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荷香第十堂,我和我的心灵在跳舞

2017/10/7  荷香第十堂,我和我的心灵在跳舞



要义:当自己的心坚定,无外物,能通过画画这件事,去在某个时刻内外合一,自有光明和能量:不要千方百计地去追求技巧,而应该去各种尝试,磨砺心志,像在美妙的节奏里跳舞一样,最终自然而然地便会体会到自由自在。


片头曲,Follow your heart

(很舒缓轻松的音乐,带我进入听课的状态)


荷香说:

绘画,除了通过自然、音乐来打开之外,还有个最重要的方面,就是我们的身体。


身体的放松与画画的关系。

(这个有点体会,画彩色铅笔画的时候,拿笔的感觉是放松的,随意的,恣意的。而水彩笔暂时还没找到感觉)


画画时,动的状态与静的状态,也是不一样的。动静相宜,都是以身体为通道的。


身、心、灵的统一,结合。身体的放松,心的打开,自然就会有好的灵动的东西呈现出来。


认识你的身体。和她沟通,打招呼。(嗯,我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我会和她沟通,总是会对她说对不起,又虐待她了,没照看好她)


健康的身体是多么的重要!生过病以后体会的尤其深刻,对更在乎的事情会看的很清楚,更喜欢自由洒脱的活着,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的自由!功利心会看的很淡,放不下的也就放下了,不那么执着了,放松的状态,就是最宝贵的!

(同感同感啊!生病之后真的会让人改变很大,放下了很多,不再那么较真,更懂得珍惜该珍惜的)


身体置身大自然的时候,各种感知经由你的身体这个通道、桥梁来完成。


比如跳舞的时候就是放松,去玩,不太在乎什么法则。(我也是这样,跳舞的时候想怎么跳就怎么跳,身心是自由的状态)。



身体也是天然的韵律的美,跟音乐画画一样,都是有节奏的。


身体是我们灵魂的家园,就像家一样。所以讲“爱”,首先应爱我们自己的身体,她的温度,活力以及一切的一切才是基石。


从现在开始认识我们的身体,通过你的意念,完完全全的认识她,跟她聊天,打招呼,表达你的情感,你的爱。这样会让你更趋于健康,身心内在合一。


心有很多想法、意念的时候,你的身体有可能是承受不了的。身心最好的状态是舒服的,平和的,宁静的。心不宁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各种状况。


所以这星期我们来画我们的身体。(好吧,刚补课,还得补作业)



这十堂课,贯穿起来就是,自由,放松,敞开。


我和我的心灵在跳舞。心灵是内在的。身体是外在的。身体是通道,是我们灵魂承载的地方,要想自由自在自然而然完完全全去体验这个世界,就是要--身心合一。


所以呢,画画也好,追求一切美的东西也好,要有坚定的,但又不执着的心,坚定和执着既是对立的,又是统一的。慢慢的,不疾不徐的,有坚定的心去投入,去看见。


我们最终是磨砺我们的心智,通过磨砺最后看见真正的自己。像玉一样有光泽,闪着莹润的舒适的光泽,这就是我们这一生的意义所在吧!


我们的身体通过睡觉、运动、舞蹈、散步、跟自然的接触,让她放松,有个健康的身体,做任何事都会事半功倍,轻松自在吧!


所以呢,通过画画,去探索我们的灵魂。这些光和美,会给灵魂补充营养。

为什么画画会有疗愈的力量呢,通过这些会让生命更加完整,就是身心灵的统一,就是无条件的爱,首先爱我们自己的身体,爱我们的心,爱我们的灵魂,所以说这是特别特别重要的!


今天分享和探讨了关于身体,身体和画画。所以画画呢,是需要全身心去做的一个事情。


(讲的很好,每次讲课的内容,和我的状态都很契合,正好这段时间身体状态不佳)

补课完毕。

晚安!


补下上周的作业,听音乐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