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句

五言

留余百杯酒,知子千缕愁。待到重逢日,已是陌路由!


恍惚花成梦,蓦然人已空。常常春江水,每每乍起风。


芯中墨已尽,笔下文难成。谁知此时穷,当年江淹俊!


凡尘元是梦,万物由心生。一念若未灭,三年可重逢


卅岁河西东,莫欺少年穷。箫声笼四野,斗气破苍穹!


昨夜风无赖,三敲耳畔门。凉透衾外臂,吵醒梦中人。


蝶可绕墙去,花自囿乾坤。不期风兼雨,再无共伞人!


臂短难揽月,心长不胜愁。品尽人间暖,寒意便久留!


一别此生去,何处得重逢?莫在黄泉下,相顾两空空!


一跤摔成梦,再醒惟余痛!人生若如梦,缘何如此梦?


逝者已往矣,来者莫如斯!不堪纷纭惑,焉有破浪时!

七言

昨日星辰疑空空,今朝云影却匆匆。欲将心事附梦里,片片白云有无中。


遥想故乡应雷鸣,深巷雨香醉行人。风柔云暖今何在?心非景非赴沉沦!


晓风轻拂素颜后,流光暗滑玉葱久。江湖浩渺无人渡,落霞晚歌孤影愁!


何时恍惚十年虚,相遇江湖不相知。总角弱冠笑靥好,清酒浅唱挥手去!


按心细描伊人影,毕画错添脸颊痕。不似当年灞桥别,青青杨柳早枯死!


人生一场风缓缓,吾辈纸鸢荡其间。升天高度不足尺,焉得身下众人欢?


我愈壮时亲渐老,风止树静容易荒。清泪累时两相瞒,时节不待只相惘!


夏雪已化谁知同?泪雨纷纷梦里重。麻雀似懂斯人意,可惜当年未曾逢!


梦里不知君亦客,醒后怎奈蓬山隔?缘尽如是染毒龙,空向落霞唱晚歌!


古来圣贤皆寂寞,而今人闲也寂寞!寂寞若是不找哥,哥又何必找寂寞?


却问如今何去从,烟绕前路月迷踪。唏嘘嗟叹太容易,苦将求索梦中空!


华梦虚妄生胸间,年味薄纱日影浅。酒逢知己快意饮,诗赌拳猜乐无限

长短句

秋风凉,叶闭窗,云伴残阳。

雪纷扬,泼茶香,人忆寻常!

离别的痛是为了怎样的重逢?

一个人在梦中,我怎么能懂!

忘却了如何回忆,

却丢不掉那段记忆!

梦中谁把梦品了一次又一次?

醒后什么又埋进了心里?

天空飘着很多美丽的云,

心中却流浪着你孤独的身影。

记忆中,依然清晰。

那一次,

你走的很急,

仍带走了你的心,

却留下了你的影子,

忘了带走我的记忆。

你虽无情离去,

你影子却与我不离不弃。

噫!我该笑,还是泣?

只能问风去!


杨柳暗,晓声寒,

残月欲别故乡难,

只恐难再见!

玉笛散,雀啼乱,

轻舟已过万重山,

可怜伊人颜!

轻轻地张开手心,

以为可以拥有一滴雨,

雨却毫不领情,

在落地的前一米

就化作雾

隐去……

晓风散尽,柳丝还摇,杨花雪纷纷;

夕阳欲起,春意却殇,泪水雨铃霖!

昏黄为谁歇,

苍穹浓抹热血.

枯枝难留老叶,

染一秋离别.

窗外人间若霜雪,

饮一杯清玦。

依旧激扬青春,

莫蹉跎岁月!

细品断肠烛泪尽,一宵冷雨惹离情!

蓬山万重,挡不住我们的重逢;

一句珍重,道不尽心中的沉重!

十一

心动的瞬间换来行动的豪言,

而行动却迟迟不见!

厚着脸,望着天,

一天又一天,

难道奇迹会出现,

一切会改变?

十二

流星几度伤方殇?逝水千片浪仍浪。

青山多少岁才碎?此情净是网则惘。

十三

我疑惑,难道梦能解开疑惑?

十四

曾经眼中的泪,

而今沧海的水。

桑田不再,

巫山还在。

无奈,

等待的爱,

何时竟已成灰?

可谁还在等谁?

十五

默默此生谁与待?

悠悠我心独徘徊。

只怪寻常无处寻,

落梅横笛梦中来。

悲哀无奈怎放开?

成埃对月笑成败!

十六

忘却了如何回忆,

却丢不掉那段记忆!

梦中谁把梦品了一次又一次?

醒后什么又埋进了心里?

十七

云雨情深,山水易分;

蹉跎岁月,荒唐一生!

十八

过去,怎么过去?

只能停在过去,

任时光匆匆过去,

还一边怀念过去!

十九

修道不为甚,苦心却因伊!

放不了手就放心,让心能更抗压些

二十

日彤彤,叶葱葱。西楼倚栏发蓬松。

谁庸庸?谁茕茕?极目楚天愁云浓。

而今云里伴梦终,只怨当初曾相逢。

二十一

我本山野一村夫,

空腹逢缘得出蜀。

多少西楼过风雨,

几年他乡历沉浮。

茫茫人海各怀志,

偶然相遇又陌路。

二十二

窗前

雪如花

从清澈的湖面

缓缓、缓缓地飘下

留下一幅美丽的画

眼前

发如雪

忽明忽灭在黑色的湖面正闪

与她留下了另一幅美丽的画---

二十三

相见欢夜夜北风太凉,身难藏,其真此时冬已降?

家何处?独彳亍,我心霜!更添千山万水残雪香。

二十四

《春》

清香溢满了鼻孔,

我不得不,在一片温馨中,

开始我的美梦……

醒来时,我满是疑惑-

又在哪一刻,

粗心的我,

忘了合上窗呢?

二十五

路漫漫,其曲远!焉知何时何地是终点?

水潺潺,信幽缓!岂明此山此景仅过眼?

二十六

取一瓢清水,为你揽九天星;

散一捧柳絮,为你飘六月雪!

二十七

昨天忘记道一句“再见”,

难道是而今天无法再相见的原,

抑或是本无缘,

只是平行线不小心撞上的交点。

哦,昨天也许就是某个永远的终点,

但我更希望是某个永远的起点,

生活在永远,却不能永远,

是否该感到疲倦?

说些头痛的语言,

让彼此头痛,

是否能将彼此改变?

有你在心田,

就算衣带渐宽,

我体重也会只增不减!

二十八

蓦然,你我皆已陌然!雪舞时,那一片朦胧,是谁留给我的梦?

二十九

卿意轻,侬梦浓,回首向来隔重重,人事太匆匆!

三十

兔死时,正狐悲,人无悲!

满心空空,立七尺男儿躯,

倚天屠龙,休教人欺当年穷!

三十一

站在路口,

时光会老去,

岁月已蹉跎,

来不及四十五度,

未曾虑今昔孰非耶,

闭上眼,梦里梦外,又是一天!


举杯,无月无影,

无相对酌,

依然四十五度,

饮着人生这苦酒。

某天,

酒尽了,剩下的莫非只是杯具?

三十二

未若柳絮,

撕碎的那--

一方宣纸,

风呵,

请让柳絮,

载着破碎的文字,

融入泥里…

三十三

风一缕,雨一滴,

零落枯叶缀青石,掩户怕凄凄!

叹少聚,恨将离,

痛饮浊酒浸相思,残墨留当时!

三十四

明月静静等着天明,

却洗尽落花几许纤尘,

也送来空气如此清芬。

不曾离去的是注定离去的人,

不想天明,

可天明后的风景谁在憧憬?

也许美景,

也许愿景。

尘世纷纭,

无情的捉弄着我们,

伤心也没有同情的那颗星。

弯身拾落花一朵,

也许他懂我,

可我该如何诉说。

我只能无可奈何,

任它花开花落;

我只能无可奈何,

等待离去的结果。

可在此刻,

谁能告诉我,

无可奈何,

又能如何?

三十五

《碎字》

未若柳絮,

撕碎的那--

一方宣纸,

风呵,

请让柳絮,

载着破碎的文字,

融入泥里…

三十六

《漠河》

踽踽独行的人呵,

清原谅我的

--冷漠,

他--早已,

在我们的眼里,

流着 一条冷冷,

冷漠的河…

三十七

《向前看齐》

前行

却总在天地间

走不出方圆间那无尽的烟岚

走出的只是内心最初的真善

归去罢

何归?

不是路到了结尾

而是太多的路盘桓在周围

时光无言走走回回

倒退抑或向前…

三十八

《明明》

明明那么近

明明那么远

明明一眼便洞悉了结局

明明一生还读不懂彼此

冥冥之中

就算看得清澈

透明

又有谁真的逃逸

如蚕吐丝

如蛾扑火

不如 如此。。。。。。。。。。

三十九

琉璃月,玻璃心,三生石上誓三生,今生来生再来生!

可惜此生已无情,还来生?誓可笑,人可矜!

四十

靥如桃花,眸似故人。

煮酒泼茶,清风淡云。

枝上细芽,水中浮萍。

流转韶华,圈圈年轮!

四十一

时光如雪的碎片,

会穿透世界的光与暗,

飘洒此间。而那时候,

执手皓首的人儿,会是我们么?

四十二

天涯小道,他乡旧客。

墙里佳人,惊鸿一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