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监听普通 UIView 的曝光封装

前阶段做版本需求,在后期大概花了一半的时间在业务统计上,特别是曝光统计,是带有业务性质的统计,所以无痕埋点暂时没辙,每次都需要花费大量精力,所以决定整理下 UIView曝光监听

当然它的用途并不是仅在曝光统计上,一些想要延迟到曝光时才做的事情均可以滴,譬如 UIScrollView 上的 UIImageView 的图片加载操作就可以等到曝光的时候才去加载,酱紫若是 UIScrollView 有多个 UIImageView 的子视图,也不会内存暴涨呢

总结下来其实就是:将一些操作 延迟到曝光 后才做

  • 基本要求
    a. 简单设置 UIView 的曝光操作 exposureBlock ,即可在 UIView 曝光时执行
    b. 在主线程休闲时进行 UIView 的曝光计算
    c. UIView 曝光过后,重新设置 exposureBlock,再次进入曝光计算并曝光时执行

  • 实现
    监听 UIView 曝光封装
    a. 目前的实现思路主要是监听 mainRunLoop,在收到 kCFRunLoopBeforeWaiting 即将进入休眠的通知时进行曝光计算,以防阻塞正常的主线程操作
    b. UIView 的曝光计算,主要⚠️ 隐藏 或者 透明度太低 或者 window == nil ,其它均为常规计算与屏幕的 rect 是否有碰撞即可
    c. 添加 UIView 的曝光必须是线程安全的,目前均在主线程添加

  • 使用

  UIView *view = [[UIView alloc] initWithFrame:CGRectMake(10, 10, 30, 30)];
  view.ly_exposureBlock = ^(UIView *view) {
      //曝光了,做点啥
     // UIScrollview上的UIImageView可以在曝光时才去加载图片等
  };
  [self.view addSubview:view];
  
  ....
  
  view.ly_exposureBlock = ^(UIView *view) {
      //曝光后重新设置曝光操作,会再次曝光,那又做点啥
  };
  UIImageView *imgView = [[UIImageView alloc] init];
  imgView.ly_exposureBlock = ^(UIImageView *imgView) {
        //曝光后才去加载图片
       [imgView sd_setImageWithURL:imgUrl];
  };
   UIView *view1 = [[UIView alloc] initWithFrame:CGRectMake(-40, -50, 30, 30)];
    view1.ly_exposureBlock = ^(UIView *view) {
        // view1 曝光了,做点啥
    };
    [self.view addSubview:view1];
    
    dispatch_after(dispatch_time(DISPATCH_TIME_NOW, (int64_t)(3.0 * NSEC_PER_SEC)), dispatch_get_main_queue(), ^{
       //增加曝光补偿后,view1 才会曝光
        view2.ly_ECompensationSize = CGSizeMake(15, 25);
    });
  • 完善期望
    a. UITableView UICollectionView 的相关曝光
    b. PageViewContrller 预加载页面的曝光处理
    c. 整个页面的延迟曝光,某个 UIView 的延迟曝光
    d. 曝光补偿 - 已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