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在学校为什么那么乖

——阿九,你在学校乖不乖?
——当然乖啊。
——那你为什么在家里怎么不能和在学校一样乖呢?
——老师会掐我。

今天讲两代乖孩子和两代熊孩子的故事。

家有兄长二人。老大从小顽劣让老师头疼不已,属“问题学生”,典型的熊孩子。老二品学兼优肩扛三道杠,是三好学生,(倘若有五好、六好什么的估计老师也会毫不犹豫颁给他。)典型的乖孩子。

一晃眼,熊孩子老大和乖孩子老二都成了家,当了爹,有了孩子。然,谁家的孩子是乖孩子,谁家的孩子是熊孩子呢?

别笑,我知道你猜对了。熊孩子生的娃在学校是个乖孩子,万众瞩目的乖孩子的娃成了让人头疼的熊孩子。

-1-

老大生了个儿子,父亲便按照家族里的排行,小名唤阿九。阿九是个鬼精灵,性格活泼,一刻也停不下来。孩子总是自家的好,何况是隔代的孩子。爷爷奶奶看着自家的小孙子,自然欢喜得不得了,直叹这孩子简直和他老爸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隔代亲,让爷爷奶奶忘记了当年他们是怎样为熊孩子老大操碎了心,让学校里的老师操碎了心。

很快,阿九就上幼儿园了。他的爹妈给他找了个传说中最好的幼儿园。妈妈觉得自家的儿子难搞,还给老师送了礼,希望老师多照顾些。

小孩子上幼儿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担心极了,恨不得有个监控能时时看着那小小的身影。

妈妈去接阿九,跟老师说我家孩子太皮了,给老师添麻烦了。

老师说,宝宝很乖啊。

起初,妈妈以为老师客气呢。后来,老师给每个家长拍了孩子在学校时的视频。果真,在家里一刻也停不下来的阿九,在学校里坐得端端正正,跟老师读书唱歌也是卖力得很。

妈妈把这话学给阿九爸爸,阿九爷爷奶奶听,爷爷奶奶感慨,这娃幸好没随了熊孩子爸爸的性子,看来是个乖孩子。

“阿九,今天在学校乖不乖啊?”一日放学回到家,奶奶问。(大人老人总是爱问乖不乖,唉......)

“奶奶,我在学校很乖。”孩子书包刚放下,骑上自己小单车在客厅飞速转圈,不到三分钟把奶奶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客厅弄得犹如战场一般。

“阿九,你在家里怎么不能和在学校一样乖呢?”奶奶叹口气,看着孙子毫无障碍的在客厅飞速行驶。

“不乖老师会掐我的!”

“啥?老师掐你?掐哪里了?”奶奶顿时紧张起来,一直在沙发上看报纸的爷爷也紧张起来。

“老师说不能告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阿九继续骑着车在客厅转圈圈。

“奶奶帮你洗澡,洗了澡我们再骑单车好不好?”爷爷奶奶紧张起来,爸爸妈妈也紧张起来。

脱了衣服,在澡盆里光溜溜的孩子,指着大腿内侧的淤青委屈的叫奶奶洗澡时小心点,不要碰到这里,好痛的。奶奶心疼得眼泪掉了下来。

“不行,我马上找他们班老师!这是什么老师!” 爸爸妈妈激动得立刻给院长和老师打电话。

这事最后以老师和园长的道歉告终,不过爸爸妈妈心有余悸,走了许多关系让孩子进了公立幼儿园,不过依旧忧心忡忡。

-2-

孟母三迁,有可能是孟子当年遇到了不好的老师。

乖孩子老二结了婚,得了千金一枚,取小名圆圆,伶俐乖巧可爱,读幼儿园时颇让老师喜欢。大家觉得这孩子遗传了她三好学生老爸的基因,学业是不会让父母太操心的。

但是爸爸妈妈也不敢太掉以轻心,努力了一番,把圆圆送进市里最好的小学。

圆圆上一年级了,第一天放学回来就闷闷不乐。爷爷奶奶问她怎么了,她扁着嘴巴,委屈得哇的一声就哭了,“老师说我长得牛高马大还故意装可爱......”

额......爷爷奶奶满头黑线,被这个理由弄得尴尬不已,不知道怎么安慰自家的孙女。

爸爸长得高,身高192公分,圆圆显然是遗传了爸爸的身高,才七岁的孩子看起来比其他的孩子高出不少,在班里是最高的。一家人原本为这孩子的身高骄傲得很,结果没想到身高也能惹来祸端。

“长得高也还是个孩子呀,孩子本来不就可爱么?咋变成装可爱了?真是。”奶奶嘀咕。

圆圆不愉快的小学生涯就这么开始了。老师批评她的身高,批评她的扮可爱,批评她的语出惊人,批评她与众不同的答案。

“爸爸,我今天不上学好不好?”

“爸爸,我今天不想上学。”

“爸爸,我再也不要上学了。”

三好学生爸爸头疼不已。孩子的逆反心理很强,由于老师常常安一些莫须有的“罪名”给孩子,孩子犟起来便顶撞老师。好几次,爸爸被老师请去学校,当着学校诸多老师的面说,“你这孩子我教不了了,你来教吧。”爸爸时不时要被老师请去学校训话一番,尽管对老师的说法不以为然,可是担心跟老师理论,会让老师对圆圆更加有看法,只能忍着。

圆圆最后终于没有了上学的兴趣,爸爸只好给圆圆换了学校。新学校的老师很喜欢圆圆,惊叹于圆圆怎么长得这么高,长大了可以当运动员当模特呢,惊叹于她的那些奇思妙想,圆圆终于找回了上学的乐趣。

“孟母三迁,有可能是孟子当年遇到了不好的老师。”三好学生爸爸突发奇想,看着圆圆在新学校笑脸渐渐多了起来,欣慰又有些心酸。

(无戒365天日更训练营第016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弗朗西斯·培根曾经说过:“就是神,在爱情中也难保持聪明。” 诚如所言,爱情似乎天生就是聪明的人类为“愚蠢”预留的一...
    子戈阅读 6,059评论 20 152
  • 不愿起床的我 奋然起身 拉开窗帘 就这样沐浴在光明
    葱头越阅读 241评论 0 1
  • 清晨的天气微凉,四点努力睁着困意十足的小肿眼睛~或许是没睡醒,一时间恍惚于是去上班还是去旅行……洗漱打理好出...
    卓然ruby阅读 186评论 0 1
  • 我要活得再不像你。 我在手机上,颤抖着打下了这寥寥几个字。一直以来其实挺累的。 不懂我在你左边胸口跳动地方的...
    魏然zeo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