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只有坚持是不够的

“精灵说,你想要面包,可以自己磨面粉,你想要鲜花,可以耕耘施肥,但你若想要爱情,只能等待。”

图片源自于@云朵插画

1.

前几天同学聚会时见到了许多很久没见过的老同学,我们聚在一起谈笑风生,气氛也很融洽。

只有米弱一边跟我们聊天,一边用眼睛瞥着门口,我环视一圈周围落座的同学,心下明了米弱是在等我们曾经的班长大陈。

米弱喜欢大陈的事情,我是最清楚的,高中时我和米弱同桌,他们两个的事情我几乎见证了全部。

米弱性格很活跃,在班上时也很玩得开,人缘也很好,非常喜欢笑,每天都是嘻嘻哈哈的样子,和男生可以称兄道弟,和女生也可以窃窃私语。

这样的姑娘很容易让人喜欢上,可偏偏大陈是例外。

大陈是我们班的班长,说起班长,本该是成绩好作风好的好学生,可大陈的成绩从来都是游走在倒数,也是调皮捣蛋,最不老实的那个。

但大陈的号召力和管理力却是一流的,班上的人都很服从他。我们班是学校里最乱的一个,因为男生大都喜欢惹是生非,大陈担任班长后竟成为了主任经常表扬和夸赞的班级。

米弱对大陈的喜欢,从小学五年级延伸到了初中,又从初中延伸到了高中,再从高中延伸到了现在,九年的时间,米弱自己也说,喜欢和暗恋这种东西,就是会无限延伸,从来没有期限。

这么多年,米弱对大陈表白,大陈拒绝,表白,拒绝,就这样一直循环。

高中毕业后,本以为米弱的暗恋也该到此为止了,可看到她四处张望的眼神,才明白她的暗恋,还在延伸。

过了一会儿,男生那边传来声响,我抬眼看去,发现是大陈,身边还跟着一位姑娘。

我就站在米弱旁边,自然也察觉到她有些不自然的表情,我轻轻握了下她的手,她扯出一个笑容:“没事,我早就不喜欢他了。”

如果你真的不喜欢他了,为什么还会想哭呢。

我想起那句话,心事这东西,你捂住嘴巴,就会从眼睛里流出来。

图片@云朵插画


2.

同学会散了以后,米弱拉住我,说想让我陪她走一走。

我们两个一路晃悠到了江边,沿着江边闪着橘黄色路灯的路一直往前走,我对米弱说,你如果太难受,就哭一哭吧,只有江和我知道。

米弱摇摇头,叫我在原地等一会儿,她跑去商店买了几罐啤酒,然后坐在放置在路边的长椅上,米弱“啪”的打开一罐,喝下一大口后,长呼一口气,眼睛看着黑色的江面。

“九年了,这么多年了,我坚持学英语,就可以考过六级,我坚持读书,就可以考研成功,我坚持爱他,可终究没有办法让他也爱我,原来真的不是努力就可以的。

米弱已经喝完了手中的啤酒,用脚踢着空的易拉罐,又拿起一罐,接着说

“他总是说,他不喜欢太过闹腾的女生,不喜欢太男孩子性格的女生,可你看他的女朋友,在饭桌上游刃有余,和所有人都打得火热,我才明白,他说的那些不喜欢,不过是对于我罢了。”

“我从最开始喜欢他的时候,就做好了他不会爱我的准备,从前许多次,我都骗自己,我坚持下去他一定会喜欢我的,可这次我骗不了自己。”

“如今我才明白,这世间,你坚持下去就能得到的东西有千千万,除了爱情。”

图片@云朵插画

3.

我想起大话西游里,紫霞仙子说的那句话“就像飞蛾一样,明知道会受伤还是扑到火上,飞蛾就那么傻。

是啊,我们明明知道他不会喜欢上自己,却仍旧执迷不悟的走上这条不归路,我们明明知道在这段感情里会受伤,会难过,却仍旧不顾一切的去拥抱他身上的光芒。

大概这世上,能让人奋不顾身并且不求回报的,只有爱情。

有时候我们很难说清楚爱情这种东西,你说它公平,可它从不管你出现的先后顺序,你说它不公平,它又会在你猝不及防的时候让你碰到爱情。

很多事情我们只要肯坚持,就一定能做到,能实现,唯独爱情这件事,是不听信于坚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能给你全世界,但是,我的世界,全部给你。 《念念不忘》 第一步,抬头。第二步,闭眼。这样,眼泪就都流进心里了。...
    气球先生阅读 326评论 0 1
  • 应该是在心电图最后一个月了,既想早点脱离心电图,又贪念在辅助科室每个星期两天的假期。每天人复一人地拉心电图,深...
    爱吃鱼的猫YT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