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充电第十四天――给孩子的特别的新年礼物

      在新父母成长学院听了吴虹老师的课以后,就想好了要做的两件事:1给孩子准备特别的新年礼物;2建立家长微信群。

      我们班一年级有四个学生,其中就有两个留守儿童。有一个女生还是单亲家庭,她和自己的爷爷奶奶生活在老家,爸爸出去昆明打工了!外出务工的家长,他们有他们自己要忙的事情,这个学期也即将期末考试,我想在这个学期结束之前,把我的家长微信群建立起来,让他们能随时了解自己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听了吴虹老师的课,让我对我们班的四个娃娃充满了希望,我觉得我一定能够引领着他们走出大山,走向世界,迈向精彩的人生!

      上个周末,去街上买好了新年礼物要用到的东西,有信签、有红包!决定了的事情,就付出行动吧,我给我们班的四个小娃娃,各准备了一个大大的、特别的新年红包!

      第一封信〔进步 骄傲〕

      何嘉嘉,在老师眼里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小女孩!在老师来上课的这个学期,老师看着你一点点的进步,老师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

      还记得老师刚开始来的时候,你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学习应该厉害!可是接下来的时间里,老师才发现,有些东西你不能理解,而且生字也经常混淆。那个时候,老师还会经常找你谈话,问问你,为什么不能理解,哪些地方还听不懂?记忆深刻的应该是数学吧:20里面有几个十,它有几个一。记得这道题考了无数次,而且每一次老师都在黑板上给你画了很多形象的理解方式,你还是不能理解!老师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给你讲解,给你说!

      临近期末的时候,我才发现,你的进步那么大。很多你不会的东西,现在已经分清楚了,从原来班上的第三名,偶尔能够考到第二名,非常的厉害,这就是进步!

      看到你的进步,老师非常的开心。老师希望你能乐观开朗的面对生活,继续努力,不断取得进步!

      老师祝你和你的家人(爷爷奶奶,爸爸,小孃,小姑爹)新年快乐!

何嘉嘉

        第二封信〔努力 保持〕

      何绍杰,在老师眼里你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男孩,反应又快,而且理解能力非常强!你是我们班学习成绩比较好的一个,而且能够经过自己的努力,保持好自己的成绩,非常不容易,很厉害,老师都佩服你!

      还记得,你给老师从路边扯来的小花吗?那是老师第二次收到的学生送的礼物,老师非常的高兴。老师说过,如果你们想送礼物给老师,可以把自己觉得非常好的东西送给老师,不用你们去买什么,买来的老师也不会要,可以是路边的小花,也可以是你觉得非常好看的一株小草!只要是你们的心意,老师都非常的高兴!

      在新的一年里,老师希望你能继续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学习!最后老师祝你和你的家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哥哥)新年快乐!

何绍杰


        第三封信〔懂事  乖巧〕

      茹果,在老师眼里你是一个非常清秀的小男孩。每天都穿着干干净净的衣服来学校,老师觉得你应该感谢你的妈妈,是她帮你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的,你才有干干净净的衣服可以穿!

      你是一个有点调皮的小男生,自从老师来给你们上课以后,你都会给老师出一些难题,让老师经常动动大脑。

      还记得这个学期你被批评的那几次吗?到四年级去乱涂乱画、把同学的脚弄破了、打同学等等。老师知道你爱面子,你在同学们面前低不下头来。可是,你现在还小,老师说过,虽然我们身体是小的,但是我们的心是大大的。既然有大大的心,那我们就应该能够容纳很多东西。如果我们放了错,那也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勇敢的承认错误,那才是一个小大人应该做的事情!

      有时候你很懂事,而有时候你又会很顽皮,老师希望你继续保持你的热心肠,帮助同学,努力学习,让你的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

      快过年了,祝你和你的家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可爱的妹妹)新年快乐!

茹果


          第四封信[期待]

      刘瑞娟,在老师眼里,你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小女孩,在语文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还记得那次,由于天气太冷,你的脚被冻得生疼,放学了走不了路的时候,你哭了,第一次在老师的面前喊“妈妈”,你知道老师当时的心情吗?当听到你喊妈妈的时候,老师想到了老师的孩子。

      每一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你的爸爸妈妈也是,她们希望你能快快乐乐的长大!你非常害怕学习语文,偏科有点严重。语文最低分24分,数学还经常考九十几分。我们可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但是当我们还小的时候,必须每门课程都学好,如果你不学习语文,你不会认字,当你出去外面的时候,你连自己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还会高兴吗?

      老师希望你慢慢的改掉自己的小公主脾气,让你的心变大,真正的成为一个小大人!

      新年来临之际,老师祝你和你的家人(爸爸妈妈、弟弟)新年快乐!

刘瑞娟


      一个好老师,把别人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那样去教;一个好老师,把教学生如何做人放在首位;一个好老师,懂得如何放手让学生自己成长!

      我相信我会是一个好老师,我也在努力的做好一个好老师应该做的事情,希望当他们长大了的时候,能够偶尔回忆起我,记得他们的第一位老师是――钟老师!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给孩子的礼物

新年礼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