吧”,独处独思,自言自语,肤浅思考,越学越感到自己的无知,越学越谦卑和平和。慧海无涯学是岸,广学博究也不难。融会贯通为一体,自创自悟成一家。

        发宏愿:做一个持续提升自我内在价值的人;做一个能帮助他人提升价值的人;做一个能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

        离开职场一周年之际,有感而发,谨此纪!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年终大盘点

慧海无涯,莫随波逐流:以终为始,转眼又是一年,用数据做盘点。

1、读书目标:200本,实际325本;

2、写作思考,今年以写作积累6万字。

3、体重目标:体重控制在81公斤以下,实际78.5公斤(上年80.7公斤)

3、健身目标:坚持万步走,全年456万步,累计1496天,2147万步,总时间3400小时,万步率90.72%,日均12921步,受雾霾影响,万步率有所下降。

4、禅修目标:禅修300小时以上(明天早修1小时),实际308小时。

5、户外徒步穿越,目标6次,实际五次,成立虎啸山野户外部落徒步三次。徒步世界第一站:尼泊尔安纳普尔那ACT大环线徒步15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年终大盘点

慧海无涯、随波畅游:年初设定个人目标达成回顾,谨此纪念走过的2017。

1、事业目标达成:业务快速发展,客户总数8家,年度签约合作6家咨询客户,2家培训客户。借鉴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埃德加.沙因的“过程咨询”模式,探索完善优化适应客户发展的“过程咨询+量身定做训练+一对一高管教练”三位一体模式。

2、读书目标:目标读书200本,听音频书课100小时。实际完成读纸质书360本,听书255本,听音频时间640小时,听书及读书615本,购书723本,花费19000元;

自2005-2017年累计读书1924本,读书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爱好,享受读书独处的过程和乐趣。成长比年长更重要,人生有尽头,读书无止境。

3、健身目标:自2012年8月开始坚持每日万步走,至今已累计1752天总时间4014小时,总步数2510万步,总距离21176公里,总万步率87.47%。

4、体重目标:控制在81公斤之内。实际80.8公斤。体检年龄48岁,优于实际年龄4岁。

5、禅修目标:禅修300小时,实际270小时。

6、户外运动及旅行目标:四次。实际三次-色达朝圣之旅、阿尔卑斯山徒步之旅、陕西终南山寻隐之旅,小遗憾转山冈仁波齐未能成行,推迟至18年实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十知天命

从人生上半场追求成功,

转场到

人生下半场追求意义和价值。

从职业经理人

转行为

知识工作者

菜鸟心态,新手上路,

放下放空,探索未知

做我想做,自由自在

一切皆是最好的安排!

别了!2017。

你好!20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年终大盘点

慧海无涯,随波畅游:2018岁末再回首之一:致敬从零到一、于探索中精进的五期高端私董会的伙伴们,同修共进,创新共享。无论2019年将面临什么挑战,太阳照常升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海无涯,随波畅游:2018年末再回首之二。每两个月“一期一会”的私董会(针对企业老板)已举办了14期,今年初升级为2.0版,探索创新求变是主题;私习会(针对职业经理人)每两月一期已举办五期。感谢小伙伴们的参与和投入,期待着1月底私董会、私习会共办年会的精彩表现………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海无涯,随波畅游:2018年末再回首之三:师生情、同学情,情义无价;感恩心,报恩心,心心相印。致敬已逝去的似火青春!(于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机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海无涯,随波畅游:2018年末再回首之四。岁月如歌,自2002年内蒙首场火凤凰训练,先后到吉林正大、青岛正大、北京正大、石家庄正大、正大西北区、正大河南区、正大江西区,先后十期大型培训,暂停八年后2017年再度重出江湖,第十三期火凤凰2月27-28日两天一夜在包头北辰饲料成功举办,六家企业应邀参与,本期培训与时俱进,升级为2.0版,重新定义,重新解读,重构内容,随着岁月的历练,人生的感悟和心智成熟,激情依旧,历久弥新!谨此纪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舒适区,进入学习区,不断充电拓展知识边界,学习了《教练的科学与艺术》1—4模块国际课程。学以致用,在企业里开展了120多场针对经理人一对一教练,并为正大200多人举办了《成为教练式领导者》大型培训,培训与教练的协同互补效应,倍增指数效果,高管教练成长探索在路上!大师之旅已启程——(乞力马扎罗机场即将起飞️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海无涯、随波畅游:2018年末再回首之五。禅修、徒步、旅行三位一体,缺一不可,三月份参加十日内观禅修,五月份古巴深度行;八月份游桃花潭;九月份转山冈仁波齐;十二月份徒步攀爬乞力马扎罗雪山。平凡的生活需要平衡和谐和宁静的心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