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12期复盘—做更好的自己

天行者五连-1排-05-me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与你一起躲过雨的屋檐。”在寂静的西餐厅忽然响起了这熟悉的旋律。我抬头看见老公捧着花缓缓向我走来。泪水模糊了视线,这一幕是多么的熟悉又是多么的遥远。

他说:“自从有了孩子,好像我们逐渐的疏远了,工作之余你的重心更多的放在了孩子身上,我们之间的交流也少了,你也没有太多时间充实自己。上次我说你是黄脸婆也是气话,就是怕我们俩越走越远最后成为路人。可是,这一个来月的时间里,我发现你的变化很大,由衷地感到高兴。所以准备了今天的晚餐,想给你一个惊喜。当年向你求婚就是唱的这首歌吧。”

听着他的话,我已经哭成了泪人,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

他说:“你比以前自信了,也爱打扮了。”

是啊!从怀孕开始就没怎么买过护肤品了,顶多擦点宝宝霜,不敷面膜,不化妆,发型是最简单的马尾,衣服也都是宽松版型。可不就是黄脸婆嘛。

差不多一个月前,因为琐事拌了几句嘴,他说我是黄脸婆,本以为为了家为了孩子的付出值千金,结果得到的是一句“黄脸婆”。带着铅块般的心在猫叔的公众号看到行动营招募“干掉怂懒拖,提升读写说”。管他三七二十一先试试吧。

本以为只是读读写写,其实活动很丰富。除了每天读写说的打卡、还有小当家、颁奖、思启、辩论、碎碎念。

本是一个不善言辞、不爱表现的人,几番挣扎后报名参加了小当家分享,怀着忐忑的心情念完稿子,大脑一片空白,虽然对自己的表现一点都不满意,但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虽然不完美,却也在一百多人前完成了分享。意外的是分享结束,还获得老铁的认可。 对我而言是莫大的鼓励,说明我并不是一无是处,我也是有价值的。

接着获得最佳也做了一段分享,又报名了第二次的小当家分享。自信心在一点点的积累,也明白了知道技巧方法不练习是没多大用处的,只有经过不断的历练才不会怯场。

和老公外出应酬也不再默默的躲入角落。

我还在沉思中,他又说:“你看待事物的视角不太一样,更加的积极了。”

在行动营的这段时间里,读了许多书,也听了很多牛人的分享。思维方式有一定的转变。

看到孩子晚睡不再焦虑对身体不好,而是相信孩子的智慧,虽然孩子小,但对于基本的生理需求还是具有掌控力的。

老公上班回来晚了,不再冷言冷语。第一是觉得没必要,第二是行动营的生活很充实,确实没有多余的时间。

有一次他说:“评优没评上,很郁闷。”如果是以前,我肯定是不耐烦的回答“没评上就没评上”。这次却是这样回答他的:“没评上优秀,你很难过,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认可。”“或许也并不是坏事呢?是不是领导要鼓励一下新人呢?”他顿时吃惊的看着我。

上班遇到烦心事也不再单纯的抱怨。有一天领导安排营销信用卡,而且时间紧任务重。如果是过去,肯定抱怨领导不及早安排工作。而这次是积极找方法,研究方案,在短时间里完成了任务。

他说:“在这段时间里你发生了太大的改变,可以告诉我都发生了什么吗?”

我笑笑说:“我参加了行动营,想先成为更好的自己,其次才是好妻子,好妈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喂,你好,请问你到哪里了?”我看着麦当劳窗外的街景礼貌地问。好好的周末被这突如其来的“面试”给弄泡汤了,心...
    叶人儿阅读 484评论 24 16
  • 情人节那晚 和朋友外出凑热闹 吃饱喝足后 在回家的路上 朋友买了一枝玫瑰送我 没有情人咱自己买 朋友自己也带了一枝...
    雨文的文阅读 213评论 0 3
  • 旅行是一件辛苦的事儿,同时也是一件充满兴趣的事情,如果是独自乐意的去玩、去逛,你很有可能不知疲倦。 灵魂在该放...
    利剑叔叔阅读 481评论 6 6
  • 如果28岁的你还拥有和18岁一样的心态 那么,恭喜你 没有什么能难倒你。 如果28岁的你还是和18岁一样的状态 那...
    童思勰阅读 325评论 0 0
  • 宋 · 李清照 昨夜雨疏风骤, 浓睡不消残酒。 试问卷帘人, 却道海棠依旧。 知否,知否? 应是绿肥红瘦。 爆竹声...
    四月天天阅读 4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