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的界限都是人为的造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早上有一个群外的姑娘跟我说,可不可以发动帮助香港那些住在“棺材房”里的人解决住屋困难,而不要柬埔寨那么远。。

晚上另一个场合另一个姑娘跟我说,其实中国也有很穷很破的地方。柬埔寨我们又没去过,没有亲眼看到真实性。

当然我觉得这是我个人的问题,但也是大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我来分享一下我的感受和我的看法。 我从没勉强他人加入我们,所以我从没主动邀请过任何人。但是我们内心要清楚我们在做什么,这样我们可以走的更远,而不会被他人意见左右。

首先1——我们都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帮助的不仅仅是有需要安全住房的人。 还忘了一个细节点,我们帮助了一个慈善机构,成就了他们想要帮助更多人的心愿。想想我们自己在需要支持的时候得到支持是什么感受?

所以其实我们既是在悲田里面种种子,也是在敬田里面种种子。 在我们服务敬田的时候,将来我们成为敬田的时候,将来也会得到大量的支持! 就如我过去一年在深圳东莞所有的DCI课程中都是服务义工,所以我们发起这个项目短短时间就得到这么多朋友的支持~ DCI  于我而言就是大敬田。

我个人来讲,非常相信这个世界有单纯美好的人——就是希望别人好。其它的我不管那么多、无条件支持善心人士。至于香港,香港大环境几乎80%的人都是这个居住环境的问题。普通正常人家里都如棺材房更何况低收入人群呢。 所以凭我自己是无法帮助那么多人的,尤其是香港。 所以我们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 。

第2个问题——我单纯相信美好,本着对大家负责任,也会安排明年亲自去柬埔寨亲身体会一下。倒不是怀疑,不然不会把钱先给出去。而是我在马来西亚金刚同学“大力羊”同学那里学到一招,我现在为他人做过的善事,能拍照就尽量拍下来,这样做咖啡冥想更加有感觉,想想我们每个人都把咖啡冥想做好了,成功达标了,成为了成功的榜样的画面,我就特别开心(∩_∩) 这样我们也是在帮助身边的中国人,其实我们真的单单只是帮助到了柬埔寨人嘛?

记得姚老师教导我们的三轮体空吗? 虽然我理解的不深,但是我刚刚在打这篇文字的时候,又深刻理解了一次什么是——金刚经里面说的“无我,无人,无众生,无寿者”  帮助他人受益的仅仅只有他人吗? No. 帮助柬埔寨人,真的只是柬埔寨人受益吗?

首先我们就要随喜自己没有分别心的在帮助另一个国家的人们。 有分别心的都不会加入到这里来🤣  所以我们要为自己感到开心,真的,这个没有分别的种子会让我们经历许多美好~ 我已经体会过了,想象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无条件的支持,是多么温暖,多么有爱。真的感觉很幸福。

中国虽然还有穷苦的地方,但是中国也算是强国,只要我们努力,赚钱的机会很多,而且还有扶贫政策。但是柬埔寨的一些地方,他们有工作的话,一天只能赚到2美金$(有工作可做的话)。

最后,就算现在我没有分别了,为什么我还能听到别人跟我这么说呢?

我看到了两个种子:怀疑不信任的种子,分别远近、中国外国的种子。
那金刚智慧教导我们的五套四中,有“削弱坏种子的四个力量”

第一力:回顾“笔的故事”明白一切人事物的来源,都是我们种子的投射,我们创造了这一切:1.我们曾经怀疑别人的慈善组织的纯洁性,怀疑街边的乞丐是不是真穷啊。我们曾经对他人不信任(具体到事情)。2.我曾经和别人划分界限,从小学的课桌分界线、再到长大一点,这个工作是你的,这个事情不是我负责的、我们中国人应该怎么样抵制哪里人。抵制哪里的货,是我自己有分别心的种子。

第二力:明智的忏悔:我知道我现在的经历是我过去种下的种子创造的,我不知道怀疑、不信任他人,分别你我他,等等所有的负面种子,都会回到自己身上,如果我知道,我肯定不愿意做了。 对不起。 我知道我可以做好。

第三力:我承诺未来比如一个星期中,我不再怀疑不信任他人。(可以做到的时间)

第四力:我承诺未来一年的时间中,每月至少捐款100元,协助澳洲的慈善机构——Global village Housing 为柬埔寨的人们服务,为他们建舒适安全的房子。种下信任的种子,没有分别心的种子。(除非外力迫使我停止,否则我会坚持到我可以做到的期限,做到他们不需要这方面的支持。)

愿我的分享与大家共勉——致“爱的空间群”群内外的所有的伙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说说话,发发牢骚,感慨感慨这生命里的日光。 清早睁开眼,视线模糊,重影斑驳。习惯性地摸...
    我曾鄙视me阅读 97评论 0 0
  • 1. 这段时间一直都在说不自信有哪些不好的地方。 我也一直都在跟大家说,要开始自信力行动,一点点地让自己变得自信起...
    情商提升撬撬阅读 192评论 0 0
  • 越来越觉得自己傻了,和别人聊天,却看不出别人是在开玩笑,还很认真的去配合。 今天领导据说又要来办公室了,每次都有点...
    alikey11阅读 216评论 0 0
  • 去年深秋,我刚好出差到天津,周末有空就打算四处逛逛,网上搜了一下,注意到蓟县的独乐寺非常古老,于是说走就走,跳上去...
    GZ冬天阅读 61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