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黑恋(16)

“有大有小吗,一点也不尊重教练,还练不练球啦?”我板开脸,也不看他。

“练,练,但我没说错呀,美就是美,丑就是丑,实事求是吗,这也要生气。我认识的女孩听到叫美女都开心的恨不得咬着我亲,特别是那些长成次品的,听到美女二个字当场就是憋也要憋出个美样来。你与别人不同。好吧,我不叫美女,叫美女教练,这总行了吧?”

说来说去还是美女不离口,他这张嘴一定抽风抽惯了,纠不了偏。算了,就由着他吧,反正也就是几天的事,看他那副委屈的可怜。

”球也练了,汗也出了,名字还不知道呢?“

”明姐没告诉你啊,我叫安轩,二十四岁,嘿比你还大了一岁。”

我大致知道了他的打球水平,给他定了个小计划,每天下午练一小时,连续一周。

他有点不乐意:“才一小时,就不能再加一小时?”

"不能,这是为你好,也是为我好,教练定的计划,小毛孩应该无异议。”

小毛孩?他迷惑着眼睛摇头摆手,表示不理解。

我没理他,不需要对他多讲子丑寅卯,美女美女的,叫的我心烦。

明敏的短时午觉醒了,正准备到球场看我,我与她撞个面对面:“哎,初雪,那学生怎么样,他没烦你吧?”

我觉得明敏问的奇怪,烦我?他烦我什么?他不是来练球的吗?

“他是我一个朋友的公子,富二代,就喜欢羽毛球,他早就知道你了,这次特地找了机会来拜你的,你没看出来?”

“他不是来练球吗?什么拜我?”

“也是,他是来练球的,他打的可以吧?”明敏好像是说漏了嘴,把后面要说出口的话噎了回去。她以为我没注意,其实我听出了弦外之音,只是没想考虑究竟。

“他啊,功底不差,如果再多用脑子,他一定不会差。当然这是以后的事,眼下只能尽量在他原有的长项上做文章。”

"我听到美女教练表扬我了,继续捧场。“

身后传来的声音让我晕呼,他不是来练球,是来捧场?捧什么场?我好奇怪。

安轩见我一头雾水的看他,忙解释说:“捧场就是努力的意思,我这人开玩笑习惯了,别在意就是,我保证在今后的练习中尽量严肃认真。”

他眼睛闭着,用食指并中指给我敬个礼。我想笑,这是敬的哪国礼,奇奇怪怪的。

"走吧,别在这里油嘴滑舌。”

我抿嘴一笑,被明敏拉进休息室,她说有话对我说。

我想她不会是说安轩吧,刚才不是说了上半句,还有后半句没说吗?

明敏告诉我,说她上午与朋友在一家茶室谈事,也真是巧了,隔着她们邻桌有二个男子板着脸在说话,她看到其中一个长的帅的就是前几天送我到球馆的那位,感觉他在追求我,所以当了回窃听器,偷听他们的谈话。

这二人在一起倒真合拍,一俊一丑,一个长的让人欢喜,另一个长的让人不放心。听到二个男人在说与我有关的事,本来不想告诉我 ,怕我心烦,想想又憋不住,还是要告诉我:

我听到那个丑男对帅哥说:“有个事想问下兄弟,可能会影响到你的情绪,还请包涵。”

“是吗,应该不会吧,我们之间几乎没有任何交际,只不过打过几次球,会有什么影响情绪的事?”

丑男似乎在小心陪笑脸,但是那个小帅哥还是拉着脸,没有与他互动。

丑男说:“林枫,你以前认识初雪吗?你不是与那个叫薇薇的女孩处对象吗?怎么又会跟初雪弄在一起,我觉得有点奇怪,那个薇薇不是你的女朋友?”

帅哥本来拉长的脸被他这一问,那脸拉的更长,白白的脸出现红色块,更不开心。

"我没弄明白,这是你该问的吗?这些好像与你没有任何关系吧,我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操心了?不是你觉得奇怪,而是你这个人怪。“

小白脸没好气,说出的话都像是子弹,句句都卡在丑男的嗓子眼。

”兄弟不要这样好吧,我没有恶意,只是为你觉得不值。”丑男陪着笑脸,想缓和气氛。

小帅哥站起身,跨出一只脚:“没有其它事了吧,如果你找我来就是为了说这些,那对不起,本人不奉陪了。”

“哎哎,别急呀,我还有话说呢,放心,我不与你争初雪。”

小帅哥的脸露出得意:“我还告诉你,最好你与我争初雪,那才更快意,一争高低方显男儿本色,我希望你改主意,加入竞争。”

他把脚又收了回去,但没有入坐,站着等对方出张口。

“你的前女友芸蕾找过我,跟我说了很多初雪的故事,你想听吗?”

小帅哥脸真胀红了,他随即坐下,脸上布满了狐疑,眼睛瞪着丑男,嘴动了一下没开口。

丑男没有急着说,他稳稳地端起玻璃杯,欣赏起玻璃杯中一片片向下沉的茶叶,大概是觉得茶叶下沉的速度不够快,又轻轻地摇晃几下玻璃杯,这才慢条斯理地咪了一小口。

其实这时水温并不高,完全可以喝上一口,他是在故意装悠哉。

小帅哥也沉的住气,用嘴对着面前的杯子哈气,像个孩子在玩新鲜。

丑男正儿八经地喝了一口茶:“我也不知道你前女友芸蕾怎么会来找我,其实我们之间也只不过是点头之交。”

“我也这么认为,不过芸蕾找你我想不到,她是怎么找到你的,我觉得奇怪啊!”

“她并不是要与你复合,而是让我劝你离开初雪,她说初雪是个有故事的女孩,也是一个看上去单纯但内心复杂的女孩。她说是别人告诉她的,她主要是怕你受伤害,才让我劝你。”

小帅哥那样子似乎又要激动,丑男用眼色抚慰他:“你不要激动,我并不是听了芸蕾的一席话来劝你的,实话说,打从球场一见初雪,我就喜欢她了,从男人的角度说,我现在还喜欢她。如果不是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情,我们现在可能还在竞争呢。”

丑男这番话大概是触动了小帅哥的神经,他连喝了几口茶,帮自己续上又帮丑男续,跟丑男要了支烟拿在鼻子下面嗅来嗅去。

憋了好一会,小帅哥说话了:“发生了什么事,是因为她在某家咖啡馆拒绝了你的求爱?”

“你想岔了,我没有对初雪求过爱,上次约她见面只是有事问她,怕电话里说不清楚。”

“那可真是奇怪了,你与初雪没有什么交际,会发生什么事?你身上可以发生事情,她身上也会发生事情,但你们不会相互发生事情啊,因为你们基本上是路人,怎么会?”小帅哥说的振振有词,一派据理力争的气势。

“这么说吧,你已经与初雪交往过多次了,还搞得像情人似的,我也看到过一回。但是你听说过有关她的故事吗?她以往的故事,她前男友的故事?”

小帅哥扑闪着眼睛,对了,他的眼睛很好看。

“你就说吧,这样绕来绕去的,你不难受我还难受呢。”

“她以前交往过二个男朋友,顺便带一句,那二人都是帅哥。可惜那二个帅哥都莫名其妙地死了,一个是自杀身亡,另一个是撞车身亡,其中相隔时间不到半年。你看,这才过了没多少时间,她又遇上了你这个帅哥,你不怕?”

丑男说这些话的时候脸色很滞重,根本就不是在说故事,倒像是在回忆自己过去的不幸,表情庄严肃穆。

小帅哥大概是被他的严肃感染,他也表现的异常严肃,这二人在茶馆里开上了追掉会。

小帅哥打破沉静:“你怎么会知道这么多,你在调查初雪?”

“是,我是在调查她,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做,这么说吧,她的第一个男友是我的好哥们,他们恋爱时我在国外,但我听说他的女朋友很漂亮,羽毛球打的好,他曾发过一张照片给我。”

”另外插一句,本来说好我回国后跟我哥们学球的,他也是教羽毛球的。“

“越来越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哥们是谁?就因为这你要调查初雪,这也太不是理由了吧?”

”是不是理由以后你会知道的,现在我不想多说,目前我只是劝你先缓一缓你爱的冲动,这样,我已经约了别人,要先走一步,记得我的话。“

丑男站起身对帅哥抱个歉,快速离去,小帅哥手捧着茶杯一个人坐了好一会才走。

明敏说完了她的偷的实录,拍拍我:”初雪,你不要多想,很多事就是怪,薇薇不是经常说谁的青春不迷惘,谁的恋爱不坎坷吗,这就是了。振作起来啊,我看那个小帅哥不错,言语中一直在为你说话。“

为我说话?我到不是怕林枫会有什么变化,只是我不理解那个丑男人沈省为什么要调查我,他还是朱兵的好朋友,怪不得他在医院看了照片会变脸,原来是这样。

医院里沈省变脸的那一幕就像一幅由远渐近的黑镜头,又在我的眼前回放,他狼性的脸我不怕,他阴沉忧郁的脸让我怕,几乎无人性。

就算他是朱兵的好朋友,就该调查我?为什么呢?他要解开朱兵离世的谜?

真是这样倒好了,我太想解开这个一直困扰我的黑雾之谜。

明敏的一番话又一次触动了我的泪腺,好想哭。

哭,又能怎样,我不能再转在朱兵的世界里,留念朱兵最好的方法就是解开他的自杀之谜,这一点我倒是与沈省想到一块了。

我应该主动联系沈省,二个人的力量总比一个人强,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只是,这个怪人会与我联手吗,看他那样子似乎不太可能,可是不管怎么说我也要试试,他如果又变正常了呢。

人吗,说不定的东东还是多数,沈省更是一个说不定的参数,找他,看他怎么躲避我这个瘟神?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终于没有睡懒觉,虽然昨天很晚才睡,但是想好要今天去医院看薇薇的妈妈,现在薇薇正是需要人帮助的时候,此时方显好姐...
    明天平安阅读 274评论 1 1
  • 刚才球馆里跟我说话的小伙子拉拉我:“你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 我对他摆摆手,让他不要管我。 “初雪,初雪你怎么啦...
    明天平安阅读 278评论 0 1
  • 如果我们的 UITextView 几乎占满了整个屏幕,那么当键盘出现的时候就会遮挡位于底部的内容。通常,解决方案有...
    CyrusCao阅读 1,745评论 1 51
  • 真的是白驹过隙,尤其是工作后,越发觉得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经毕业半年了。在2017的最后一天,回头望去,还是没有...
    木梓楠阅读 228评论 0 1
  • 你是否遇到过一些压力或困难,感到沮丧、恐惧或愤怒,当时迎难而上还是落荒而逃?再遇到同样的状况你能处理的更好吗?人生...
    秀红说阅读 41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