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世轮回|胸口的朱砂痣

文/源琪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是巴陵山中修行千年的兔子精,在妖界,每逢千年就会遭遇劫难,而我遇到他的时候,就注定是我的劫难。

那时的他是个独自修行的人,云游四海时经过巴陵山。当日,天空突然电闪雷鸣,无奈被困在山中数日,他便随意找了个安身之处,我远远的躲在一旁,看那个英俊的男子看的入神,母亲告诉我那是人类,还是修仙之人,我们是惹不起的,而我偏偏不信,于是开始用我的妖术戏弄他。

我偷偷地将他的衣物藏起,偷偷地把他刚刚生好的火吹灭,可他似乎都不生气。我偷偷走到他身后,正要推他,他猛地回头,一个咒语把我给定在原地一动不能动。

“喂,你干什么呀?”我用力的扭动着身体,似乎没有任何用处。

“何方妖怪,为何一直和我作对?”他怒视着我。

“我是修行千年的兔子精,求你,求你千万别把我打回原形,我从没有害过人。”我央求他放我一马。

他似乎有些心软,解开我身上的符咒,我一蹦一跳的来到他身边,想近距离看看这个帅气的男子,“谢谢你啊。”

“还不快走,小心我后悔。”他故意一瞪眼把我吓跑。

我以为我们就此便不会再见面,谁知那日,我竟被蛇精偷袭,她要吸了我的法力,我被她打倒在地,就在生死边缘的那一刹那,他出现在我面前,为我击退了蛇精。

“喂,你没事吧?”他蹲下来问我。

“没什么事,就是动不了,我……”还没说完我便打回原形。

“你这只笨兔子。”他用手捧起我,像是捧着一个宝贝。

他把自己的元气传输给我,因为得到修行者的恩惠,我很快苏醒过来。

经过他的悉心照顾,几个月后我便痊愈了。那也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光,我们一起嬉闹,一起练功,一起吃饭,一起看星星,他还给我用树枝编成手链送给我。有时我多希望我也是人类,可以和他永远在一起,可我只是一只兔子精,人类的一切我都不知道,什么也不懂,我只知道他叫吴刚,他要去远方。

他说他修行是为了天下苍生,所以要继续前行,没有和我告别就偷偷离开了,我想他是怕我伤心。只是没有他的日子,我感觉修行是种折磨。

母亲告诉我,再修行几千年,经历了天劫,我们就可以成仙,于是我开始幻想着和吴刚在天上相见的样子,我前所未有的努力修行,只为终有一日可以堂堂正正和他在一起。

只是我没想到,给我降天劫的竟然会是吴刚。我被雷神追击的时候,吴刚远远认出了我,他也很惊讶怎么会是我。雷神将我击晕,吴刚上前查看,在雷神复命时,他将我救起,带回他的府邸疗伤。

“吴刚,你成功了,真替你高兴。”我虚弱的说着。

“好好休息,在这里别怕,我会照顾你的。”吴刚还是那么温柔。

“我冷,吴刚,我是不是快死了?”我用颤抖的声音问着。

吴刚转身坐到我身边,紧紧地抱着我,“你不会死的,我会救你的,相信我。”

我不知道过了多久,醒来的时候还躺在吴刚的怀里,原来人类的怀抱这么温暖,原来这就叫爱。母亲说爱不可以碰,它会影响我的修为,会葬送我的前途,会要了我的命,可是我觉得,爱是世界上最温暖的事,就好像现在躺在吴刚怀里一样。

玉帝器重吴刚,这惹来了很多仙人的嫉妒,不知谁将我和吴刚的事情报到了天庭,我和吴刚被抓时,吴刚牵着我的手,让我别怕。

吴刚因为触犯天条,被玉帝罚去广寒宫砍桂树,玉帝说他可以选择轮回转世,只是那样就会彻底忘记前尘往事,如果他可以把桂树砍倒,就允许我们在一起。玉帝还赠送了他一把锋利无比,削铁如泥的斧头。但当吴刚锋利的斧头接触到桂花树的一刹那,突然间变得锈迹斑斑,迟钝无比,桂树随砍随合,那是个永无止尽的任务,玉帝说当吴刚把树砍倒之时,就是和我相守之日,只是在此之前,我们不可以相见。而我则被打回原形在月宫中陪伴嫦娥。

一晃几百年过去了,吴刚依旧每天在砍树,他常常会一边砍树一边看向嫦娥怀中的我,而我,也在时时刻刻看着他。他的手磨破后还没有痊愈就又磨破了,于是我开始每天不停地捣药,然后偷偷送到他身边。

终于,在吴刚的意志和信念消磨殆尽的时候,他要放弃了,玉帝念他曾经为天庭立功,将他贬入凡间,经历人世间的生老病死。

他请求玉帝让他和我告别,他来到广寒宫,从嫦娥手中接过我,轻轻拂在我的耳边说:“你相信前世今生吗?我相信,无论何生何世,我吴刚都一定会保护好你,来世你一定要等着我。”说完便要离开。

这时王母娘娘来到广寒宫,因为被我们的爱情感动,嫦娥的求情,我也一并打入凡间,我和吴刚会一起进入转世轮回,但是我们谁也不会记得谁。我们手牵着手,吴刚说让我别怕,让我等着他,可是下辈子,他真的还会记得我吗?

王母娘娘曾偷偷许我一个愿望,她在我的胸口点了一颗朱砂痣,转世轮回,我不会忘记前尘往事,带着这些记忆和承诺,去寻找吴刚的转世,让我用爱,感动上天。

这一世,我叫初尘,自幼随父母流落长安,迫于生计,年幼的我成了权臣杨素的侍妓,杨素经常把我带在他的身边,而我,还在痴痴的等待我的那个他。

隋朝建立初期,很多才子心怀大志,纷纷投到杨素门下,我看惯了那些文人雅士,没什么与众不同,直到那日,一个叫李靖的来到杨素府邸,他是个文武全才,精通兵法的男人。杨素开始非常怠慢,后与他一番谈论后,觉得此人很有前途,但因为自己年老体弱,不再有远大的理想,只是安于现状而已,便匆匆将他打发离开。

我早已认出了他,从他一进门的那一刻,我的心跳加速,眼前的这个男子气宇轩昂,乃英雄侠义之士。于是我偷偷跟踪他去了他的住处,那是个极其简陋的房子,他独自坐在灯前,仔细想着白天的事情,或许是报国无门,或许是前途渺茫,他唉声叹气,我推门而入。

“李靖,我是杨素身边的人,你记得我吗?”

“记得,白天见过,你站在杨素身边,想必是他的心腹。怎么,是你家主人回心转意了吗?”他对杨素还抱有一丝希望。

“我很仰慕公子,我想投奔你,离开杨素,伴随你闯荡天下,公子可否收留?”我直截了当的问道。

“姑娘可想好了,跟着我,必定会受很多苦,况且你走了,杨素肯定会满城搜寻。”他担忧的问道。

“初尘不怕吃苦,你不用担心,杨素年事已高,近些年很多侍女都逃走了,他们不会找我的。”或许我的诚意打动了他,或许前尘的记忆他还存留,他竟然留下了我。

他喜欢叫我红拂,而我也直呼他李靖,我们像是之前认识一样,相处的十分默契。

杨素找了我几日便不再寻找,我和李靖乔装成商人离开长安,在灵石镇的一处客栈歇脚时遇见了一个满脸虬髯的人,此人自称虬髯客。我见他与众不同,于是便和他结为兄妹,我们三人一同来到汾阳见到了李渊和李世民,一番交谈后李靖与李世民都觉得相见恨晚,我想李靖这次找到了真主。

不久长安传来杨素老死的消息,我恨那个毁我童贞的男人,对于李靖,我从未提起过。虬髯客也离开了,我怎会不知他对我的用情,只是我的心只在李靖身上。那日我和李靖一起目送他远去,我们感叹身边的人总在来来去去。

“李靖,我觉得虬髯客不是个简单的人物,为何你从不问他。”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不是吗?就好像你为何一直留在我身边呢?你不说,我也不会问。”

“那你现在问我吧!”我向李靖撒娇说道。

“红拂,我李靖何德何能能让你一直守候在我身边?”

“因为我爱你,生生世世都爱。”说完我便大步往前走,李靖默默地跟在身后,我告诉自己,这辈子我都会守候在你身边,助你建功立业。前世你保护我,这一世就让我来保护你。

回到虬髯客家中,清点家中之物,竟发现还有兵书数册,这可乐坏了李靖。他开始日夜研究,兵法韬略大大增长。

我和李靖成了亲,洞房花烛夜,李靖褪去我的衣衫,一眼看到了我胸口的朱砂痣。

“怎会有如此奇特的胎记?”

“傻瓜,这是朱砂痣。相传人死后,过了鬼门关便上了黄泉路,路上盛开着只见花,不见叶的彼岸花。花叶生生两不见,相念相惜永相失,路尽头有一条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奈何桥。有个叫孟婆的女人守候在那里,给每个经过的路人递上一碗孟婆汤,凡是喝过孟婆汤的人就会忘却今生今世所有的牵绊,了无牵挂地进入六道,或为仙,或为人,或为畜。可是有那么一些人因为种种原因,不愿意喝下孟婆汤,孟婆没办法只好答应他们。但在这些人身上做了记号,这个记号就是在胸前点颗痣。这样的人,必须跳入忘川河,受水淹火炙的磨折等上千年才能轮回,转世之后会带着前世的记忆,带着那颗痣寻找前世的恋人。而我,就是为追寻你而来,生生世世守护着你。”说完在李靖嘴角轻轻一吻。

“说的什么,我都听不懂。”

“你不用懂,只要记得,这辈子,我只属于你,你只属于我。”

“好。”说着便吻上了我,我和李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在一起了。

夜晚我起身,推开窗户,月光下的我显得特别单薄。这时身后被人莫名的披上披风,“这么冷的天,怎么不睡觉?”李靖温柔地问道。

“你看,天上的月亮好美。”

“是啊,很美,听说上面还有嫦娥和玉兔。”

“不止嫦娥和玉兔,还有吴刚,伐树的吴刚。”说着我看向李靖,真希望他能记得前尘往事。

“相传他喜欢嫦娥,经常偷看她。”

“才不是呢,他是偷看我呢。”

“啊?你说什么?”

“我说,你会不会偷看我啊?”李靖笑笑,把我抱起放在床榻上,哄我熟睡后便去了书房。

后来李渊父子起兵,李靖充分显示了他的军事才能,加上我的帮助,他成功地帮李渊父子平定江南,建立了大唐。他成了卫国公,我成了一品夫人。这就是我们的故事,我会一直陪在他身边,生生世世的在一起。


注:本故事纯属虚构,是作者自己的胡思乱想

                             谢谢观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上一章 拿到钱的吴心瑞,哪还记得曾经许给魏思亮的约定,再次摔门而出的他,没走几步就又一辆黑色小轿车,早早...
    蔷薇花儿落地开阅读 670评论 0 2
  • 袁枚四十岁左右的时候,相士胡文炳为他占了一卦。说他六十三岁生子,七十六岁寿终。后来袁枚果然是六十三岁生子。欣喜之余...
    廉康阅读 800评论 0 0
  • 是你让我相信一眼万年 永远都记得那天,和你遇见的那天。那天啊,真的是个好日子呢,在学校憋了两个星期的我们终于放假了...
    An_安柒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