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47)试探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四十七章 试 探

有鱼在房间里心急火燎地寻找出去的办法,严晟则坐在一旁默默打开了酒坛,一把拎起酒坛,仰头往嘴里倒灌,酒水顺着唇角流淌下来,将他素洁的仙衣濡湿了一大片。

有鱼看了有些生气,走过去夺走严晟手里的酒坛,道:“你怎么不跟我一块想办法出去,光顾着在这里喝闷酒?”

“怎么?年有鱼,你又看不惯我!从你来到蓬莱岛,就没有顺眼看过我!”严晟借着酒气对有鱼道。

“严晟,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门窗里都被下了法术,你仔细想想,你师父有没有教过你破解这些禁锢的方法。”有鱼毫不理会严晟,对严晟谈正事。

“若是我想到了破解的办法,你打算怎么谢我?”严晟浑身酒气靠近有鱼,想跟有鱼谈条件。

有鱼始终跟严晟保持距离,对严晟道:“严晟,我们是好朋友,连你也不肯帮我吗?更何况,我俩要是真的被人误会有事,对你我都不利。”

“你我,男未婚女未嫁,被人发现孤男寡女独处一室,正好结了这亲,有何不好?”严晟一改平日严肃颜面,在有鱼面前变得轻浮起来。

“你喝醉了。”有鱼淡淡道,脸上没有一丝欣喜或憎恶,她跟严晟是君子之交,她对他从未有过非分之想。

突然一股蛮劲,有鱼被推到墙边,她欲推开眼前挡住她的人,却被更大的蛮力按住了手。

强烈的酒气扑面而来,呛得有鱼咳嗽了几声:“严晟,你喝醉了,你醒醒,我们不能中了琴言的诡计。”

“年有鱼,原来你不傻,知道这是琴言设下的圈套,她想让你身败名裂,说你刚刚勾引完自己师父,又去勾引其他弟子。”严晟将不堪入耳的话都说了出来。

“你再这样,我喊人了!”有鱼威胁严晟。

“你喊啊,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俩有私情,让白芷知道你也喜欢我。”严晟提到白芷情绪就失了控。

有鱼觉得严晟疯了,她顾不得什么情谊,抬腿向严晟踢去一脚,从他手中挣脱。

手被抓得生疼,有鱼握住自己的手轻轻按摩。严晟还想扑过来,有鱼摆开阵势对严晟道:“你再说胡话,做出过分的举止来,我这辈子都不会理你了。”

“有鱼,你心里是不是还记挂着你师兄?所以不肯接受其他男人?只要你心里有了其他人,我便不会纠缠你。”严晟不禁问。

有鱼咬紧嘴唇,顿了好一会才开口道:“我是有喜欢的人,不过那人不是我师兄。虽然那个人对我无意,但我就是喜欢他。自从我心中有了他,便不会再接受其他人,对不起。”

周围突然安静下来,静得只听到她对一个不知名的男人的深情告白,仿佛整个房间都在回响着,她爱着一个人,她不会再喜欢其他人。

听闻,严晟哈哈大笑起来,像在笑有鱼,又像在笑自己。

有鱼感受到这笑声中透着一丝悲凉,她过去安慰严晟,严晟一把推开有鱼手,哭笑不得道:“有鱼,你太好骗了,我随便试探你一下,你就说出了你原来有了心上人。修真切忌被儿女情长所牵绊,怪不得你功力不进则退。你到底看上哪位公子哥了?”

发现这是严晟的试探后,有鱼羞愤难忍,拳头要落在严晟身上,严晟挡住有鱼拳头,再问她:“有鱼,你就说一下嘛,你到底喜欢谁?我发誓绝不说出去。”

一句又一句调侃,有鱼抽出手欲教训严晟出口气,严晟赶紧捂住有鱼嘴,拉住有鱼飞到了梁上。

门外有人影晃动,鬼鬼祟祟朝房间里看了又看,有鱼跟严晟立即躲在梁上,没有被门外的人发现。

找了许久看不见房间里的人,门外的人忍不住施法开门。

就在门开的一瞬间,严晟拉着有鱼从梁上飞下来。

有鱼与严晟飞上飞下,惊魂未定,她喘了几口气,回头发现严晟已将琴言反手擒住。

偷窥者是琴言,这果然是琴言一手设计!

“严晟,有话好好说。”琴言被严晟擒住,想拖住严晟找机会逃脱。

“琴言,你不是醉得都走不了路了吗?怎么想到来这里?是不是想看我跟有鱼在房间里卿卿我我?”严晟质问琴言。

“你误会了,我看你跟有鱼迟迟不来,就来瞧瞧你俩发生了什么事。”琴言还在装。

“你有那么好心?你过来是来捉我跟有鱼的奸的吧。”严晟道。

“我要存心捉奸,早就喊上白芷、滟滟一块过来了。严晟,你真的错怪我了。”琴言委屈道。

“你是来确定我跟有鱼有没有中计,如果我没猜错,你先过来还有其他目的。”严晟猜出了琴言心思,转身对有鱼道,“有鱼,你搜琴言身,看看有什么好东西。”

有鱼拍了拍琴言全身,又搜了衣服里面一遍,发现了一截塞着药草的秸秆。有鱼将秸秆交给严晟,严晟欲燃秸秆,琴言极力阻挠。

严晟看出了秸秆中的端倪,他若猜得没错,秸秆里面藏着让人意乱情迷的迷药。琴言先过来确信有鱼跟严晟在屋里,之后就放迷药让他们二人情不能自已,再去喊白芷、滟滟过来捉奸。白芷对严晟的好感,严晟不是不知,琴言让白芷亲眼目睹这一幕,无疑是想挑拨白芷、严晟、有鱼三人关系,瓦解他们同盟。

好毒的一招,严晟不由心凉了一下,要不是他对琴言有所提防,怕是也中了琴言诡计。

“有鱼,带我去琴言房间。你给我做掩护,不要让其他人发现。”严晟命有鱼道。

“去琴言房间做什么?”有鱼好奇问。

“她想陷害你勾引我,那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换成琴言来勾引我。你等会去喊白芷、滟滟过来,一起来看琴言有多么不要脸。”严晟笑道。

“严晟,你再无理取闹,我就喊师——”

琴言还未说完,严晟点住了琴言穴道,封住了她全身法术,琴言全身不能动弹,不能开口说一个字。

有鱼领路,严晟驮着琴言跟在后面,避开其他仙人进入了琴言房间。

严晟将琴言扔到了她床上,让有鱼在一盏茶后去喊白芷、滟滟过来,来看琴言这个狐狸精怎样勾引男人。

迷药点燃后,有鱼出了琴言房间,等待时机成熟去叫人。

有鱼一人在花园里徘徊,数着时间,鸱鸮不请自来,停在了有鱼肩膀上,叉着翅膀道:“有鱼,我帮你看着那贱女人,你去喊人。”

听鸱鸮的语气,它好像看到了事情的全过程,有鱼也不再瞒着鸱鸮,捂住它嘴道:“你不要出声。其实我纠结要不要去喊白芷跟滟滟,这事要传出去,琴言在岛上就无立足之地了。”

鸱鸮用翅膀推开有鱼手,道:“琴言的名声比你的还重要?本来就是她先设计陷害你,现在你回击过去,你没错。有鱼,你再这样优柔寡断,对恶人仁慈,我就看不起你!”

“可我,良心会不安。”有鱼迟疑不决。

“走走走,你快走,你不去叫人的话,那我自个喊人了,到时候整个天玑殿,都会知道琴言是个小浪蹄子。”鸱鸮逼迫有鱼。

有鱼只好硬着头皮去喊白芷跟滟滟。

白芷推开门看到不堪入目一幕

半盏茶之后,白芷跟滟滟来到了琴言房间,撞见了不堪入目的一幕:中迷毒之后的琴言,就像豺狼虎豹,全身衣物不遮,紧追严晟不放。严晟屡屡求饶,琴言还不善罢甘休,对着严晟又亲又搂。众人进来,她仍熟视无睹,一口一句喊着严晟“郎君”。

严晟见到白芷,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跑到白芷跟前求救:“白芷,你快帮帮我,不然我这一世英名就要毁在这疯女人身上。”

琴言跟着严晟跑到白芷面前,面对琴言公然挑衅,白芷气得发抖,狠狠打了琴言两个巴掌,再将琴言重重推倒在地,冷冷道:“琴言,请自重!”

有鱼第一次见到发火到失态的白芷,在她眼里,白芷一直是温柔善良、说话都轻轻的女孩子,没想到她发起火来,简直火山爆发一般,一发不可收拾。

挨了两掌,琴言意识清醒了点,看到自己光溜溜的样子,又看到屋内乱糟糟的场景,羞愧难当,又哭又气,但人证物证俱全,她又很难为自己辩解。

“好了,琴言只是酒后乱性,再说我也没失身,此事就到此为止。白芷,你就不要生气了。”严晟上前去讨好白芷。

“你是男人,怎么可以跟疯女人独处一室?”白芷气未消。

“我跟有鱼拿了酒打算一块回去,谁知半途碰到琴言,唤我去她房间有事相谈。她突然将我锁在屋内,所以就出现后面这样的事。白芷,我对天发誓,我绝没有喜欢琴言,我心里只有你,哪能做出对不起你的事?”严晟深情道。

有鱼猝不及防听到严晟对白芷的表白,她才意识到,原来严晟跟白芷关系没那么简单,那方才她房间里发生的事果真是严晟捉弄她。虽然有鱼心里生气严晟有意戏弄,但她看到严晟跟白芷能成一对,真心替他们高兴。

经过此事,琴言非但没有成功陷害有鱼,挑拨有鱼跟她朋友的关系,反而被抓住把柄,沦为笑话。

事后,有鱼、严晟、白芷、滟滟答应瞒住此事,不让琴言难堪,琴言也感激涕零,假装与他们没撕破脸皮。

众人走后,琴言暗中发誓,她一定会报此仇,让他们几个在蓬莱岛上都过得不太平!


【未完待续】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四十六章 设 宴 几近黄昏,夕阳已将山谷的清溪染上了一层胭脂色,月见草簌...
    明月怀阅读 1,349评论 13 24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三十八章 内 讧 神仙居虽然只有竹风、有鱼二人顺利过了第一关,但这是五十...
    明月怀阅读 790评论 17 25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三十九章 驯 服 “不好,白芷出事了。”严晟跟有鱼想到了一块,想跳海去救...
    明月怀阅读 976评论 17 25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四十五章 嘲 弄 一听到夺取最厉害的法器,有鱼想起她在摇光殿看法器时,鸱...
    明月怀阅读 1,090评论 17 25
  • 文/风言锋语 从离婚那一刻起,琳娜怎么也不会想到,手无寸铁的自己会有今天的事业。 琳娜是我的一个朋友,目前经营着几...
    媛姐说职场阅读 1,873评论 6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