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那些.......

              我只是想要一颗安静而快乐的灵魂

(1)

          我常想:要怎样的同事才能成为朋友?

           在单位上班,和同事打交 道不可避免。要和怎么样的同事打交道,又该远离哪些同事呢?

           我的理解是:首先请远离那些持续发布负能量消息的人。

        请注意:那些持续发布负能量信息的人,给你的不仅仅是负能量,他们还会一天一点地摧毁你对这美好世界的热爱。

        而你,要么与他同流合污,要么就必须时刻强大自己、武装自己去对抗他那日夜不停的负能量。

       小王意气风发的刚进某单位时,本想好好大干一场。

        同办公室的张姐对她也算热情,没几天就和她说起单位的陈年琐事,整天里评价这个说到那个。关键是张姐是人到中年没什么追求看什么都看不惯,天天一肚子牢骚怪话向她倾诉。小王不懂,认为张姐 说的都是对的。什么领导的套路啊,什么一切都是关系啊,张姐给她教了好多。听多了,小王也没有以前的工作热情了,工作学会偷懒了,也喜欢说说单位的是非长短。

      好在小王有反省能力,当她发现领导对她的态度大不如前,同事的交往圈子也都不是单位的积极干将。她提醒自己,必须重新树立对工作的虔诚和对同事的尊敬。想方设法,小王调出了张姐所在的部门。离开那部门,小王简直舒了一口气,不用每天再听负能量消息了,接触的同事也都阳光明媚了。小王的工作热情一下子调动起来了,拼命工作又重新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谢天谢地!

 (2)

       很多人在单位一辈子,白天上班每天都在一起,比和家人呆得时间都久。那一个充满负能量的同事危害到底有多大?

      就像那下也下不完的雪,无时无刻,一直飘在你的天空。就象那散也散不去的雾霾,总是笼罩在你的天空。

      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负能量。就象坏情绪一样,总是会出现在我们身上,身为正常人,无可避免。

      偶而有情绪绝对正常。

     最可怕的是,有些人,把负能量负情绪随时背在身上,只要有机会,只要有人愿意听,他就可以随时倒出来,用他的坏情绪将你包围甚至传染。亦或者他总是皱着眉头,赶脚全世界都欠他的,全世界都该为他服务。

      在单位,偶而的吐槽,会让两个人走得更近。一群人在一起逗比吐槽,会让自己显得不那么见外。但是你也会发现,总有那么一些人,自己的工作做得不怎么好,却对这世界充满敌意。又或者他只是做了一点点就好想拥有了全世界。他们总是可以把事情想象的更糟,总是把事情判断的更差,他们总是以为自己做的最多得到最少。然后说,“哦哦,我早说过如何如何......”

        情绪需要发泄,情感需要沟通。但一张负能量的唱片,唱来又唱去,把你的时间和精力都消耗了,却得回了一堆人生最不美好的体悟。

(3)

      我喜欢那些认真生活认真工作总是能在生活中发现乐趣的人。他们有情绪,却绝不影响自己健康积极的生活状态。他们有不满,但绝不会源源不断的输出负能量以致影响到他人。

       他们也许并不是在单位过得如意的人。他们并不是没有看到单位的龌龊与不公。只是他们更知道,实在忍不住了,就嬉笑逗骂几句过去了,大多数时候,都藏下来,扛起来,沉下来,挺过去。

      或许有人会说,她当你是朋友,所以才把心理话告诉你。

     但我想说,真正的朋友,可以听你的倾诉,也可以陪你分担 。但总不能一直陪你在负能量的世界里,要永远和你一样同仇敌忾,要和你一样对这世界充满不信任和恨意吧。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

      真正的朋友,是懂我,知道我需要快乐,我想和你一起,是想和你一起快乐,一起进步!

(4)

      我们每个人都不是谁的谁。

       还是那句话,在单位,在你人生并不漫长的岁月里。

       你要懂得把你的同事朋友分类。有些人给你积极给你信心给你安慰的,可以靠得很近,有些人则应该放得远些,再远些。

        远离不是因为自私,是因为我们都需要安放一颗安静而快乐的灵魂。

       如此而已。

上传中,请稍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