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是一剂毒药,也是一副解药

有一种有效的缓解压力的方法,你们知道吗?

你有没有试过听一首狂烈的摇滚乐,在静静的夜里,在烦躁充斥你大脑的时候?

(请将音量尽量放大最大,反正没人看见,肢体随着音乐尽情发泄吧。当然,摇滚乐只是个开始。)

当那热烈的鼓点和在用生命的嘶吼重重砸在你心里,全身的毛孔张开的时候,烦恼就会“砰”的一声炸开,随着音乐的冲击在脑海里爆掉,然后密密麻麻浸入在深深的黑夜里。

等摇滚落下最后一个节拍,带着筋疲力尽和震耳欲聋回响,换一首安静的舒缓的轻音乐,摆一个大字型把自己狠狠的仍在床上。

耳朵里缓慢的流淌着轻柔,将你刚刚沸腾的血液一点点的轻抚至安静,你全身放松的听着无言的乐符,如面朝大海,如春暖花开。

这种烈火与柔水的听觉体验,会让你享受到两种情绪的极致。

紧绷到放松,你会有点累。

最后,再找到一个真人电台,找到一个你喜欢的声音。你听着她用温和的嗓音娓娓道来别人的故事。她的声音带着魔力,刺透黑夜而来,仿佛在你耳边轻声细语,喃喃的低回婉转,哄着你想入睡。

这种从地狱到天堂,再回到人间的感觉,是一场奇妙之旅。

它让你在冥冥中像抓住了什么,懂得了什么,可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一切回归平常,睡一觉,明天醒来看见破晓,心情大好。

这是我自己平时听音乐的一点感受和自己缓解压力的方法。

有些音乐总是会让人欲罢不能的。说说在我歌单里的摇滚和轻音乐吧!

两只我最喜欢的摇滚乐队。林肯公园和夜愿。当然零星的还有一些其他摇滚乐,不过想要按照上述方法缓解压力,还是听这两个乐队的比较好。

(摇滚就简单的介绍了,因为只听节奏和乐感。轻音乐才是重头戏)

夜愿乐队是1996年芬兰成立的一个乐队组合。乐队风格:Heavy metal(重金属)Progressive metal(前卫金属)Symphonic black metal(黑色交响)。

可以说夜愿的每一首都很经典,独特的女生混合着重金属,都会有一种让你想嘶吼的感觉。随便在网上找一首,都够让你的耳朵震撼的了。所以歌名就不写了。

林肯公园,是一种低调的摇滚震撼。和很多重金属乐队不同的是,他们从不以发泄为借口而滥用粗俗字眼;相反地,他们执着于将沮丧、痛苦和孤独的情绪转移到强大的音乐中,因此专辑中的歌曲大部分都传递着积极意义,带给世人宣泄、纾解和治愈的力量。(引自网络)

1.What I'Ve Done   前奏从缓慢到架子鼓突然的爆发

2.流星圣殿     玩过反恐的人应该都听过

3.Somewhere I Belong  结尾收的很急,喜欢这样突然的断裂。

4.numb  魔兽争霸序曲,QQ飞车里也有

这四首是最爱,剩下的只要在网上找到听就行了。

接下来是带给你安抚,带给你各种天马行空的轻音乐。不要管音乐背后的故事了,我只喜欢自己听到的感觉,相信每个人都会听到属于自己的感觉。

1 写给海洋 (改编自班得瑞,迷雾森林) 海浪声,海鸟声,钢琴声,带着女生轻轻的哼唱。躺在床上,闭上眼,静静的听,如身临海边一般,一切烦恼随着音乐的起伏,飘到了远方

2 天地孤影任我行  星爷的大话西游,王家卫的东邪西毒,都用的这个背景音乐。怎样的一种豪气悲壮自己感悟吧

3 刘子菲  织女心丝 (纯音乐版)牛郎和织女的故事,一曲缠绵千年的爱恨情仇。最后女生哼唱和音部分更是将一切悲欢离合发挥的淋漓尽致

4 三个人的时光   听这首的时候,总会想起一个人,一个在别人身边,我却喜欢的人。三个人的时光里,总会有一个人是落寞的

5 烟花三月(笛子版) 在一个网络原创视频中发现的背景音乐。阳春三月,烟花散场,一切空悲凉

6 遥远的旅途   吉田洁 (高潮从1分48开始)不要因前奏放弃,听到高潮部分,你一定会喜欢。 来一场一个人的徒步旅行,登上山顶,风吹开的你双臂,空旷的山谷,巍峨的重山,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一切的烦恼在面对大自然的时候都显得那么渺小。

7 逍遥游 (仙剑奇侠传)  儿女情长心中伴,少年怎能任逍遥。明明自有天注定,不尽轮回是寻常

8 罗密欧与朱丽叶  理查德克莱德曼   这个爱情故事不用多说了吧 。 曲子满是哀伤!

9天空之城 各种版本的,什么木吉他,八音盒,小提琴,钢琴版,每一个版本都很好听。别问我为什么好,因为它是宫崎骏的动漫,因为它是久石让的音乐。

10 神秘园之歌  一首充满失去曲子。回忆带着伤,那些过往,想忘不能忘。

11 Tears  纯音乐   晶莹的眼泪,划过脸庞,多少迷茫,多少哀伤

12 班得瑞 The Day I Lost My Love    一首失恋人的曲子

13 Unjust Life - Angel Beats     如果一个人想要离开,多么努力的挽留,都显得那么无力

14 风の住む街 - 矶村由纪子  一条老街道,承载了多少往事。那时你爱谈天我爱笑……

15 班得瑞 The Foggy Dew(迷雾水珠) 都失去了,还恋恋不忘什么呢。一个人阔步向前,有阳光,就有希望

16 班得瑞 - Childhoood Memory   儿时的记忆是棉花糖,甜到忧伤

17 刺青 昆虫白(在网上很难找到了)架子鼓的声音,从轻柔到奔放,哀伤到疯狂,让你想随着每一个节奏忍不住做着击打的手势。

18 何茫然 (轻音乐) 古筝笛子和女生哼唱,浅浅的诉说着唯美的故事

19 几度枫红(纯音乐) 枫叶红了几个秋,时光总是不懂你我的爱恨情仇

20 琵琶语  一曲琵琶话空音,萧山秋雨泯红尘

21 天亮前说晚安 (纯音版) 深夜里,女生低回婉转。那个给你一遍一遍说着晚安的人,如今在哪里呢?

22 往事如烟  几重烟雨几重楼,往事如烟似剑封喉

23 雪千寻 谁为谁抱着寂寞独守哀伤,又是谁温暖了过往,却又毁了希望

24 Lovesickness (With Ocarina)  全素妍     爱情生病了,我找不到你了,只剩回忆了,拿什么去过得有意义呢

25  雪天使(女声哼唱)从拥有到失去,似雪凉,天使都失去了光芒

26 夜的钢琴曲 石进   一首属于夜晚的钢琴曲,一点点,一滴滴,或失望或迷茫

27 无衣师尹  终于算是一首欢快点的曲子了,可是乐极就会生悲啊

28 When Winter Comes  影视原声  属于生命的悲唱

29 Pole - Djelem  一个雨天,听一个故事,淡淡的,无处话凄凉

30 习惯假装 (纯音乐) 习惯了在人前假装,是无奈,也是彷徨

31 快乐还是忧伤    是啊,快乐还是忧伤,静静的听吧。情绪本来就是复杂的

32  浮生还梦.是空 - 水月洞天 (一个电视剧里的配乐)  人生有太多无奈,爱爱恨恨,使命宿命,到头来,都是梦一场,空悲切,浮生惘

33  雪见—落入凡尘 ( 仙剑奇侠传)什么命运枷锁,正道沧桑,去私奔吧,轰轰烈烈爱一场

34  云图六重奏 - 影视原声  看过云图那部电影吗?那个一生坎坷的音乐男,写的一首关于灵魂的曲子

35 天地孤影任我行   星爷的大话西游,王家卫的东邪西毒,都用的这个背景音乐。怎样的一种豪气悲壮自己感悟吧

36 班得瑞  The first snowflakes (初雪) 一场大雪过后,覆盖了一切的尘埃,阳光打在白雪上,有些刺眼,清冽的空气中,一些埋在记忆深处的感伤接踵而来

37 悲欢离合戏一场 - 霹雳英雄  唉, 匆匆一世,悲欢离合戏一场……

38 孤独な巡礼   川井宪次   一个人寂寞的独舞,爱上谁人,无原无因

39 琥珀色の海   伊福部昭    听着海浪,观着琥珀色的海,闭上眼睛,所有的美好,任你想象

40 秦时明月 (月光变奏)  那年暑假,家里从始至终就自己一个人。一只狗,一台电脑听着这首曲子,度过最冷的一个夏季

41 山脚下的麓湖 - 张毅 邓伟标   湖光水岸,清风徐徐,流水潺潺,风景如画,却不敌你不在身边的悲凉

42  金枝欲孽 咏叹调  深宫幽怨,儿女情长。笛子凄冷的开头,女生哼唱如泣如诉

43  恰想也是你一人  有两个版本。都很好听,古装电视剧总喜欢用。

44  故乡的原风景  宗次郎   最开始听,是在古天乐版神雕侠侣里。想想姑姑和过儿的爱情,就知道曲子有多好了

45  暗夜 (大提琴纯音乐版) 来自电影孤恋花。低沉的大提琴讲述着那是动荡年代的爱和无奈

46  Kitaro - Aria Di West Lake  希望失望,你听到什么就是什么

47 倩女幽魂  最凄美  (在酷狗音乐只能这么搜才能找到) 一场决战前,所有人享受着最后的友情爱情亲情。决战之后,处处凄惨,满眼荒凉

48 断情伤 两个版本  情情怨怨,岂能说断就断,折腾的青春都没了,到头来一身伤痕

49 纯音乐 - 斯卡布罗集市 同样的大提琴,来自遥远的沉痛,敲在每个清醒人的心房上

50 水墨丹青凤凰城 -  李志辉     一看名字就知道有多美了,如果去过凤凰古城的人,会更喜欢这首曲子吧

接下来是日本的S.E.N.S 组合的一些音乐,写几个最爱的

1海之女神  整首音乐,我听到的是两个字“释然”。是真的释然,一切烦恼都会随着时间消磨。或许这种释然仅仅停留在一首曲子的时间里。但是也足够了。

2  Brave Soul 我写的那个《春风如故,不见来时路》就是听着它写完的。

3   Palace Memories 想想那些藏在过去中的遗憾和落寞,每次重音敲下来的时候,会颤抖

4  comming home  很好的心情,听完它都能压抑了,写作的时候多听听,或许灵感就来了

5 missing you   想念是侵入在每个细胞里的,时时刻刻都在隐隐作痛

6 wish   对你那么多的祝福,洒成了漫天的繁星。你过的好,一切就都好了 

7  hear  谁人会听到你的心声,你的痴痴怨怨,都散在风中,吹在一季一季的有生之年

下面来点振奋人心的吧 

1  Audiomachine - Breath And Life - 加长版纯音乐  给你满满的勇气和力量,想奋斗的时候听吧

2 Last Of The Wilds  纯音乐  摇滚乐队夜愿的歌,纯音乐版。听过之后你就知道什么叫青春和激情

3  July - In Love  踩着平淡的步子,一步一个脚印,向上吧,骚年

4  背景音乐 - Electric Romeo  年轻人,丢掉迷茫,去战斗吧

5 He's A Pirate  士兵突击看过吧 热血热情 都在里边

6  Soundtemp - Beyond Hope   卓越之剑玩过吗?像一个战士或者火枪手 一样,努力的闯荡吧

7 克罗地亚狂想曲   玩节奏大师的时候,手指头差点没弹掉了,节奏很快,瞬间点燃你的激情

8 Joe Satriani - If I Could Fly - 原版伴奏  听过原唱歌曲的,在听听这个

9  Bond - Explosive  想象一下疯狂拉着小提琴的样子,听完最好你就带着这个情绪去工作,去奋斗

10  Immediate Music - Imperativa  在沉默中爆发   

 轻音乐就这样吧 

流行歌曲不想说了,大家肯定各有喜欢的。每个人都会在歌词的音乐中听到属于自己的故事。我也一样。我的那篇《半夏至此,终不负你》就是单曲循环邓紫棋版,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写出来的。

最后说说真人电台。最近特别喜欢听 片刻 (一款APP)上的故事。最喜欢的是 半岛玫瑰的声音。 失眠的时候都是听着她的声音入睡的。我相信那里总有一款声音,也会让你如痴如醉。

我是个不懂音乐知识的人,只是喜欢在音乐中找寻自己听到的生活。

一段熟悉的音乐,或许会勾起你不愿触碰的回忆,让你陷入深深的痛苦,也或许会带给你另一番热情和惊喜。

听音乐是耳朵的享受,也是对人生五味杂陈的享受。

我喜欢在音乐里听故事,听过去,听未来,也听现在。

希望看完这篇文章人不要轻易就把它归为干货文

每一首曲子,都是伴随我了我很久的。后边的介绍都是自己听到的感悟,我很用心的写了一个通宵,只希望给你们的耳朵带来一场音乐的盛宴。

音乐对我来说,是毒药,它会让悲伤更刺耳,让痛苦更深邃

音乐也是解药,它会让快乐更纯粹,让温暖更柔美

那么,你们呢?

音乐在你们生活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早安啦,我要去睡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