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温柔,只有自己能给

1

昨天和朋友在街上走着,突然听到一记刺耳的刹车声,我朝四周看看,发现路边停着一辆出租车,一对儿情侣被吓得惊魂未定,年轻的司机从车里出来,对着两人破口大骂。这行为惹来不少围观的路人,情侣里的男生也不示弱,两人各有各的理,一直骂到女生把男生拉开为止。

一旁的朋友嬉笑着说他要拍下来发朋友圈,还让我给他点赞。

我敷衍的嗯了一声,但始终没有给他的朋友圈点赞,不是我不想点赞,是因为我没必要为这些浑身上下充满戾气的人驻足观望,更不可能去赞。如果权当娱乐来讲,我们大可哈哈一笑,嘲笑一下现在的人们,动不动就爆粗口,一言不合就往脑门上怼啤酒瓶子,游戏打输了就杀了自己的室友。

越来越多的人,凭着自己的任性,或者是优越的条件或身份,肆意妄为,更不顾及影响好坏,口出狂言,甚至暗地报复。我越来越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越来越野蛮的社会里,如果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就是社会现状的写照,那么我认为现在的人们多多少少都有一点戾气了。

2

有一种方法可以瞬间让你戾气十足,那就是和小学生一起打一把英雄联盟。你会气的头要炸开,忍不住摔鼠标,砸键盘,你甚至对着电脑屏幕破口大骂,我明白这种感受,我也经历过,但是在旁人看来,这就是一个浑身负能量的,行为及其可笑的人。打英雄联盟能让你的脾气变差这是真的,就说我吧,打了快一年,我突然发现自己变得比以前更容易激动了,尤其是当身边的人做了错事,影响到了自己的时候,我就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就要涌出,想对那人放一个大招。

当我认识到了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开始从游戏里反思,感同身受的去理解和自己一同游戏的队友,以及对面的敌方玩家。每个人都想赢得比赛,但是友谊第一。对方赢了就赢了,没什么大不了,你完全可以为他们的精彩配合鼓鼓掌,显得你的大气,宰相肚里能撑船,不就是一场游戏吗。但我发现我做不到,我还是会生气,我还是想摔鼠标砸键盘。

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啊,因为我听说过几起,因为寝室打游戏而大打出手甚至杀室友的事情,难道你不觉得很恐怖吗?因为一盘供你娱乐的游戏,却让你成为了一个人性命的终结者。这样的人,即使有精神疾病,也不应当原谅。

3

前不久的某大学寝室杀人事件,受害人的头被割下,尸体放在寝室旁边的活动室里。然而应该被判死刑的那个室友却因有精神病,改判成了无期,那么将来在狱中表现的好,或者是家里有关系,很可能关个几十年就出来了。然而白白搭进去的这条人命,却再也回不来了。

你是有多恨一个人,才能把他杀掉呢?难道就因为他抢了你一个人头?占了你的野区?

我想应该不是这些原因。现在的娱乐方式越来越多,人们躺在床上玩手机的姿势正如当年人们吸鸦片的姿势,面对铺天盖地的信息,我们有点张皇失措,是因为我们开始被动选择了一种看似能快速成长的所谓“捷径”,但哪里有什么“捷径”?不要以为看看几篇UC里的励志文章你就能成为一个成功人士,大多是情况下那都是标题党为了点击量所写的垃圾文章,真正的好文章即使标题不出众,文章的本质和内涵也能从心底打动一个人,甚至改变一个人。

4

面对这样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我们所有人开始变得浮躁。做事极端化,目的是为了可以更快的达成目标,却不想完成目标却需要牺牲多少人情味,而自己也渐渐变得浑身戾气。所以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好高骛远的人,就像之前的我一样,觉得自己厉害,就定下很宏大的目标,但实践起来却痛苦的要死。没必要这样折磨自己啊,做好你该做的事情就好,每天给自己定下两三个小机会,能完成就说明你很厉害了,你就比那些整天在寝室里打游戏追剧的人强太多了。

重新变回那个温柔的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放下手机里的那堆文章,看看真正的书,感受与生活合二为一的宁静,成长的感觉只有从书籍中才可以体会到,那是一种春风沐浴的舒适感,是你闭目思索时的微笑,也是你无法从手机里得到的感觉。因为你知道,在手机里,看完这篇还有下篇,根本就是无穷无尽,而真正有学问的书,是值得你一辈子反复去看的。

或者是成为一个脚踏实地做事的人,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坚持自己的梦想,单纯的去做就好,当你把一切都变得简单了,你的生活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很多人放弃低质量的社交,放弃每天刷朋友圈刷微博,他们把自己的生活变得简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被太多人打扰,这样的成长才是最稳固的。

所以,你想要的温柔,只有自己能给。在于你的选择,更在于你的态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 手上的包有些沉,于是背到肩上,重量刚好。 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总之是失控了,他的头,在我的背包里。 1...
    公羊培钧阅读 422评论 4 2
  • 想听原创音乐电台版本的夜听吗?关注公众微信号乐活江夏 初恋,你好吗? 在那些美好的年华里,总有那么一个人安静的躺在...
    乐活江夏阅读 183评论 0 0
  • 当你的家人数落你没出息的时候,没有人会可怜你! 当你的父母生病没钱医治的时候,没有人会可怜你! 当你被你的竞争对手...
    快乐剑客阅读 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