婶婆(一)

这一带村子里的人都知道婶婆,其实本叫她“神婆”,当年建国后不许封建迷信大家才改了这个口,据说招魂上身驱鬼消煞无所不能,近年来外出读书打工的年轻人多了起来,拜访婶婆的外地人也越来越多了,多数都穿着西装皮鞋开着小汽车,也有的看起来就不像是什么有钱人。婶婆没有固定的收费标准,有时候“摆平”一件事后她甚至分文不取,但婶婆有自己的规矩:只解决事情,其他的因果关系是闭口不谈的。

我从小便和婶婆关系好,听我妈说,婶婆在我出生的那天特意来到我家,按着我的头叽里咕噜说了一堆谁也听不懂的话,我妈当时吓坏了也不顾自己刚生产就要起身,我爸见状才反应了过来扶着我妈躺下后就扑通一声跪了下去求婶婆救救孩子。婶婆连忙双手扶起我爸,说自己算出今日将出生一子,是吉人有天相,晚上得到翠玲要生了的消息这就赶了过来。

我爸和我妈听的迷迷糊糊的,也不懂婶婆这些话是什么意思,但既然说我们家孩子是吉人天相,听起来便是个好事情,自然也是根据规矩来没再多问了。

村里的人都认为我是婶婆选中的接班人,我自己心里明白,这么多年来婶婆从未教过我一丝一毫她的“能力”,其实我心里也有点不平衡,同龄的孩子经常让我给大家表演表演,但我又不能说婶婆是什么都没有教过我,毕竟我在同龄孩子中因为婶婆的原因已经有一定地位了,那样太让我没面子了,只好装出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表情拒绝大家的要求。直到有一天,柱子说,你不会是什么都不会在这里装大师呢吧。周围的孩子们都在哄笑,我的脸蹭的一下红透了,大家见状便笑得更厉害了。我撂下一句“你们懂什么”,背起书包就往婶婆家跑去。

“婶婆,婶婆,婶婆!”

我进到堂屋没有看到婶婆的身影,便去后院找她,后院是她“办事”的地方,就普通人来看的话应该是接受不了,都是给死人用的一些东西。院子中间有一个通体黝黑的盆,反正我看不出是什么材料做的,那是婶婆“做法”时候的主要工具。

后院也没见着婶婆,正准备回家去,婶婆领着一位陌生男人回来了,见我在屋里就让我去倒杯水给人家。

我恭恭敬敬地双手奉上茶后便乖巧的坐在一旁,那男人见我在场便说,这事不好让孩子听见吧。

婶婆挥了挥手,说了句没事,示意那男人继续说下去。

“我是在九月的时候发现有点不对劲的”,那男人喝了口茶后便开始说了起来,拿着水杯的手还有些发抖。

“起先我以为是我自己想多了或者疑神疑鬼,但那天清晨我明显的感觉我们家猫有点不一样,平时上班它都会很乖巧地把我送到门口喵喵的叫两声就像是跟我再见,但那天它太不一样了,它就窝在沙发床上一动不动,两只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仿佛要把我给吃了!”说到这里那男人有些激动,身体开始向前倾斜声音也大了不少。

“这有什么问题啊,因为一只小猫能看出什么不一样?”平时来找婶婆的都是直接说请鬼或者安抚亡灵不要再伤害自己家人,这男人一直把猫说个不停。

“别急,我还没说完呢。”男人看了我一眼,眼神写满了大人说话小孩子别插嘴。

“我老婆现在在休产假,现在一直在家待着,她跟我说,那只猫一直窝在她的肚子上,有时候她觉得肚子不能被压就把小猫给赶了下去,猫倒也懂事就倚着她的腹部睡觉动也不动。”

我觉得这男人铺垫的太长了,直接说什么事不就好了,到现在没说到个正点。

突然门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是隔壁村的王叔,进屋就直接说他媳妇有些不对劲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走的老娘。

婶婆听了后就去了后院,拿出一个贴着符咒的纸人给了王叔。

“晚上十二点,盛半碗米放在你媳妇床头,把木筷子插进去,不停喊你娘的名字,如果筷子立在中间了就立刻把这纸人烧了。”

王叔连忙双手接过纸人不停道谢,就又着急的回去了。

“您可以跟我去我家一趟看看吗?”那男人见王叔走后急忙问婶婆。

“不可不可,出了这大山就是不可。”婶婆闭着眼睛摇了摇手。

我也确实没见过婶婆出去过,用普通话来说也就是现场勘察。

“你把家里全方位拍好照片明日带来于我看看便好。”婶婆起身准备送客。

那男人还想再争取一番,“您过去给您住五星级酒店绝不待您吃亏的。”

“五星级酒店房间开好”,婶婆向那男人说道,那男人以为婶婆答应了,连忙要去扶婶婆出门。

“给你媳妇住,今晚她就得离开那个房子!”婶婆盯着那男人说道,语气里带着的都是不可抗拒。

“明白了,我明日一早便再过来找您。”

见着那男人急匆匆地开车走了,我便问婶婆这男人是什么情况。

“婴灵显恶。”婶婆不以为然的回答我。

“婶婆,你为什么不出这山啊?”

“契约。”婶婆摸着我的头说道,“若你也想学婶婆这身本事,付出的将会更多,你愿意吗?”

“我愿意!我也要向婶婆一样厉害!”

“你还小,不懂。”婶婆叹了口气,走向后院。

为了知道那城里的男人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当晚我便在婶婆家睡了,婶婆虽然年纪大了但并没有腐朽的味道,怀里有一种让人心静的感觉。

第二天我是被敲门声吵醒的,想必是那男人来了,便连忙起身跑向堂屋。

“刷牙去,饭在锅里。”婶婆见我出来了说道。

“可是人家想……”

“照片带全了吗?”婶婆没有理会我了转身问向那男人。

“为了防止不全我还拍了视频。”那男人从包里掏出一打照片和相机。

“照片就行了。”婶婆接过照片一张张的看过去,男人在旁边紧张地大气不敢出。

当翻到一张沙发床时,婶婆停了下来。

“这是买房子时候原房主留下来的,我见也还能用就没处理掉。”

“回去丢掉,上面有不干净的东西。”

男人听婶婆说了这话后脸瞬间白了!

“这旧沙发床上面确实有一滩红色的污渍!我媳妇重新买了沙发套给包住了说眼不见为净清理这污渍估计得花不少钱。”

“家里格局倒是没有什么不妥,这玩意丢了就行,最好直接烧掉。”

“这上面有什么?”男人非常疑惑的问,我心里也是想知道这缘由。

“应该是女人在这上边流了产或者刚出生的孩子在这上边死于非命。”

男人听后脸更白了。

“这黑心中介!回去定要好好问他一番!”

“不必如此动气,只要将此物处理便好,你媳妇生产前都不要再来这屋子,或者,将那猫送走,期间不可同一屋檐。”

“好的好的好的,我明白了,您这边收费是多少?”

男人从怀里掏出钱包。

“我这娃你看怎么样?”婶婆摸着我的头笑眯眯的问道。

“很机灵。”男人就对我评价了这三个字,我还暗自有些不爽。

“你先回去处理事情吧,一切正常后再来找我付费也不迟,老婆子我不是那种不负责的人。”婶婆起身,又是一副要送客的样子。

“您放心,过阵子我一定会再来拜访!”男人看出了婶婆送客的意图便也没多纠缠起身回去了。

“婶婆,你对这男人问我做甚?”

“快刷牙去,你自己闻闻你这嘴巴都是什么味道。”

婶婆说完转身去厨房给我盛饭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还能回到从前吗? 每天都在反复地折磨着自己。为什么老天要让你得病?还得这么严重得病?为什么老天要让我的生活变成...
    期待晴天阅读 172评论 0 0
  • “我们必须渴求真相,要渴求到为了换取真相甚至不惜被羞辱的地步。”—— Ray Dalio 这是前两天笑来老师在Pr...
    心想思成__007阅读 379评论 0 0
  • 那么,如何才能进行积极有效而又有建设性的沟通呢?或许,你需要掌握以下这些小技巧: 自我表露 自我表露指的是真诚地与...
    浩渺宇宙阅读 193评论 0 0
  • 读书总结第十周 时间:7.10-7.16 数量:个人分享10篇 朋友圈分享2 主题: 开发管理 项目预估 【读书总...
    heartshapebox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