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碎碎念(2019.7.3)

1

下班路上,

有位妈妈抱着小宝宝在我前面走着,

宝宝突然喊了一句“爸爸”。

没有回应。

这时,

妈妈转过身来说:“宝宝喊你呢?”

这时宝宝又喊了一句“爸爸”。

爸爸回了一句:“欸”

宝宝又喊了一句“爸爸”。

“欸”

宝宝不停地喊“爸爸”。

爸爸应了几声以后就没回应了。


看上去宝宝刚学会喊“爸爸”,

这个时期,

特别喜欢将自己仅会的单词说出来,

当得到回应的时候,

他们会更加的兴奋。


看到这个场景,

让我想到了,

当宝宝不会说话的时候,

我们总喜欢逗他并教他喊自己的称谓。

但当宝宝学会了,

开始喊你的时候,

第一声很兴奋、激动,

第二声心情平静了些,

第三声好像没什么了,

第四声,

第五声,

......

渐渐就没啥感觉了。

当宝宝在一个时间段里,

不断重复喊你的时候,

你开始觉得厌烦了,

应了一声“欸”,

第二声“欸”,

第三声“诶”

第四声“嗯”

第五声......

竟有些不想听到这个称谓了。


人是否总是如此的矛盾,

当得不到的时候,

特别渴望,

希望能得到。

当随手可得的时候,

开始觉得也不过如此。

正如Eason唱的: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


2

小妹初中毕业,

没考上高中。

最近因为心情不好,

来深圳散心。


我们聊了关于未来的事,

她表示很焦虑。

她说她也有压力。

她要照顾妈妈,

要将自己做手工的钱存起来给哥哥结婚用,

供姐姐上学。

她说她也很不容易。


我说对呀!

我们都不容易。


我询问她以后准备去哪里工作?

她说准备来深圳。

我说如果在深圳工作的话,

最好报一个学历提升班,

提升一下自己的学历。


她向我了解情况后,

下定决心要报名,

并励志要好好学习,

早日拿到毕业证。


每当看到弟弟妹妹们,

一点一滴的进步,

作为大姐的我,

总会露出“老母亲”般的笑容。

哈哈哈哈。。。


愿你以后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3

有一天上班,

刚进办公室,

同事就说:“宋仲基和宋慧乔离婚了。李晨和范冰冰分手了。”

我回了一句:“哦。”


网友们开始吐槽“不相信爱情了”。

我想说的是,

每天离婚、分手的人那么多,

分分合合本是常事,

何必太过在意呢?


我们时常说旁观者清,

但你又不是当事人,

你怎么知道别人过得好不好呢?

只有自己内心最清楚自己是否开心、快乐。


当所有人看好你们的时候,

你并感受不到快乐,

分开吧!

当所有人都不看好你们的时候,

你和这个人在一起的时候,

能感受到你们彼此之间的爱与关心,

Ta 能给到你幸福感,

那就走下去吧!

毕竟结婚后是两个人的生活。


或许就像你有五角,

我有五角,

我们在一起凑一块吧!


各自取对方的长处,

弥补自己的短处,

这才是婚姻吧!


4

每天上班路上都感到特别痛苦,

因为地铁上总是人山人海的,

每天都是硬着头皮挤进去的,

要不就是被挤进去的。


有一天上班,

依旧如此,

但心中却感受到了一丝暖意。


我上地铁的时候,

站在门边,

冒着关门可能会被夹到的危险上车了。

旁边一小姐姐见我穿的裙子露在地铁门边外了,

帮我抓住往里拉。

我跟她说了一声:“谢谢。”


第二个站,

一位妈妈带着一个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上来了。

地铁上的人依旧那么多。

小朋友一上车就抱住小姐姐的腿,

小姐姐也顺手护住了他。

地铁门关上以后,

小姐姐对小朋友说:“小朋友,你抱的是姐姐的大腿,不是柱子。”

旁边的人都笑了。

小朋友可能还没意识到。

妈妈在旁边对小朋友说:“过来抱妈妈的腿。”


虽然上班路上很多人,

但今天却不觉得那么讨厌,

反而觉得很开心。

每次遇到善良暖心的人,

都觉得特别喜欢。

愿自己也能成为温暖他人的人。


5

昨晚和师姐聊天,

聊着聊着,

就决定今年报考研了。


以前总在担心自己没有学费,

如果我上学了,

弟弟妹妹们怎么办?

很少为自己考虑过。


自己一直都想考,

总会顾虑这个顾虑那个,

基本没有考虑过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今天下定决心要报考,

就当给自己一个机会,

报考试试,

过了初试再说哈!

后面还有复试呢?


以前总担心自己没钱上学,

却没想过自己可能根本考不上,

哈哈哈哈。。。。。。


尝试过后,

或许是自己想太多呢?

但不去尝试,

会给自己留下一辈子的遗憾。

这辈子的遗憾已经有许多了,

不想再让自己增加多一个了。

在能尽力想做自己喜欢的事的年龄,

就拼尽全力去做吧!


FIGHTING!

THE FUTURE WILL BE BETTER!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8,687评论 1 15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1评论 0 8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2评论 2 13
  • 青春是多么美丽!发光发热,充满了彩色与梦幻,青春是书的第一章,是永无终结的故事。 —...
    吻过地平线_8781阅读 3,978评论 134 110
  • 心情犹如你的照片,美美哒。
    念秋铃阅读 3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