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动断食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子+鸡肉,还有一个不知名的凉性菜,这个六月的最后一周感受了断食,当然,原因是拉肚子,第一天将近十次,水状,第二天两次,第三天两次,第四天已经不拉了,但,对于美食,似乎没了太多欲望。

第一天狂拉后,去做了精油推背和肚子按摩,疼得呀,美容师说脸都要打结了,回到家躺下,虚虚虚,晚上还有一节阅读课,儿子下课后答应跟我一起打扫卫生,那一刻感觉到有个十岁的大儿子真心是件了不起的事情,有时候,有种虚妄的自大觉得自己似乎不需要任何他人的合作,或者又过于依赖于他人,这种左右摆荡的确让人会感觉到不可靠吧,没有良好的情感发育,直觉能感受到的事物一旦拿出来与人分享,总会心虚,若遭到他人质疑就会引来自我否定,这其实就是一个封闭圈,深深的压在腹部,肚脐周围的一大片,黑压压的一大片,默默负责吸收着周围一些同样是黑压压黏糊糊的能量,具体表现就是:肠炎,肠鸣,长年吸收不良,以及常年的腹泻。

是的!形容下来就是黑!不经筛选的信息吸收,造成的混乱,然后干扰整个成长进程,焦虑急躁……

除了打扫卫生,他还做了精心准备,车轮赛,一对四的试炼,这帮我省了很多精力。


车轮赛

就是这一天开始,孩子的吵闹声,各种各样的杂音,突然再也进不来,灵魂似乎升腾到身体的上方,俯视着,虚弱的身体失去的第一个就是听力,视力也模糊了,也就失去了迎合的能力,但一些重要的节点却对着别人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灵魂就像是避开了腹部,脑子,包括心脏,只借助嘴巴说话,比如说父母没有处理好的原生家庭问题已经深深影响孩子,一定要分化,必须要分化,不然受苦的是孩子……

没情绪,没移情,没感受,只是说了一件必须要解决的事情,就像是吃完饭要洗碗一样平常。


陈进拍于大溪地

第二天,三节课,陪第二节课的孩子下了国际象棋,竟然只是下棋,没了之前下棋中的犹豫,对于竞技比赛的恐惧早已有之,怕输怕失误,不相信自己的判断,索性避之,这股能量依旧源自腹部黑压压的那团,依旧无力的第二天,竟打破了这循环。

第三节课,家长说我的课先不讲学到什么,孩子爱来,孩子快乐啊!突然发现,又是腹部的第一反应,啊?!意思是我的课学不到东西?!似乎对方在否定我,于是想去辩解…哦哦,忽略自己优势的后果就是永远去追寻追不到的,就算追到了也发现不是自己喜欢的!那一天,我突然坚定的相信,带领孩子快乐健康,以及有分享的能力,这才是我课程的宗旨,而知识的获取是潜移默化的,我究竟会走向精英教育还是与孩子一起回归天性?他们会走向哪个阶段,事实上,他们自己会走,因为太简单,所以怀疑,也因为隐约的想迎合,所以有些忐忑,但他们是天使,跟他们在一起,什么怀疑,迎合全靠边站,只剩下跟随直觉,他们才是老师!


天性

周天,飘着去大溪地上课,算下来这是第三天没怎么进食了,有很多的知识融合了个人感觉竟吸收了进去,吸收~~这一轮中第一次出现,那种经由辨识之后的营养供给,课后好好吃了一顿,米饭加一点点肉,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大溪地的小伙伴

饭后,和朋友聊天,给出了一个关于边界的建议,若一触碰那个开关必然导致的攻击,有时就连澄清也要看对象,不在一个层面,你一个模式的澄清不是隐性攻击吗?无论你说什么只会越来越黑,那不如就用对方喜欢的方式周旋下?这世界,能真正理解自己的人本就不多,而且最好是同行者,活在你之上的人,否则ta如何听得懂你,声嘶力竭的吼不过是自取其辱,像小丑一样,你不也一样和对方一个层面吗?

这一天收到一条信息有关过去的伙伴,我在心里默念,希望她要好好做,真心的帮到对方,不要总用旧有的模式看他人,不高估也不踩踏,只有善意,人活着都有不易,希望她因此有转身的机会。

这是一份善意,依然不带个人情绪。


沉潜

周一,依旧只喝了粥,躺了整整一天,周天晚上如饥似渴的看《移情心理学》,看到凌晨三点差不多看了半本书,睡醒之后细细安排了晚上小组的会商,关于评审团的建立,和几位小伙伴私聊决定电影选片,有很深度的交流,关于男人与女人的危机,从他那里获得重要的想法开启,若说女人情执很重的话,那么要男人减少社会化补偿也同样不易,只站在一端看某个性别都是不完整的,这是那团黑糊糊东西总是化不掉的原因,那里带着偏见,性别的偏见,有偏见就有歧视,长期的歧视伴随的就是踩踏!

样样安排好,并做好提纲后(周天的水星得到太多启示,就是关于一个事情的组建与交代),开始考虑晚上去下棋的事情,已经很虚脱了考虑去黄土坡蹭饭,结果临出门前一场暴雨,估计无法先去吃饭了,于是提前打电话沟通好,下课再去吃饭,老爸那边很爽快,很多时候,那团黑压压的东西阻止着自己去表达,澄清,哪怕一个电话说明的事情,都会造成巨大误会,让对方等待,无理的消耗对方时间这是一种傲慢!也很幼稚!

晚上,四个小孩依旧闹啊闹,可是却发现了混乱中秩序在一点点生长,是因为他们获得鼓励,响应,尊重之后回馈出来的,表面是给我,实则是他们自尊的修复。

这是第一次,有个声音响起,和他们在一起,这事不给钱也做!!乐在其中!!

这声音依旧来自,很高很远的地方,但足够响亮!我想,这声响响应了我的直觉!这是发自本心喜欢做的事情,也是天赋所在!

记得很小的时候,有个老人说我是一个很有耐心的孩子,是因为她看到我带别的孩子玩的整个过程。

长于污泥

饭后,儿子说要住下,我坚持回来,拉肚子加上经期来临,身体又更虚脱了,告诉他,如果要住下,第二天早上我无法早起送他,他只能自己找爷爷送了,结果他果然自己跑去商量,订好早点时间,出发时间,没有纠缠,没人妥协,就是各自承担后果。

又是一个晚上的梦,醒来细细回想依旧有些模糊不清,打开微信发现电话停机了,觉知到有些焦虑,会不会错过什么信息啊?很快觉知到之后迅速想办法解决,又是一个苏州的电话,关于寄车的照片,人家已经催了无数次我都在滑,这一次是最后期限,一骨碌翻起来,出发洗照片联系顺丰,一气呵成,买菜毛豆水果,回家一口气吃了两盘毛豆,结果,肚子竟然能承受!

成住坏空

成住坏空,事事都在变化,干嘛有那么多执念,紧紧抓住那么多无意义的东西干嘛?中午吃了点老爸煮的粥,讨论了下孩子,我说孩子之于我而言是一种馈赠与成长,他丰富了我的生命,他把养孩子当成一场生意,他恐惧太多,关于孩子的叛逆期,孩子升学,一切的一切都基于恐惧,以及一些固定的看法,其实有钱没钱他都会如此担忧,面对这种担忧与恐惧的负能量,总会令我不自觉吼过去,今早有些不同,依旧是腹部并未被带动,只是微笑着说了陪伴孩子的意义与价值,而他似乎默认了,原来对我们的陪伴与教育,他始终是觉得有亏欠的,因为他的青春与激情其实给了他的兄弟姐妹,到我们姐弟两个,他也许已经透支到爱不动了!

而我始终是想要他的爱的!所以努力迎合却迟迟没有得到,得到的始终是那个缺乏耐心,力量的他,后来的那个爸爸其实已经迷失自己很久了,早就嗜赌成性了,那是个黑洞,越是迎合也越是吸收内化,最终我们成了买单者,当儿子用善意回馈我的时候,我知道他也会需要善意回馈,今早我们温柔的对话,而他就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老人,那个在他面前期待父亲认同的小女孩消失了,那个吸收父亲黑洞的孩子有了自己的界限,能量始终是高频覆盖低频,也许这才是真正的回馈!

周二晚上,与一个挣扎太久的朋友聊天,表达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腹部有一点点紧缩,但那勇敢的声音依旧通过我的手打在手机屏幕上,第一时间觉知到紧缩之后试着放松,每一次当直觉要运行,那层黑压压的东西就会出来阻挡,这一次,一方面源于虚弱,另一方面也行已经排解了肠子里堵塞的大部分毒素,无论如何,没有什么可以阻止这个声音,如此理性,决绝,还有担当,终于明白,直觉颤颤巍巍是因为情感里黑压压的部分没有担当!

哦哦哦,原来是意识与潜意识发生融合之后的自性在发声啊!身体也就趁机放松下来排排毒,只需要接接嘴说话就行,其它的部分全部休息!

那个坐阵中心闪着光的自性如此有力!

久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社会的价值观是什么?
    钟海洋阅读 45评论 0 0
  • 作为孩子的父母,肯定是爱孩子的,相信大多数人都会特别注重孩子的饮食起居、教育发展,每天对孩子嘘寒问暖,时刻关注着他...
    蓝厌厌阅读 200评论 0 3
  • 打开《万有引历》,看到前言当中的一段话,阐述这个丰足吸引丰足的法则。 大意是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自然法则,就如同...
    67984f731c4b阅读 3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