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小夫妻甜段子

随意写的,对话为主。

 小片段,古代小康小夫妻婚后三年。

1.

“夫君,今日我路过王府,见王姑娘头上戴的发簪是玉香阁秋季新品,好是漂亮。”

“娘子好眼光,为夫也看到王氏头上那支了,正思索着过几日买下,赠于你,定美过群芳。”

“夫君说笑了,我哪比得上王姑娘婀娜多姿,每次路过,都惹的你多看好几眼。”

“娘子这是哪里的话,你知我本与异性不合…怎会多看。”

“噗嗤,夫君好会说话,异性不合,那是在说奴家不是女人?”

“娘子多虑,生理上是还是够用的。”

“你过来。”

“娘子请择轻处罚,明日为夫就将那簪子买回来。”

“过来!”

“娘子不如我们出外散步,赏月吟诗如何?”

“你躲桌子后面干嘛,我又何时真体罚过相公。”

“纸上墨未干,我得站这头给扇扇。”

“你说看没看她?”

“看了看了。”

“她好看吗?”

“极丑。”

“走心的说。”

“好看…但是庸脂俗粉,远远比不上娘子天然去雕饰。”

“哼。”

“其实你娘子生气的样子更别有风味…不过气多了伤身,为夫心疼。”

“谁说我要那簪子,又不缺这一支发簪,只消说你好好与我走道,莫要左顾右盼。虽你我夫妻三年,日子平平淡淡,但你眼里依然只能有我。”

“娘子心意为夫当真知道。为夫看的真是这支簪子,你看。”

“…相公已然买了?!”

“为夫要是会看腻娘子,当时又何须娶你,青年意气风发,又何不独身多玩几年,要早早一脚踏入这柴米油盐的日子。”

“这簪子可贵?”

“不贵。”

“谁让你破这费,也不知多给自己多添件好配饰,出门与刘公子他们应酬也更体面。”

“这些都乃俗外物,哪有我有娘子你来的更体面。”

“噗嗤,嘴那么甜。”

“为夫给娘子戴上,抬头。”

“戴簪就戴簪,为何抬头…?”

(❥)


2.

“娘子,为夫已把柴砍好了。听说今天娘子准备做鱼?”

“这鱼是今儿我在河里抓的。”

“娘子你说什么,你还会抓鱼?”

“相公为何如此惊奇,你娘子我下能下水抓鱼,上能爬树掏梨。”

“娘子你何时变成了猴,为夫一下不了水二上不了树,与你相比…哎,我只能搬梯子过桥。”

“相公会搬梯子过桥可是极聪慧,鱼能钓一桶,梨能背一篓。”

“不及娘子释放天性。撩的了裙摆,掐的了鱼脑袋,芊芊巧手使力一梏,鱼难逃娘子手心…”

“相公这形容抛去繁杂,回归写实,就是听的我心头那口牙又有些发痒。”

“娘子心上长牙的事为夫已知道了,饭时高抬贵手,娘子吃鱼肉鱼头,给为夫留条尾巴即可。”

“鱼汤于你,可够?”

“求娘子苦我弱不经风,汤,…汤里撒浓些酱罢…。”

“相公为何一副像被谁虐待般的委屈脸,这般可怜。”

“娘子你知为夫生的就比你楚楚可怜,其实为夫心中因有鱼汤很是雀跃。”

“…”

“娘子?”

“加柴,火不够。”

“在加…娘子白眼球看为夫时也是好看的。”

“相公你来,尝下这蒸好的鱼。可淡?”

“不淡。”

“可咸?”

“不咸。”

“那就出锅了。”

“娘子既只给我鱼汤,又为何让我尝咸淡?”

“相公最惹人厌的一点便是知道装作不知道。我看你这几日连夜赶画辛劳的人不沾床,特意下了水里给你捞了条新鲜的鱼。”

“娘子啊…”

“让我过去,端着鱼呢,尽对着我傻笑。”

“娘子,我喜欢你啊。”


3.

“相公,外头的天要下雨了,你去把衣裳收了。”

“娘子,为夫手上有活,现在停不下来。”

“刘府家的绣衣明儿就要送去,我这还有两件没缝,脱不出手。去,把衣服收了。”

“晚点,过半盏茶就去,为夫这画还有几笔细节。”

“过半盏茶天就该下雨了。你去不去?”

“马上。”

“我咋看你还不动?”

“娘子你离门口近,衣衩就在你手边,顺便走动走动把衣裳收了,收回来为夫叠。”

“相公叠的衣服可能看能穿?还没隔壁五岁小虎叠的好。你个高,不用衣钗就能把衣裳收了。”

“是是,再两笔。不催不急,欲速则不达…”

“哎呀,这天说下雨就下雨!衣服衣服!”

“来了来了,娘子你撞我做甚,快,那边你拢一团,这边我拢一团。”

“衣钗呢!”

“为夫这就回屋拿。”

“回你个球!给我把衣裳抱好,敢出一条皱,你就想办法给我捋平了!”

“娘…娘子,你这是那啥强,强迫症。”

“还愣雨里干嘛,快进屋啊!”

“来了来了。”


4.

“娘子从早上到现在都在织布,歇息一会儿吧。”

“好了,今儿的份都织完了。”

“娘子好厉害,织布做衣的速度愈发快了。”

“相公不是要午睡吗,怎还拉着我说话。”

“为夫习惯抱着甚睡了,娘子不配合一下?”

“我不困,等会儿得去市集买菜,太阳落山就要卖完了。”

“娘子每天操劳完工事,就操劳家事,何时操劳操劳为夫啊?”

“我不操劳家事,谁给你这少爷心做吃弄喝?”

“娘子~为夫知道你待我好,别忙了。你过来。”

“相公别闹,睡你的午觉,现在不睡赶夜活时困死你。”

“娘子是在逼为夫这般懒汉下床请你。”

“哎呀…你,放开,我还没洗手洗脸呢…”

“娘子,我喜欢你啊。”


5.

“相公,婉月与她五年的相好分手了。气死我了,那男人脚踏两条船,负了婉月。”

“那婉月姑娘岂不是很伤心,娘子要多陪伴她才是。”

“我昨夜去她家陪了她一宿,越说越气,我说你们男人是不是只有下半身,负心寡义薄情郎!”

“娘子,你骂就骂,怎么骂上为夫了…”

“你说是不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对着我然后看着王氏!”

“王,哪个王氏。啊,王姑娘…”

“你看你,原来有好几个王姑娘!”

“娘子你这飞来的醋为夫措手不及,一个月前的茬你又再提。”

“你说,你是不是也与那负心汉一样,早早就嫌弃我唠里唠叨。”

“娘子不讲道理这事为夫已经习惯多年了…”

“你,你…呜呜…”

“娘子怎么突然哭上了,来来不哭了。只是腕月的事让你有了联想,为夫不好好在你身边吗,身在心也在。”

“你可不能某天把我休了,我会缠死你的。还有,你要是喜欢上别的姑娘,也别告诉我。”

“尽胡思乱想胡言乱语,为夫眼睛小,只看的到你。”

“谁说你眼睛小,明明又大又亮,比我还会楚楚可怜。”

“娘子这时倒认同这话了…”

“贫嘴。”

“娘子笑了。”

“不和你说话了,我要去给腕月送甜点,她伤心吃不下饭。”

“去吧,多陪陪腕月姑娘,打起精神定能觅得佳缘。”


6.


“相公,今日我出门遇到了一个拦路偷钱袋的大汉,光天化日就偷人钱财,我赶紧就大喊着追了上去。”

“娘子好英勇,后面呢?”

“自然是引来一群人围着,这贼被我制服了。”

“我娘子巾帼不让须眉,好是帅气。”

“结果拿被偷了钱包的姑娘,对我左谢右谢好似崇拜我,我便搭了她的肩楼了她的小腰说此乃小事不足挂齿。”

“哦哦。”

“相公你就这点反应。”

“娘子希望为夫有何反应?”

“你该说我帅气逼人,能让姑娘都有倾心之意。”

“娘子这些伎俩本就是和为夫学的,现学现卖偷骗无知少女。”

“你,哪有和你学,明明是我也有男儿之魅力。”

“咳咳。”

“相公…你这是什么眼神。”

“赞许勇气可嘉,志向远大的眼神。”

“相公!今日我做了那么大一桩好事,你都不多赞扬我!”

“好好,我家娘子最帅气了。转过脸来。”

(❥)


7.

“咳咳,夫君,你去看下门窗关好了没?”

“回娘子,都关严实了。”

“关严实做甚,窗户留个逢,有风可以通气。”

“好好,为夫现在下床去开点窗。”

“好了吗?”

“好了。”

“相公,前些日子你忙于私塾的画册,我忙于赶刘府的绣衣。诸多日子没有行这等事,不知为何,有些许害羞。”

“娘子莫慌,你前些日子太过操劳,脾气也不好,夜晚多梦易醒,可能是提前进了什么期。会紧张寡欲是正常的。”

“寡欲…我这是寡欲的现象吗?”

“是呀。按道理来说,娘子最初见为夫,可是如狼似虎,恨不得与为夫大战几百回…为夫想了想,定不是我的缘由,毕竟为夫这么好看,没有道理,那只能是娘子的原因了。”

“诶…是吗?是我的原因吗,我寻思寻思。是我太劳于工事,才在夫妻之事上清心寡欲吗?”

“也可能是没吃好睡好操劳过多。”

“嗯…有道理。夫君你离我这么近做甚,感觉心理七上八下的,是不是有贼要来,我听邻居说这几天闹贼,晚上人人心惊胆颤。”

“娘子莫慌,门为夫已经拴好了。为夫靠那么近是来给你捏肩的。你感受感受,我这手艺如何?”

“哟哟哟…你轻点,又疼又酸的。不过挺舒服,相公我说你捏就捏,为何衣衫不整,被人看到多不好。”

“娘子冤枉,这衣裳是你给我买的,穿我身上,是大是小由不得我控制,它说滑就滑,我有甚办法。”

“相公呐,你别再说话了,总觉得越来越七上八下了。感觉好紧张,你能不能别老笑着看我。”

“那我笑着看王氏?”

“你敢。”

“我看娘子这脸红成屋子后面的种的苹果,觉得甚是好玩。”

“有吗,这么红可是失态?”

“娘子这时候拿什么镜子,你我都坦诚相待三载有余,怎每次都这般害羞。”

“咳咳,相公见笑了…我也不知为何只要你这般无耻的靠近一些,我就不知该怎么办。”

“那娘子就说喜不喜欢。”

“…喜欢。”

“什么,为夫听不清。”

“…!小心我让你断子绝孙!”

“娘子你舍得,为夫觉得自己还是很好用的。”

“斯文败类。…你,…别动手动…”

……

(❥)


===============

再放一段与本文小夫妻无关的刀子片段作为结尾。


【余】

“这位相士,你可帮我算命里的情?”

“姑娘请出右手。”

“有一位我心念之人,两年前便留书一封说不再见我。奴家心灰意冷,只念他薄情寡义,可带我去他家寻他,却见他家只留一片残骸,问了邻里,才知是几日前不慎失火。奴家想见他尸首,却未在里头寻到。便心存一念,他是否还活着。”

“姑娘姓甚?”

“许。”

“许夫人,此事你寻我已多次。那位您的故交,无论是五行八卦,还是六九爻相,都显他已不在人世。”

“我不信,他于我书信时便是与我作别。之后便是家中不慎失火,他这般聪明又怎会诸多巧事。”

“那问夫人这位故交为何与你作别?”

“……那时我家中有难,爹娘不得不给我另安排了亲事,要我嫁给许公子。”

“所以那位故交才书信于你作别?”

“嗯…”

“敢问夫人觉得许公子,也就是您现在的相公如何?”

“他待我很好,青年才俊,前途似锦。”

“你可喜欢他?”

“不,我不喜欢他,嫁给他是被爹娘所逼,我心中只有另一人。”

“许夫人,你与许公子在一起时开心吗?”

“嗯…他是个开朗乐观的人,时常会逗我开心。和他在一起很轻松,但只是…并无那刻骨铭心的感觉。”

“夫人所说的刻骨铭心是因和那故交多有痛处,才铭心。但许公子从未让夫人伤心难过,久了就似润物细无声,夫人习惯了。”

“可我放不下心中那人,我想再见他。相士你让我再见见他好吗?”

“或许不见才更好,夫人心中拥有一份遗憾的回忆,念来也美轮美奂。”

“相士…我承认那时嫁于许公子是我心中有犹豫,并非爹娘所逼…是我骗了他。”

“夫人无需自责,感情本孰是孰非难说清。我想那位故交也定是知道此事,才书信于你作别。”

“相士,我还能再来寻你算相吗?”

“夫人心中早有答案,无需再寻我。那位故交若知夫人还沉溺心结,也定会为你难过。”

“相士你能否掀了这帘,让我见你一面。”

“人可以留下残缺,却不可以没有水与空气。那故交于你只是残缺,但许公子于你却是水和空气。夫人请回吧。”

“……相士,我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你了?”

“命道前世今生,下世缘分再重一些…夫人保重。”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夫妻系列】忘了第几 1 “相公,今天方公子来家做客,我听你两的说话好是感慨。” “娘子有何见地不妨也说说?” ...
    小留青阅读 5,644评论 1 3
  • 【1】娘子:夫君,刚才我回来时,有只狗一直冲着我叫! 相公:(汗颜)娘子,你没咬它吧? 娘子:夫君说的哪里话,我怎...
    梦落矽雪阅读 3,829评论 0 5
  • (一)“娘子,问你个问题?” “夫君,怎么了,什么问题?” “你一只手有几个手指?” “五个” “你有几个眼睛?”...
    wisteria_555阅读 5,893评论 4 10
  • 天气预报说下周要降温,多带两件衣服到学校,千万别感冒呢。周末返校前,母亲一边给住校的儿子收拾衣物,一边叮嘱。 知道...
    哈鱼日志阅读 448评论 4 7
  • 仿佛一夜之间整个城市都恢复生机了。酝酿了一个冬天的小草终于鼓起勇气奋力的从泥土中探出头来,佯装害羞的花苞也终...
    向上的小豌豆阅读 2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