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周记/第12周0318-0324 覆卮山游记

写在前面:

本周周记做一个所谓的改版,一是因为之前几天没有做草稿准备,另外也是觉得按之前的模板好像没啥好写的,连我家老公都说看我的周记已经审美疲劳了!想了想本周就记录一个昨天周六徒步的游记吧,也算是留下记录和纪念。先上图一张~

图片版权属于益行人团友

准备

对面小区经常一起溜二宝的顺顺妈妈又给我发送了她家爸爸带老大哥哥去徒步的线路说明,好诱惑!最近天气暖和起来了,花儿也开了,和爸比商量了一下,爸比推荐我带老大去(我心里也这么想的),嘢!

提前两周就定下来了,所以准备时间充足。看领队们在群里发的提示,一天来回的行程要准备的主要就是食品,因为没有集体用餐的时间,徒步过程中累了就歇,边歇边补充能量。事实证明带着小朋友进度慢一点,时间紧张,真的只能这样。

贴个目的地百度覆卮山的介绍:

覆卮山景区地处上虞、嵊州、余姚三市(区)交界地带的上虞区岭南乡,主峰海拔861.3米,是上虞区最高峰。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优雅恬静;春好踏青、夏宜避暑、秋来登高、冬可烧烤,已成为都市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美景的“世外桃源”。覆卮山,因东晋山水诗人谢灵运“登此山饮酒赋诗,饮罢覆卮”而得名。覆卮山景区旅游资源类型丰富,以冰川石浪、千年梯田、百年古村、上虞第一高峰、“四季仙果”之旅樱桃基地等优质旅游资源最为突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发

这次徒步行程最吸引我们的点是出发和回家我家楼下就是站点之一:出发时是第二站,可以多睡会儿;回来时是第一站,下车过马路就到家。我拉了一个大学同学一起去,她带着儿子周五晚上就住我们家了,哈哈,两个小朋友一起玩游戏一起看书,10点多了三催四请才去睡觉!

早上07:30我们站点上车时,领队小雪一见我和孩子就叫出了名字,吓我一跳。虽然她说一车40多人中只有7个小朋友,孩子少所以名字好记,但是让我体会到被记住的开心,这种服务的细节做得真到位!

三位领队(包括小雪在内)都是有着本职工作利用周末合伙搞徒步旅游的年轻人,其中小雪和另外一位还是有急救认证的,服务过很多马拉松赛事,听了这些,让我们放心不少。三位都很有亲和力,自我介绍带着唱歌才艺表演,活络了气氛。各团友也上前自我介绍,年青小伙子顺便征个婚什么的,一时欢声笑语。

后来,小雪让大家猜有几位是本月生日的。我知道我们读书会有两位是本月的,最后小雪说三位,还有位是阿姨。意外的是小雪奇迹般地拿出了小蛋糕盒,给每位寿星都奉上!我这才终于知道为什么顺顺家爸爸好几次都带孩子参加这个徒步团,温暖的小心思还真多呀(后面还有群里抢红包,抢到的就发个小礼品,10个红包2秒被抢光,我的手机不给力没抢到눈_눈)!

图片版权属于作者

徒步

覆卮山最大的亮点就是冰川石浪,这个季节去的话还能看到油菜花梯田。行程上是下山后再赏花,但是时间紧张,留了张合影就去坐下山的接驳车了。

图片版权属于作者
图片版权属于益行人

说回冰川石浪,听领队说不爬石浪来这儿就没啥意思了。景区介绍语:冰川石浪是第四纪冰川遗迹,大自然于300万年前的杰作。网上的图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天气晴好,游客众多,但小朋友们(我们大人也是啦)还是摩拳擦掌,雀跃地等着排队进场:

图片版权属于作者

小朋友的表现都令人惊喜意外,双手双脚,加上偶尔大人的协助,都完成了,还很兴奋,说好玩!此处非常感谢同学带的几副手套,保护大手小手,派上大用场了!爬完石浪,迎接我们的是两株高高大大盛开的杏花,吹着山风,惬意地很!

图片版权属于作者

石浪往上,就是石头台阶再往上爬,看到山顶,哇好高啊!结果到了那个山顶,才看到还有二层山顶,到了二层,又看到第三层(最高点)!意外惊喜和腿累,哈哈哈!

图片版权属于作者

爬到高处的小朋友们:

图片版权属于作者

上山图中还看到一处山泉,特意用手试了下,冰冰凉凉,爬山正热洗洗手特别舒服!

特记

上山时小朋友们说好累啊,等下下山就轻松了!我心里默默地暗自担心,果不其然开始下山没多久就说腿在颤、好累,后半程差不多是搀扶着下去的。不过最后见到油菜花梯田时,又说腿不累了。下次还去别的地方徒步不?去,换个好的登山鞋!哈哈哈!可爱的孩子们!

7个小朋友中,最小的才4岁,但是已经是老驴友了,跟着妈妈徒步了很多地方。这次行程看她表现也是特别棒,经常看到她们都在我们前边,汗颜!而且母女俩坚持边走边用竹夹子(工具很专业)捡垃圾,特别棒!我们也受到感染捡了一些,但是不像人家那样能坚持到最后!群里看到这张母女俩的背影照片,觉得特别温馨有力量!希望我们都能做到不仅不乱扔垃圾,还能力所能及帮助减少一些野外不该存在的垃圾!

图片版权属于益行人团友

最后奉上我们可爱的读书会成员们的合影,本周因为徒步活动读书会暂停,但是四个小朋友来了三个(图中男孩儿非常驻成员,来参加过一次),就当是我们的户外拓展番外篇吧~

图片版权属于作者

                                  完

                  2019.3.24  23:20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